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 can call me anytime
2015/01/28 01:14:56瀏覽547|回應1|推薦28

 


憂鬱症的醫學名詞為「Melancholia」,音譯為「沒人叩你呀」,

好發人深省的音譯。

 

    

 

憂鬱症已成為二十一世紀流行的疾病,

患者常陷入「沒人叩你呀」的寂寞孤獨。

 

 

Call在外國人眼中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字,裡面有關懷與溫馨,

所以愛說 「 give me a call」,「call me, ok ?」,

彷彿有了這一聲叮嚀,心就OK了

 

 

什麼是「叩」?就是關懷與愛。關懷是愛的一種表現,帶著愛的「叩」,

直驅人心,撫慰寂寞、安慰孤獨,讓他知道世界上友人陪伴,他不孤單。

 

 

寂寞與孤獨,是人心中最可怕的憂鬱,是生命中最沉重的陰霾;

而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叩」問生命。

 

 

問問自己多久沒有「叩」朋友、沒有「叩」親人?

出外的遊子多久沒「叩」父母?多少次想「叩」卻又沒做?

 

 

在網路上看到朱宗慶演講,他說自己有個死黨到國外讀書,

有時想「叩」一下, 閃過的念頭總是被忙碌所取代,

等到有一天終於「叩」的時候,才知死黨竟因肝硬化已過世三年。

 

 

所以,等我們想叩的時候,總是來不及,留下無可彌補的傷慟與悔恨。

 

 

因此,對抗憂鬱症,首先要學會用愛「叩」,學會被愛「叩」;

學會用關懷「叩」,學會被關懷「叩」;

用「叩」來傳遞所愛,用智慧領航所愛,

用貼心成就所愛,用關懷加持所愛, 要常「叩」與「問」,

不要讓所愛的人困在「沒人叩你呀」的寥落網罟中。

 

 

想起張愛玲在「半生緣」中的一段話:

「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永遠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

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

讓我們常常告訴所有身邊的人:「我永遠都在這,you can call me anytime!」

 


 

「叩」,是關懷;被「叩」,是喜悅;

有「叩」沒回,是悵惘;

沒「叩」有回,是慚愧;

沒「叩」沒回,是憂鬱。

 


 

讀到這裡,請趕快去向所有你愛的人問好,用「叩」傳遞愛!


 

~圖片來自印尼攝影師 Rarindra Prakarsa 的作品~ 

 

 

2010-06-19 14:46 Yahoo blog 引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20485856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電話
2016/05/01 08:06

你寫的扣與問很傳神

憂鬱是現在的文明病

其實很多的傷痛是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會懂

父母不懂朋友也不懂

除非自己走過那一回~才能感同身受

那一種椎心之痛也許只有上帝才會懂

你寫的you  can  call me anytime !

看了感觸好深好深

通常我很怕朋友不敢接我的電話

在我生病時後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

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國中同學~那兩位知己和教會的牧師和師母

I  can  call  them  anytime

我很感謝生命中有她們陪伴

感謝讚美主!感謝讚美主!感謝讚美主!

除了我的家人還有很多愛我的人陪伴我

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與你分享

也要謝謝你常來我的部落格加油!

祝福你平安喜樂在每一天!天天開心!

愛你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