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我有沒有告訴過你:
2011/09/18 05:16:34瀏覽576|回應1|推薦33

『老婆,妳覺得嫁給我幸福嗎?

最近我有沒有告訴過妳:" 我愛妳 "?』

這是早上與同事前往vivian的家,祭拜她先生時,說道:

在要離開的前一星期,我先生他不太尋常的說一些話,既
溫柔又體貼。

更奇怪的是,一直說要帶我媽去搭乘貓纜,中秋節那天全
家一起去木柵搭乘貓纜,玩了一天,我媽好高興。

以往,常覺得他,事業擺第一,家人擺第二,而這所謂的
家人,是我婆婆、大伯、二伯(我先生的哥哥)……
,孩
子與我總是最最後才想到,甚至常常被忽略。

他們兄弟間的感情非常好,我先生又很孝順,每個星期六
家裡最起碼兩桌,都是我一個人包辦,偶而嫂嫂與大姑
-
就是我先生的姐姐也會幫忙,星期日一定帶我婆婆出去玩
,平常晚上要幫小孩複習功課,國一的女兒唸書到12點,
我也12點過後才睡,這幾個月我們都早上四點多起床一起
去運動,他平常也很注意健康,我們定期做健康檢查。

怎麼知道,9月14日那天,我四點多醒來要叫醒他,聽他
嘴上哼了兩聲卻沒有醒,然後就……就尿床了,我覺得不
對勁,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叫,住隔壁的大伯、二伯過
來,可是已經毫無反應!大伯幫他做CPR,5分鐘後救護車
到達,急救、電擊……,到醫院後還是回天乏術!妳們知
道嗎?當時我不相信,求醫生救他,我在醫院,崩潰!一
直哭一直哭…。

原本看到我們來,冷靜的vivian突然哭起來,於是我們幾
個人將她圍住,抱在一起哭出來,我輕拍她的背,她看著
我點點頭緩一緩又說:記得第一次遇見他,那時還在輔大
唸書,他受邀來學校演奏小提琴,在臺下的我就被他深深
吸引,追求我的時候,還到我家幫我媽刷廚房地板、清洗
排油煙機……,哪知道結婚後,從來沒走進廚房……,其
實我並不怪他,廚房本來就是女人該待的地方,這些年來
我默默承受,也不敢讓我媽知道,怕她擔心,想想也沒什
麼,都是我心甘情願。

現在他走了,我才知道他對我有多重要!

每天都有人來看我們,除了親戚之外,他的客戶、廠商、
朋友、員工……,他們都在幫我,有些人每天都來,到現
在我才知道,我先生一直在做好事,離開後留給我這麼大
的一個福報,我現在才發現……,嗚嗚嗚……我真的好不
捨得他!

我們幾個人又抱在一起哭,同事apple安慰她,要她堅強
起來將孩子養大,我則是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直哽咽
著。之後有兩批人來探望,於是我們又說了些鼓勵的話後
離開。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但大家臉上掛著哀傷與不捨,哭得
雙眼紅通通,心疼vivian。

她平常在公司幾乎是聽不到聲音的,總是認真默默的做自
己的工作,與我、apple
號稱小而美的三朵花,開朗、喜
歡笑,只是她,相對的含蓄許多,身材一般高、都是B型,
分屬處女、牡羊與天秤座,對家人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每次下班一同走出公司大門,附近公司的鄰居總是以羨慕
的眼光看著我們………。vivian對家庭的付出包容更甚我
與apple,因此,被公認為現代版的「阿信」。

一一送同事回家,心情放鬆下來後才發覺,肚子餓了,一
直咕咕叫,當然也是因為早上沒吃東西,繞到小吃店,點
了,土魠魚羹湯、乾意麵、燙青菜、油豆腐與涼拌小黃瓜
,付了170
元大洋(要先付錢),服務生看著我:小姐,
妳一個人嗎?我:?是啊!,呵呵呵,服務生收下錢:好
,請稍等…。

.

撐著肚皮走出小吃店,好飽!

不過,能吃就是福吧!

^___*

.



Have I Told You Lately?

Rod Stewart


最近我有沒有告訴過你:
"
我愛你 "?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
:
沒有人比得上你
?
你讓我的心中充滿著喜悅

帶走我所有的傷悲
撫慰我的煩憂,
那就是你所做的

恰似清晨的太陽
和它的榮光

問候著每一天
投以希望和慰藉
你讓我的心中充滿歡笑
甚至遠勝於此
撫慰我的煩憂,
那就是你所做的

(*)有一份天賜的愛
它屬於你也屬於我,

就像太陽一樣
每當夜晚來臨時
我們應該感恩和祈禱
向賜予愛的那個人,
向賜予愛的那個人

最近我有沒有告訴過你:
"
我愛你 "?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

沒有人比得上你?
你讓我的心中充滿著喜悅

帶走我所有的傷悲
撫慰我的煩憂,
那就是你所做的

引用文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0913&aid=5648804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18 21:14

Vivian先生是走得突然麼?沒超過五十吧?應酬多愛喝酒麼?~~希望Vivian餘生要好好過

Rod Steward我蠻喜歡的~~不論是他年輕時瘋瘋的搖滾還是上年紀後的抒情。

很多男人上年紀後會開始依賴太太,本來很牛很衝或很愛玩的,可能是更年期吧~~四五十以後開始變娘,Rod Steward的歌風路線也是差不多這樣轉變的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一個三四年沒連絡的昔日同窗,他的太太也叫Vivian,很關照我這位老同學(特別是身體健康)。雖然感情變淡了~但我想應該致電關懷一下。


飛飛 ^__* (annie860913) 於 2011-09-23 18:56 回覆:

這個網頁有Rod Stewart完整的代表作介紹   真不錯!

不過~看著這英國的騷公雞,從年輕到步入中年~至今.......歲月真是不饒人!

(有人稱~鐵公雞?前者較貼切吧!哈)))

他年輕的時候~較中性,甚至有些陰柔~還畫濃妝呢~哈哈哈~

看著影片介紹~很難想像~不過才幾年光陰~身材外貌就.....走樣了!

可能是~太紅~賺太多~生活多采多姿呗~呵呵呵

他的舒情佳作~支支動聽~讓我印象深刻~

唱歌的時候~咬字很清楚~讚!

謝謝 張爺 

PS...同事vivian的先生,享年41歲。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http://www.youtube.com/artist/Rod_Stewart?feature=watch_video_title

飛飛 ^__* (annie860913) 於 2011-09-23 18: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