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十三之驚心動魄
2007/07/15 10:06:00瀏覽1439|回應13|推薦22

今天是96年7月13日,對我們家而言算得上〝是黑色星期五〞
安妮昨天中午剛從醫院做完〝心導管支架〞手術出院
在糾纏多年有關心臟問題的心律不整、心辮膜閉鎖不全、心肌梗塞、
心導管硬化、心臟肥大等問題中終於順利完成其中一項,鬆了一口氣了

早上約莫十一點半昨左右她在浴室沖澡準備到診所例行洗血液透析,
而我在廚房煮牛肉湯給她當午餐,她營養不良多吃牛肉有益身體
當我準備碗筷和豆瓣醬在客廳擺放的時候
突然間由浴室傳出重物撞擊地面的悶響聲,雖然隔了一排方格櫃隔間我依然可以聽出異音

立刻快步衝至浴室門口叫了幾聲她的名字,沒有回應,心知不妙
直覺反應撞開浴室門,驚悚畫面映入眼簾,她只穿著底褲,兩小腿間掛著短褲
身體往左面向浴室門口側躺,頭部靠近門口與馬桶,腳部朝向內側,身體微弓僵硬地側躺著
心中吶喊著完了!完了!完了!這次真的完了!立即蹲下去把她的身體轉正過來,把頭輕輕枕在我的懷裡
只見她身體直挺挺地微微抖動抽搐著,雙手緊握,眼珠往上吊,眼球混濁,嘴巴裡一直噗噗噗地冒泡.........

一面叫著她的名字,一面輕拍搓揉她的胸口,腦海交叉喊著〝主阿!救我!〞〝完蛋了!真的完蛋了!〞
左側眼睛部位有明顯的瘀傷,更有一行血水從髮際間流下來,原來頭頂撞出一道傷口,趕緊抓過毛巾來壓著
好巧不巧地偏偏瓦斯爐上的湯這時已經滾開了,一直傳出更大的冒泡聲
腦部此時竟又出現爆炸、火災的亂七八糟畫面.........
時間彷彿在這樣的節骨眼停擺了,氣氛冷凝讓人快窒息了,天哪!千萬不要呀.......

此時安妮的呼吸逐漸緩和,僵直的身體也慢慢軟化,眼睛仍然吊吊的,也毫無意識
趕快把她的頭輕放在地板上,飛奔去關掉瓦斯的爐火
又趕忙跑進浴室一把抱起她,嗯!有點沉,往房間走去放在床舖上
打開電風扇和冷氣讓有些高溫的房間空氣流動
再回到床上扶起她繼續叫著她的名字,期望她快點甦醒過來

一邊持續搓揉她的胸口並檢查有無其他外傷,
很奇怪左側身體包括肩膀手臂側胸腰部大腿小腿都不見外傷
左手禁作治療的洗腎廔管和血管幸虧沒有受損......
可以說全身除頭顱之外,無其他明顯外傷,有點令人納悶,
難道是忽然失去知覺,頭部直直地往馬桶摔撞過去再掉落撞上地板.......

感謝主‧她的眼珠開始在眼皮裡轉動,接著緩緩睜開有反應了,手也會自己擺動,腳也弓縮
嘴巴口齒不清地想說什麼,伊伊呀呀的,眼珠呆滯地望著我
〝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知道我是誰嗎?!〞〝哪裡會痛?!〞我急急的問一堆問題
見安妮慢慢恢復過來回過神來這才想起要求救,
救護車?110?親友?不!先打給洗腎醫院的醫生
手機電話簿找到診所,電話接通了,是醫生的聲音,不等他開口我就一股腦兒霹靂啪啦的訴說經過
〝先送醫院檢查頭部有沒有內出血,今天來不及明天再洗也可以的〞
〝喔!好!我知道了〞

安妮醒過來了........
〝知道我是誰嗎?〞剛開始很吃力地吐出幾個語焉不詳的字........
〝知不知道我是誰?〝知道!你是我老公!〞
〝我叫什麼名字?〞〝妳叫什麼名字?〞都說對了,謝天謝地
正常了!意識恢復了!知道自己的名字了,手腳活動也正常了,
只是一直在問發生什麼事?我剛剛怎麼了?我都沒半點印象??????
我大聲說:快被妳嚇死了,還什麼事!

