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上網路、計算機這條路的我
2007/11/28 00:31:45瀏覽489|回應1|推薦11

因為政府新規定,所以小四就開始上電腦課,從此我的人生多了一個朋友叫 -- 電腦
  

  
起初很不喜歡電腦這玩意,因為要練打字速度還得學很多新東西,那時的我就像現在學英文一樣困難的我。但是自從學習網路開始,我的電腦課變的很不一樣,就像是小孩拿到糖果般的愉悅。
  我喜歡電腦,小五、六開始玩起了"聯誼會"其實就像是家族一般,但是我可能不夠純熟,看著很多網大幫別人做一些LOGO、圖片,心中油然升起了想和他們做一樣的事的人。 
 
 國中起我建立的聯誼會有了不同的風貌,我開始分享、創作,那時的我幫助大家製作一些小東西。我喜歡,因為有種快樂的氛圍,真的,讓人有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感想,這些是從何而來的慧根呢?
  
是累積。很多人不相信這句話,但是以過來人的身分說:沒有累積自己那方面的知識,那麼永遠都沒辦法達成想要達成的目的。我曾經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人的幫助;曾經花好幾天的時間,只為了找尋一個軟體;也曾經用好幾度昏花的小眼睛盯著前方10公分的電腦(當然這是不對的拉~所以現在才有小近視的我);這些是我的經驗,我的辛酸,很多人都不懂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都認為這是個不懂時間重要性的無聊事情。假如你也這麼想,那麼現下就大可躺回床上、坐回書桌前別看這篇文章了。
  累積夠多後那麼就從此無憂嗎?不,還是不夠。我在以為腦袋中的電腦知識足夠時,也以為是這樣,那時的我比現在多很多小腦袋,滑鼠到閃圖到動畫,我都自己動手作、動手畫,也自己套語法、找語法,但其實只不過會點小毛頭。但是現下的我更慘,該會的都不會了、該忘了都忘光了,腦裡頭的電腦領域那塊,就像個在空轉的電腦。

  高一用很平淡的心情去考了網丙,高二正在準備衝刺軟丙和TQC,現在電腦課一星期有10節,上機數就有6節以上,但這是喜是憂我卻分不清楚。我很想確定自己還是愛著電腦的,但是越跟它相處下來就發現它比我想像中的難懂太多了。也許是喜,因為熱衷於電腦的知識;也許是憂,因為我怕年紀越大我會越不懂它。

  創作是從小到現在還持續的,不管我是用筆還是用小鼠;程式也還在繼續,不管是我還是腦中的電腦區塊。

當我再回顧以往時,至少我希望我的某個記憶區,是活躍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y79929&aid=1409141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1/28 12:34

我小時後,不知道電腦是什麼,以為電腦是一台很貴的電玩機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邱阿轟小姐(anny79929) 於 2007-11-28 21:41 回覆:

電玩機,這有種奇特呢!

我家剛買電腦時,我並沒有很喜歡它,因為我媽都要跟它玩接龍。

我只知道它很大很大,既笨重又沒意義。

不過現在我知道它的好了拉!(以前都把他當作電視機的翻版...還是吃人的怪物,長的古裡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