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熱茶(19)
2022/04/05 01:00:52瀏覽305|回應0|推薦11

疫情更是一種壓力?(19)

疫情嚴俊,是生死交關的!因此唯一的依靠,是打疫苗。人人搶打!好在郭台銘出面買bnt?不然就沒疫苗可以打了?一直打下來至今,可以達到,兩劑六成!沒有問題?

慢慢壓力就減輕了?


台灣還是可以清零的?

怕死,來搶疫苗。好不容易搶到了?打了疫苗又怕出事?不良反應而且有人致死?


佛家講活在當下!

認清因緣的力量!

追求圓通以及智慧!

常在定中能生智慧!

怎麼會有壓力?

一心念佛沒有壓力?


老伯靜下來打小說。


對面17

對面沒有人?所以您是在自言自語?

108法句皆空句。


月光,非月光皆空!

文句,非文句皆空?

一切空性!


老伯的了悟不一樣?

月光句加上非月光句,正好是一個自性圓融體!可以運行的真心真體性?也就是圓融的道場了?元妙的道場!

不二的道場!


文句加上非文句?

不就是一個圓融的道場世界?

我加上非我亦然!

在圓融的世界。不只是空性?

而是自性元妙的三昧世界!

對面沒有敵人?也沒有對手?

自我加上非自我,成為一個圓了的妙世界。

所以108法句非空?

而是一個圓融的法性世界!


相的世界,是一個有名稱的世界!

非相的世界是一個無計較的無的世界!

這中間是一個無又非無的有色世界!

然後又有無色世界,禪天世界。

只有人與畜生是有血肉肢體的?

其他的道則是幻化而有生的!

像是有所造就的世界!流波裡的無造世界,是沒有因果,只以記憶體儲存的世界?

但這個世界,還是會被計算,儲存下來?

所以真正的世界是由造作與無造作加起來的,形成圓融的世界?

這才是三昧世界,佛法的大方廣佛世界!


才可以闡揚心法?是佛心世界!



心作而有相!

無作是流波,但依然有算計,計算,紀錄記憶的能力!


無相不是空?

無作也不是無?

相與非相組成一個真的世界。

這個道理很簡單!你想想看,我的世界以外是非我的世界,我加非我,就是一個圓融的世界!也就是佛法的道場了?對不對?


不要一切用空性來解釋?

元妙之有,也是佛法?

不只是空性?

一切空,還談什麼佛法?

心遇相即空?心不能圓,不能頓悟?哪有大乘法在?以及禪宗的明心見性?

以及禪宗的頓悟法門?

佛法是一個圓圈。

天地與非天地,合成一個圓,即是佛法!

天地,空,空性!

非天地,空,也是空性?

兩者加起來是一個圓,一個佛法!

不能一下子就空掉?那是自了漢的了法?

不是佛法本身?

有的世界,比方是欲界,非有的世界,則是色界,無色界,禪天等等世界。加起來才是一個圓融世界!這才是楞伽要義!

有的世界,家非有的世界,等於圓融世界!

清醒的我的世界,加上非清醒的我的世界,等於元妙法界。

心瘋的時候不能清醒?心入地獄。

心醒的時候則可以一心念佛!寫佛書筆記。

互有消長?

終於恢復正常!

不是妙用無窮嗎?

捨了善以及非善,心入,當下心入真心之中。

能悟了善加非善,亦能入圓融法界!


午後,老伯靜下來打小說。


相以及非相18

作與無作不可以分開?

相與無相是不二的,非分為二?

你有作,比方買股票!

你無作,比方不買股票?

作與無作是不可以分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303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