她起身說要去洗腎了,不知道要穿哪件衣服
打開衣櫥拿出昨天剛幫她買的短褲,還故意讓她從兩件衣服中挑選,測試反應情況
果然選的是挺搭配的,也滿好看的,應該沒事了
只是一堆沒有答案的現象隱隱約約的困擾著我,會不會有後遺症?
事件發生至此算是有驚無險的又過了一劫,哈利路亞感謝主........
而這一大堆事也不過是半個小時之間發生的而已...............好累!好淚!

~~~~~~~~~~~~~~~~~~~~~~~~~~~~~~~~~~~~~~~~~~~~~~~~~~~~~~~~~~~~~~~~~~~~~~~~~~~

十二點多到達洗腎診所,護士和醫生們看到我們出現滿臉狐疑
〝沒有先去醫院檢查腦內有無異常出血?〞
〝她說沒事了,不肯去〞
護士們無可奈何地扎針插管,
他們心裡一定擔心透析過程會出現無法掌控的狀況..........

果不其然,透析並不順利,洗洗停停.........
下午兩點半時,醫生們決定停機,要求先到醫院做完完整檢查再回來繼續洗
診所離醫院大概五百公尺而已,跟我們家正好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地理位置
這也是當初決定搬遷來此的原因之一,洗腎診所、地區醫院、教會都很接近

此時安妮已起身坐在床沿
護士建議借我們一張輪椅推過去﹝怕路程中有突發狀況,雖然距離很近﹞
安妮則想要坐機車就好﹝可能不想重回21年前在林口長庚坐輪椅逛街那一幕﹞
正在大家一來一往的討論時,忽然安妮的頭部一低左右搖晃,嘴巴嗚嗚嗚的發出氣泡聲
又來了,間隔不過三個小時而已,一直擔心的那個隱而未現的問題爆發出來了

還好還沒出門,還好醫生護士都在,
安妮半倒在其中一個護士懷裡,另一位護士則扶住她的腳預防她跌下床
七八個護士醫生一起衝過來,有的扶著安妮、有的推儀器、
有的推屏風隔離、有的在喊叫她的名字............
我則一臉茫然呆站在一旁好像在看戲一樣,
其實我是在連貫發生在浴室內那幾分鐘我所沒看見的過程和重建整個過程是否相同
以及這次的抽搐傷害是否會加劇?心導管會遭到破壞嗎?..........
不久後整個抽搐狀況緩和下來了,過程果然一模一樣

~~~~~~~~~~~~~~~~~~~~~~~~~~~~~~~~~~~~~~~~~~~~~~~~~~~~~~~~~~~~~~~~~~~~~~~~~~~~

醫生建議由救護車接送,〝好〞我面無表情地回答
安妮清醒了,救護車也來到了,活動搬運床將她移入車內,接上氧氣管
一陣搖晃救護車一下子就抵達醫院,付完車錢我去辦掛號,護理人員在詢問安妮的病情
病床推進內科急診診療室,接下來就是熟悉的扎軟針、掛上左手禁作治療的牌子、
接上心電圖儀器、醫生來瞭解病情與病人狀況
再接著是更熟悉的〝不知所云的等待〞..........

護士交給我一張有關〝頭部外傷病患注意事項〞的資料
內容主要為離院後隨時注意患者觀察意識與反應等方面的變化


病床被推至門外的走廊,可恨阿!哪裡不好擺,竟然擺在第十三的空位上,真是討厭
十分鐘後又被移到對面,對嘛,這就對了
半小時後志工來協助推床要去作電腦斷層掃瞄
完成後繼續回原位觀察等候,醫生説至少要連續觀察十二小時無異狀就可以回家休息

後來一位神經科女醫師來作了一連串瞳孔反應與手腳反應跟重新詢問一次事件過程以及用藥情形
確認安妮是因癲癇發作導致此一摔倒事件,須與他科醫生會診進一步確認
並告知電腦斷層掃瞄結果是OK的,還必須再作腦波檢察
事情至此,與我親身經歷是可以連貫起來的,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把癲癇誘引出來的呢???????

