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的速度
2023/06/09 09:41:30瀏覽445|回應0|推薦0

搭乘計程車時,遇到健談的司機會和乘客聊天,我就會問最近的生意如何?計程車司機每天接觸到各行各業的人,他們最能夠感受到大環境的景氣好壞。

有時也會問計程車司機今天跑了幾趟?每一位司機從早出門,計費錶由零起算,到了中午或晚上,就會計算今天載了幾次客人,跑了幾趟,收到多少錢。最理想的是剛跑完一趟,又馬上接到下一趟的客人,中間沒有太長的空檔時間。 對於計程車司機而言,他一天的工作時間有限,可提供的產能也有限,若能多跑幾趟,賺錢的速度就會加快。

對企業而言,和計程車一樣,每天和每個月的營業額都是由零算起,如果由接單到出貨的交期時間能夠縮短,賺錢的速度就會加快,存貨轉動的次數也隨之提高,得以有限的設備和產能賺更多的錢,所以許多項管理績效如交期的長短、客戶滿意、存貨周轉率和現金流等都與賺錢的速度有關。

管理拾穗(NO.1194)
更多資訊詳見安瑟網站https://www.anser.com.tw/
●本文作者曾渙釗 Arthur Tseng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本文作者保留所有著作權利
●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圖片與本文無關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sercomtw&aid=17935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