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d of Seven days in Seoul (WIS 2008)- 馬總統和李總統的不同
2008/08/10 23:46:09瀏覽753|回應1|推薦26

19號 ,我的兩位老大哥同事, 想去一日遊, 看了一樓大廳邊放置的簡介, 上面的標題是SEOUL DAILY TOUR,半日遊很少, 大都是全日遊含午餐, 起價由八萬五起 , 行程大同小異, 但最終大都止於南大門或東大門, 最後他們找了我們在會場認識的韓籍翻譯,作付費響導, 她說的北京話 腔調無懈可擊,一早就出發了,我沒有參加,還是去了會場, 老實說像青瓦臺(總統府)梨泰院或寺廟及劇院,對我來說means nothing.另外對於旅遊簡介,用Daily Tour 我有些疑惑 因為本來就是daily,在台灣大多用City Tour 作標題(好像比較正統.)

20號,午十二點退房,關於Riviera,還有一個小Tip 它的後門在三樓,右轉第一個巷口 早上路邊有賣吐司早餐, 二十公尺外有全家便利店,另外Las Vegas 也有Riviera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經營者.                              

今天我們去安山市,這裡有兩個大型工業區,離首爾約一小時半車程,這邊可算是中國區, 有很多來自吉林和遼寧省的鮮族,打工居住於此區, 在路上我看到一句廣告語:Hi Seoul, Soul of Asia, 在一個建築工地圍欄上,口氣大而優雅吧,讓我想到我們的亞太營運中心,雖然我以為好像不容易做到(因為和新加坡,香港, 東京, 競爭很困難,倒不是他們優秀,我以為是台灣的宿命使然) 台灣政府一直太不開放,也不能開放,以香港,新加坡為例,幾十年以前,全世界含所有東歐共黨國家及蘇聯,早都有設館,早都在營運作生意了.台灣卻一直在漢賊不兩立, 不過我強烈支持這個政策,只要積極去做,還會有第三名,要不然就會亞洲最後了,我不看好上海,因為台北會贏,我曾問上海的新加坡人,兩個選一個的話,喜歡去哪上班? 她說台北,我問理由是甚麼?她說甚麼都一樣,只有人文素養不一樣.因此台灣要加油了. 

當天我們住Mirama,下午去Winix, 這是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作Air Con的配件. 他們有作一種 Air to Water, 家用空氣造水機, 由空氣中造水並在過濾後飲用, 我們曾引進到台灣, 它的主要對手是新加坡的Hyflux, 全球知名的水公司, 很特殊的是, 它的董事主席, 是一位女士很有名, 它的銷售經理, 很年輕, 來過台灣, 我們請他吃過飯, 不過單價較高 好像高雄有人在賣.

21號, The Korea Times, 第一版標題:Lee Replaces All Secretaries ,由於牛肉事件的風暴, 韓國民眾舉行連續四十天 Day and Night 的抗議 , 最後讓他的CEO治國提早結束, 跟馬總統一樣, 他改為學者治國, 任命Ulsan大學校長 Chung Chung-Kil為行政院長(Chief of Staff) ,報紙的評論是: It had been speculated that Lee would appoint a "politician" to the post, but he chose a professor again despite criticism that secretaries from the non political sector have failed to understand what the people really wanted. 跟台灣很像吧, 不過我沒有看到李總統的回應, 這讓我想到馬總統一上任就要求, 幾乎是由學者博士組成的部會首長要常下鄉, to understand what the people really wanted 的睿智, 看來這四年台灣和韓國競爭, 我有信心我們會贏.  

22號一早我們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oktaiwan&aid=2082338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Agree to your opinion !
2008/08/21 01:58
Let's bless our country will be better than before !
louis nieh(aoktaiwan) 於 2008-08-21 21:36 回覆:

Yes, we will.  Our country will be better than ever before. 

It was about  5 years ago, I ran across two Israel touirst in Beijing, we talked with each other in a small Chinese restaurant near by 王府井大街.  When they talked about Israel,  I could even see it clearly now that the light shining in their eyes.   

So let's bless our country and our people right now.  We shall overcome after such a long and dark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