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无论谁当选,都应该祝贺。贺的是台湾人民。
2012/01/15 09:33:45瀏覽96|回應0|推薦1
作者:
旁观者昏
 
无论谁当选,都应该祝贺。贺的是台湾人民。
2012-01-14 13:38:45 
[点击:94]




值得祝贺的是台湾的民主逐渐走向成熟,两党政治的格局也逐渐成熟,台湾人民是
第一赢家,这真不是说的场面话,客气话。台湾民主成功的意义之深远,也许不是
我们这代人能完全认识到的。有些话,在今天这个日子里说,属于好时光给人添堵
的恶劣行径,所以不说了。只有一句还能说:小看台湾民主的人值得好好地想想了。
自己满脑子大格局的想法,真正的翻天覆地到了眼前展现出来是如此地平和,是这
类人绝对看不出来的。

说什么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实在没有必要了。不是要与时俱进吗?应该说
台湾的今天就是大陆的明天。

就我个人愿望,是希望看到民进党胜利的,即便如此其实民进党也没有输。陈总统
做满了八年。第二届一般不是那么容易拉下来的。马英九看来也要做满了八年。这
以后,民进党回来的机会会大得多。

民进党,国民党,两党之间互相攻击,是必然的。老百姓在一边看,心里打自己的
主意,多嘴多舌也罢,上街游行也罢,民主应有之意。但只要两党在一道来文明地
参与这个选举的GAME上有共识,按照这个基本共识把这个GAME坚持认真地“玩”下
去,就是对台湾建设的最大贡献,台湾就只有赢。

其实对台湾情况我肯定是不大了解的,只看大消息。大消息好就祝贺。如果,大消
息我听上去不大好,咱就不说了,没啥意思. 还是光屁股的,就不宜于笑话人家裤
子短点儿的,再说台湾天气热嘛。从台湾民主以来,我看台湾是越来越好。

我有一位在大选前一天回来的台湾同事(外省人)。当我问他为何不去投票,他说我
个人对投票是有个选择的(他不大同意民进党),但我不投了。我又不生活在那个地
方,选举总统这件事,让生活在那个地方的人去决定吧。他当然不是在说他一票能
定乾坤。我很佩服这种心态,我相信,培养出这样心态的就是今天的自由民主的台
湾。

最后编辑时间: 2012-01-14 13:44:01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603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