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2010/06/28 10:27:36瀏覽413|回應1|推薦13

徐志摩曾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其實.這樣的態度

不止是愛情

對於人生的每一樣東西

我們應該都

抱持著這樣的信念

因為

盡人事

聽天命

心才能平靜

做我們應該要做的事

後續的發展

就交給上天來決定

只是

我們作的每一個決定

都促成我們的命運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的決定

但是

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進而影響他人

每個人看到別人的第一印象

總是會影響

是否願意進一步的交往

如果

你一直緊繃著臉

相信好運會離開你

因為

你一直傳遞著一個訊息

不要靠近我.....

有一本書

秘密

就是寫著

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你就會朝著那裡去努力

有一個信念

就會有念力

就會有動力督促著你

不斷的努力

雖然有人說

看過秘密這本書後

去買彩卷

已有兩個人中頭彩

其實

買有機會

買沒機會

會中的人會中

不會中的人還是不會中

買再多也沒用啊

不要買的...輸家夥....啊

再來怨嘆一點都不準.....

就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做每一件事之前

都要先了解並且去研究跟實驗

沒有什麼事不會遇到困難

只是當你遇到困難時

你選擇什麼樣的態度

畏縮或是繼續挑戰呢......

這攸關著成功或失敗

如果你相信自己會成功

你就會努力去研讀相關的書籍

去年

常來圖書館看書的人

有一個考上稅捐處

他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

努力看書

最後終於考上了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考上

但是自己也要評估

如果實力差太多

也要根據自己的能力轉換跑道

有希望去邁進雖然是好的

但是也不要揮霍太多的青春

如果你盡力去考個五.六年

分數還是不太理想

勸你要再選擇另一個方向

不要傻傻的將自己放在不歸路

我在十年前花25000學習電腦

每天騎車到東港

一天來回騎1個多小時

學了半年多

總算學了1點點的技能

同時間也上了佳冬農校考飲食丙級證照

為了以後可能做小生意做準備

以後如果有時間

想去上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

你會問我

學這麼多要做什麼用

只是為自己準備好挑戰的武器

只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

但成功永遠會給準備好的人

如果你都沒有準備

就會被淘汰

有1個西服店的老闆

在以前機器沒有如此發達的時候

生意還過的去

現在西裝布料都由機器裁剪

根本不需要聘請師傅量身訂作

買製造好的西裝一點也不難

如今

店沒落了

沒生意

他也不想再重新尋找工作

就這樣一年過一年

以前非常吃香的工作

現在不一定很好

現在的人

生孩子的欲望減弱

以後學校也會慢慢縮減

老師的人數也會越少

因為網路教學的關係

老師可以跟好幾處的人

一起討論及演講

需求也慢慢減弱

反而是

老年社會的到來

照顧服務員.護士.醫生的需求增加了

如果

我們不跟著社會需求

去增加自己的技能

有一天

就會被社會給淘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4172401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徐志摩者
2010/06/29 17:05
成也愛情  敗也愛情
anna you(anna19871987) 於 2010-08-01 18:31 回覆:

愛情雖然不是人生中唯一的事

卻佔據人生成功的百分之七十

為愛結婚生小孩圓滿一個家庭

讓家族再繼續延長讓子孫綿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