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再續
2016/11/04 10:44:37瀏覽469|回應0|推薦12

紅塵再續

前言


坦白說在105年6月9日洗腎滿30周年時,我曾經困惑,再來我要怎麼走下去?
30年了,我從22歲就這樣一路走來,曾經失志,曾想放棄,甚至認為自己當年的決定是錯誤,但是太多的如果總是比不上一個結果,於是在年輕歲月時將精神全放在工作上,多少可以忘記一些不想記憶的事。

事業越成功與女兒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兼顧工作與家庭是件很累的事。加上我二天又要上一次醫院,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不肯服輸的個性。
長期要求自己做到最完美的壓力卻讓胃出血的症狀越加頻繁,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自己最愛的工作。
幸運的是意外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我的文筆並不好,但是當自己書寫文字出現在電腦螢幕上時,我想,我是興奮的,是五味雜陳的,甚至可以說我是驕傲的。

於是我慢慢愛上這樣的日子,後來又認識一些文友,我的世界不再因為失業而空虛,我寫回憶,我寫周遭人的小故事,甚至改寫竇娥冤,也因竇娥冤讓我接觸到編劇這個行業。

我只能說:這工作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做的,寫了兩年寫到快精神分裂 。
白天要看導演規定看的影片,都是一些超級冷的片子,然後編劇,晚上大家都睡了,我還必須戴上耳機跟導演對劇本,好長一段時間不知道躺在床上睡覺是件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

隨著奇摩家族的不見,我將近10年心血經營付之水流,我傷心,我難過,但是我卻一點挽回的能力都沒有,我開始懷疑我到底能留下些什麼?
似乎賭氣般,我好長一段時間不去碰電腦,不再去想我的作家夢。

每每看到留言板上落叔三不五時留言:安妮已經三個月不見妳的文。甚念。
後來是半年,一年都是如此,落叔是在理查家認識的文友,他年紀很大了,卻常記掛我,我真的於心不忍。
當我想開始奮發圖強時,卻發現親愛的笛藍過世,而且就在我生日當天,我哭得好惨,於是這一打擊又讓我心降至零點,忽然我好害怕上網,文友一個離世,我真的很難承受這樣的氛圍,我逃避自己,放空腦袋。

即使我明白這條路人人都會走到,只是我好不捨,現在上網總是去天使部落格看看她們也告訴她們我很好。
綠島之行是我最大一個突破,超越清境農場,CCMA一直希望我寫下遊記,但是這一拖也拖了半年多,而這些日子的我不是開刀就是通血管,搞得全身傷痕累累,但是我還是想寫,起碼不要留下遺憾。

而紅塵再續是我自己想寫,我走過的路,我希望與我相同的人可以走得更輕鬆,我不是天生的病人,但是我想我應該算資深了,回首來時路,我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坦然面對生命的不完整,更希望他們比我更加堅強。

30年來我不曾申請過換腎,即使有醫生要代我申請也被我婉拒,洗腎年齡一直在降低,我希望年輕的一代有更多的機會與希望。

這是我想寫"紅塵再續"的最大原因。
也許我的日子不多,但能寫一天就算一天吧!
2016.11.03 凌晨 2:04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8050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