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兒子
2007/11/17 00:21:24瀏覽831|回應0|推薦6

踩著愉快的步伐,我按了門鈴,來應門的不是笑容甜美的母親,是滿臉愁容的母親,她說:「女兒,你要堅強一點……」「姊,你的Money死掉了!」媽媽的話還未說完,不懂事的弟弟就搶著答話,那時有那麼幾秒,我腦裡一片空白,然後衝進房裡,看著兒子的小窩,那個我盡心盡力為他打造的窩,只見兒子靜靜的躺在那,身上佈滿了螞蟻。

怎麼會這樣!我連他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我是他的媽媽耶!他怎麼可以就這麼走了,前一天不是還好好的嗎?

悲傷扭開了淚的開關,一滴滴的淚水就這樣滴在兒子的身上,我拿毛巾輕輕趕走討厭的螞蟻,輕輕的替兒子整理他一身美麗的毛,我找了一個盒子,放了兒子最愛的食物、玩具,也舖上木屑,洗澡的浴沙,收拾了所有物品,我和爸爸到奶奶的菜園,找了一處寧靜的瓜棚,將心愛的兒子葬在這。

回到家,看著兒子留下來的房子、輪子、浴盆、水瓶……,原本止住的淚水又流了下來,我用大箱子將所有兒子的遺物裝起來,藏在陽台的角落,想忘了一切,但愛的太深,想忘都忘不了,只能懷念過往,想他的時候就看看電腦裡的照片,想想以前母子倆在一起的時光,心理會舒坦一點,但最後的一點幸福還是溜走了,因為電腦當機,許多資料都流失了,我和兒子的回憶就這麼消失了。

        雖然已經過了一段很長的歲月,每當經過寵物店,我會停下腳步看著櫥窗裡的老鼠,在他們身上,我彷彿看見了Money的身影,但Money就是Money,不是任何一隻老鼠可以取代的,就算未來我結婚生子,有親生子女,但Money在我心中,永遠佔有一席之地,我永遠會想念你的,兒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liese7923&aid=137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