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懷宗 市議員.教授 簡歷
2006/11/02 11:22:57瀏覽2551|回應0|推薦3

潘懷宗 市議員.教授 簡歷 

現任 台北市議員、國立陽明大學、中央大學、交通大學兼教授

曾任 國民大會代表、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專教授、儀器中心主任、副總務長、主任秘書、新黨秘書長

         民國五十年七月二日生於台北市。畢業於私立東吳大學化學系,民國75年赴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艾默蕾大學攻讀神經化學及分析化學博士,畢業後,旋即被美國先菱藥廠延聘進入研發部門擔任資深科學家。民國80年受邀返台擔任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副教授,民國84年起兼任儀器中心主任,任內展現傑出行政長才,民國86年升任為醫學院正教授並當選為陽明大學教聯會會長,民國87年起獲校長賞識,歷任陽明大學副總務長、主任秘書兼發言人等職,綜理全校事務。潘氏在學術方面,目前已發表約五十篇的英文科學論文於世界知名的學術期刊,另有6本中文醫學書籍,如『飛碟早餐-醫學新知』、『減肥聖經』、『全方位抗流感』..等。

         在醫學院教授課目從藥物動力學到精神疾病用藥共7種課程,在研究所教授課目從神經傳導物質的偵測到藥物成癮機制共6種課程。被邀請於政治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等學術機構講授醫學通識課程,頗受好評。曾擔任美國神經化學雜誌、藥學科學雜誌、英國神經科學方法雜誌、義大利藥學研究雜誌、中國生理學雜誌、中華民國食品及藥物分析雜誌、美國化學學會系列雜誌之英文科學論文審稿人。

         另外也曾擔任國科會、衛生署、中國醫藥研究所、台北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的生物醫學研究計畫審查委員以及考試院高考暨普考命題委員。目前是美國化學學會、美國神經科學學會、台灣藥理學學會及生理學學會的會員。民國8290年間,獲頒七次國科會生物醫學甲種研究獎,民國85年高票當選為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為民服務,民國86年榮獲由美國在華醫藥促進局所頒贈的王世濬院士傑出青年學術研究獎。

        由於潘氏在當選民意代表前即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多年,深獲義工朋友們的肯定,遂由歷任傑出市民推薦於民國91年獲馬英九親頒台北市傑出市民,並被列入美國馬克斯出版社的世界名人錄、英國劍橋國際名人錄、及中華民國名人錄,民國91年底再度高票當選為第九屆台北市議員。潘氏在廣播界方面,亦頗受聽眾歡迎,曾在健康電台(FM90.1)、NEW98電台(FM98.1)及飛碟電台(FM92.1),主持醫藥專業節目達五年之久,聲譽卓著。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52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