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提 親 前 奏 曲 》
2010/07/20 09:46:56瀏覽474|回應0|推薦29

<前奏曲>

當我在鐘錶眼鏡行工作時,空閒時我總是跟在〝鐘錶師傅〞旁邊看他幫客人修理鐘錶,再不然就跟著〝眼鏡師傅〞學著驗光及磨鏡片的技巧。總覺得多學一點總是好的,沒有想到我居然也學會幫客人的手錶換電池或皮帶,至於那些複雜點師傅很怕我學也不肯教我。

〝眼鏡師傅〞也教我很多關於鏡片的觀察與選擇,及如何區分名牌鏡片與普通鏡片。他常常開玩笑的說:「如果妳是個男生我一定收妳做徒弟。」

至於我們鐘錶區共有大大小小五個櫥櫃,鐘錶的排列則由我們自行發發揮構思囉!老闆很少坐鎮在店裡......因為我們另外還有家在市中心的鐘錶店。(專賣高級錶)

鐘錶部則由我與另一位小姐輪早晚班,早班負責鐘錶的排列,晚班則負責收錶到保險箱。我最喜歡在櫥窗用各種不同方式去擺設錶~反正我就是屬於那種閒不住的人,每天都在動腦筋....該怎麼擺設才能使錶更能顯出特色?怎麼變化才會更吸引人........(我實在應該去學室內設計才對...)

剛好CCMA他們公司就在我們店的附近,所以他下班時都會順道來接我。他媽媽常常叫他帶我回家吃飯後再送我回家。(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外省人,所以跟他媽媽說話我都盡量說台語。可是久沒說台語..忽然說台語反而很生澀...還真有點像外省人在說台語般憋腳...)

他媽媽說:「看妳每天上班下班要通勤很辛苦,要不然搬來我們家住比較方便。」

我反而不好意思答應她的好意。

我只有說:「這樣不好啦!會讓人家說閒話......

他媽媽忽然很認真的對我說:「你們兩個也交往了將近五年了,妳回家跟妳媽媽說我們請人去〝提親〞好不好?先把婚事訂下來........

我一想到回家要跟媽媽講〝提親〞這件事..........我就很頭大......

用膝蓋想都知道結果會是什麼......怎麼辦?....

〝講....還是....〝不講〞........

為什麼我老是碰到這種讓人〝兩難〞的問題啊!!....

算了  回家再看著辦吧!

回家後媽媽仍然在車針織代工(白天電子工廠工作,晚上回家則繼續做針織代工),我在一旁幫忙將做好的捆成一捆,一邊用試探的口吻說:CCMA他媽媽說要叫媒人來家裡〝提親〞.....叫我問妳的意思怎麼樣........

忽然縫合機的聲音停了下來.........

媽媽問我:「他們家的人喜歡妳嗎?

我說:「他爸媽對我都很好也很喜歡我。」

媽媽說:「他們要提親就叫他們來好了...

媽媽的反應讓我感到有點意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424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