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熱茶(26)
2022/04/12 01:49:11瀏覽325|回應0|推薦11

早晨6:15,聽到鳥聲!(26)

天快亮了?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鳥兒在說些什麼?

也未可知?


圓融以及般若是很重要的!

雖說吾心清淨!不害怕?

但曾經從五月的無告走出來?依然心悸不已?

實在太恐怖了?

還是要回到佛語所保佑的世界?


這一次研究院,實驗室確診?

希望可以落幕。

因為要過年了?


不要影響經濟?

我是不會趴趴走的?

宅在家裡過年也不錯?

女兒開始在訂年菜了?

就是窮,也要過年?對不對?


今年工作的成績不錯?

寫了十八本小說。

去年最糟,只寫了12本?

下一部小說:新年的花生糖235。

過年,吃個糖,如何?

不要再有無告的痛苦之言?

好不好?


午後,老伯靜下來打小說。


兩個人格24

午後七點睡到11點?是怎麼起床的?

因為忽睡忽醒,好像就要入睡,又醒來?然後又入睡,又醒來?人好像分成兩個人?

一個人想睡?一個人又不睡?

兩個人互相掙扎著?

而其真相就是背瘡隱隱作痛!又癢!

也就睡不好了?

如果不起來,折騰一個晚上還是沒有結果?

一起來,看星期一的鬼話故事,重播的?

才發現還沒有吃藥?

趕快吃藥!


又泡了熱茶來喝?

靜下來寫小說。

隱隱的癢痛中,人分成兩個人格?

一是正常的有理性的人?

一是非正常的沒有理性的人格者?

如果是這個非正常的沒有理性的人格,佔上風?則他的理念,行為是出軌的?失去正常的理性?在夢中發出不可思議的執著?很奇怪的思想以及行為,都會產生!莫名其妙!

如果是正常的我?卻一執無法主宰一切?

又夢又醒,無法入睡?又起不來,就會很累很累!不可思議?

如噩夢纏神?自我差點失掉?


您有這種感覺沒有?


我的方法很簡單!

就是離開床上!

起來工作!

人也就恢復正常了?

把那個非我丟掉,因為它會糾纏不清?

而且無厘頭的推進他的行為?在夢中,不斷的進行!

很奇怪!


我與非我一分為二,其實是一個大的世界?不只有我在?

但在夢中很難如此解脫?

要趕快找回自己?

不做荒唐夢?

我加非我是可以解脫的?

我生出非有就麻煩了?



零時已過!

泡了熱茶來喝?

外面靜靜悄悄的?終生皆睡,而我獨行?

背瘡一直細細碎碎的癢痛著?

引發出一個非我出來?與我相對抗?

發出似夢非夢的情境來?

當然沒有入夢的效果?

身體反而好累?

不是好事?


明天女兒要出去親訪!本來先要替我買個便當?冰著明天熱一熱吃?

結果找不到適合的便當?

因為我不吃雞腿便當?有臭豆腐但沒有其他的菜,不會飽?

冬石說:我來準備他的午餐跟晚餐!

又開始抱怨女兒一直沒有買蛋回來?

冬石是吃素的但她吃蛋?沒有蛋就沒營養?

因此明天吃素!吃素不是不好吃?

而且冬石很會煮菜?


所以也無所謂?

吃素不吃素,無所謂?

因為我不喜歡吃肉?

但魚的便當很難買?(27)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322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