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男女
2007/12/13 16:36:31瀏覽403|回應0|推薦14

今天看了”出逃的公主”,看到一件蠻有意思的事情。

有一段戲是這樣的:公主的姐姐非常想要王位,於是和丈夫相議,便決定散發公主與侍衛官有曖昧的流言,然後公主姐姐帶著侍女前去公主的住處,試圖找出二人有來往的信息,指示侍女偷潛入公主房間,找出秘密信件後,便要求與公主姐姐交好的宮中大臣,拿著證據去和公主對質,但侍衛官發現事有蹊蹺,很早便派人監視宮中大臣的住所,在發現宮中大臣有異常舉動時,便動用權力將人逮捕,嚴刑拷打,後來公主則在輿論下,被迫去找侍衛官要人。

重點不在以上那一大段^^||,而是在這裡,我看到侍衛官知道秘密信件被發現之後會對公主不利,所以堅持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寧可自己被大家冤枉到死,而公主則是為了不傷害姐妹情誼,又拼命要保護所愛的人,明明二個人都知道一部份的情報,卻都不肯說出口,看到我都超想把二個人抓起來敲腦袋\   /

為什麼二個人都不能常常溝通呢?這讓我想到常常在電視裡演的橋段,就是女生在看到男生跟別的女生,也許是喝茶或是走在一起,就會氣到轉頭就走,我總是會想,既然在一起交往,不就是都會交待自己的行踪,或者是見面時總會聊聊自己一天中做了什麼,又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是氣對方交待的不夠清楚,還是氣對方的不誠實,我覺得很多吵架的起因都是因為雙方的觀點不一致吧,可能只是覺得小事不用說,或是忘記提,因為沒提,在被對方發現之後,就會變成不可原諒的過錯,想想可真不值得呢!

請跟著愛吃的pucca來我的部落格參觀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00363&aid=14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