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心簡單
2019/06/11 13:51:22瀏覽1471|回應3|推薦35

 

人生是一個甦醒的過程。清晨,當你睜開惺忪的雙眼,這世界便開始層層疊疊地向你展開。無論是生活的迷茫,還是不可理解的事物,你總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接受它。是的,這一生,我們不斷消除著自我的狹隘、偏激和片面,一點一點甦醒著,活到老,並一直醒悟到老。有人認為,醒,就必須要精明世故,認清每一件事物的來龍去脈。如若有能力認得清每一件事物,自然是好。可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
這件事情還沒有縷清思路,下一件事情便已經接踵而至。因而使自己的心情忽明忽暗,忽高忽低。 有的人,面對人生,不去過份地追求清醒。在生活中,他們不會事事都錙銖必較,也不會讓自己的精明,在每時每刻都顯露出來。難得糊塗,這樣的人,大都心裏有把戒尺,他們懂得適度而為,量力而行。所以你經常看到的,是他們在生活裏悠然自得的樣子,反而很少見他們急躁不安。
·
其實人生快不快樂,看的是心情,而心情好不好,則要看心態。這心態,就是那把衡量利弊的戒尺。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也不是看不清生活的不易,只是他們都修煉了一顆強大的心,才不被痛苦所左右。 如果想要把世界看清,請保持心靈的純淨;如果想要把世界看得全面一點,請讓你的心變得寬廣;如果想要歡樂,請關上灰暗的窗戶,讓你的心正對光明;如果想要幸福,請遠離塵世的煩雜,讓你的心變得簡單。
·
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也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可這世上的芸芸眾生,誰又不是這樣呢。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這樣,才能在日常的混沌中保持快樂!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127383000

 回應文章

紫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16:59
問安黎蘋  日日順心!害羞
歡喜自在的~黎蘋(apple38001) 於 2019-06-18 06:09 回覆:

謝謝 紫蘇 

黎蘋祝福您日日安好,幸福愉快!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14:56

黎蘋這篇句句箴言。

想太多反而快樂不起來,心思還是單純一點好。

歡喜自在的~黎蘋(apple38001) 於 2019-06-14 10:28 回覆:

謝謝 the seeker

簡單心思沒煩惱,赤子之心最快樂。

黎蘋祝福您日日安好,天天開心!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0:11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這是摘自《我在雨中等你》這本書裡的恩佐語錄。

快樂的鑰匙要自己掌握,才能隨時開啟快樂泉源。

換句話說自己要對自己的快樂負責

心思越單純,快樂越簡單。

歡喜自在的~黎蘋(apple38001) 於 2019-06-14 10:43 回覆:

謝謝 媺媺 回應分享

我常跟朋友說,日子怎麼過,看你的心要如何過。

晴天,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雨天,也可以撐傘看雨滴跳舞。

黎蘋祝福您日日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