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處處有溫情
2008/01/31 00:48:46瀏覽841|回應0|推薦5

       今天我在捷運台北車站正準備搭車回家時,看見一位視障人士由捷運局的人引導上車,因為是在第一節車廂,所以引導人員特別告知駕駛員並說明他在哪站下車,剛好我和他要在同一站下車,我就偷偷注意他。

       列車尚未到站,該站的捷運局的人員就等在月台上了,那引導人員是位老伯伯,我就看著那伯伯帶那位先生到公車站,幫他看車,還跟那位先生聊聊天、關心關心他。

       很有緣的,我跟那位先生要搭同一路公車,我就跟在他後面上車,順便擋一下後方的乘客,避免他被推擠到,上車後,我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哪邊有位置,並引他過去,一路上我不時注意他,直到他下車為止,希望能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也因為這樣,我進家門的時候是很“樂”的,其實,我幫助的不是那位先生,而是我自己,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幫助別人,將來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忙的時候,別人也會對我們伸出援手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liese7923&aid=158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