凌晨時分一位男醫生過來瞭解現況並告知診斷結果
懷疑是安妮眾多意藥物中的其中一顆引發癲癇症狀
要求停止那顆藥的服用,改開其他藥代替
並囑咐出院後要持續觀察,一有異常舉止馬上回來急診.......

望著帶著疲憊與害怕緩緩入睡的安妮
這個與我同享生命之恩的另一半,這個與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老婆
此刻心裡五味雜陳.......
多災多難的安妮???   抑或是  多采多姿的安妮???  
是什麼樣命運的女人可以病的如此五彩繽紛、精彩絕倫...........


~~~~~~~~~~~~~~~~~~~~~~~~~~~~~~~~~~~~~~~~~~~~~~~~~~~~~~~~~~~~~~~~~~~~~~~~~~~~~~

一夜無眠.........安妮可以回家了............

不!先別忙著回家........

活命要緊!先去洗腎吧!................

 

ps.整個事情經過為CCMA口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0914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2 03:58

收到采姨的通知,我也來加油打氣啦!

要注意自己的身體ㄟ

上天給妳困難的考驗,但是我們都相信你ㄧ定OK可以克服的

加油~加油~~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1 13:01

安妮 保重......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9 17:00
....................無言.................

九尾妖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8 21:47

安妮姐姐~"~

不要嚇人嘛!妳.....害我差點哭了啦!!

好心疼妳,但也為妳有個好老公替妳開心....

記得唷!!貓姐說過~~~要定時回來耍一下淘氣,好嗎??

☆安妮(anne74) 於 2007-07-19 00:41 回覆:

明天做腦波檢查.....別擔心啦....

妳們忘了我會"禍害千年"嗎?

給我一些時間休養...保證生龍活虎的...

別說耍淘氣啦...鬧翻天都有.....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嗎
2007/07/16 23:11

看著文章..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還好...沒事了吧?


☆安妮(anne74) 於 2007-07-17 01:49 回覆:
目前除了鼻青臉腫外其他還算OK啦!!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達的香膏
2007/07/16 19:23

安妮!讀著妳的經歷(約伯記)好心疼 好心疼哦  我真的在問 神 "你要煉橄欖(安妮)成油"麼!?會唱麼?

靈火繼焚燒

 

靈火繼焚燒,在我心靈主

 

加略山上,主實愛我,焚燒我心靈

 

五旬節靈恩,使我發熱心

 

靈火繼焚燒,靈火繼焚燒

 

 


☆安妮(anne74) 於 2007-07-17 01:51 回覆:
采姨:謝謝您那麼關心安妮。願主紀念您的慈悲。

傻貓
這幾天會去看妳
2007/07/16 13:06

采姨緊急通報才知上面消息

這幾天會去看妳,仍是周二、四洗腎嗎?

還有,拜託妳每周回來風畫區耍一下淘氣

讓家人安心吧

☆安妮(anne74) 於 2007-07-17 01:53 回覆:

不准來看我...現在鼻青臉腫外加體弱無力...讓我保留一點形象咩!

我會盡快好起來的......請大家放心...好嗎?

☆安妮(anne74) 於 2007-11-07 03:11 回覆:

妳猜的洗腎日剛好完全錯誤..........我是洗1.3.5下午。

可見我們距離有多遙遠了。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關心
2007/07/16 09:20

安妮現在左眼嚴重瘀青,不了解情況的人肯定以為安妮慘遭〝家暴〞....

撞到的三個包需要時間慢慢消掉....只希望不要再發生就好。

為了我的病..老公整整請了一個多星期的假讓我感到好不安哦!

真希望自己能夠勇敢堅強些....不要再讓家人與朋友擔心....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她平安
2007/07/16 08:15
癩癎檢查不出,注意避免個人外出。發燒時、情緒不穩時會發作。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一天比一天健康!
2007/07/16 08:08

我的心隨著文中每個字揪得緊緊的

安妮我不知該說什麼

只能全心全意為你祈福

祝你一天比一天健康!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