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愛也要懂策略─善用EQ故事教出棒小孩」---永遠支持你
2010/08/05 20:20:41瀏覽340|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如何教出棒小孩?快來分享你的教養策略──《原來,愛也要懂策略》贈禮

活動  

「原來,愛也要懂策略─善用EQ故事教出棒小孩」

孩子.很難去教.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

有時候.一樣的教法.並不代表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

雖然.我只有2個孩子.但是他們的個性非常不同

老大個性比較隨便.人人都好.也比較不會固執.

但相對的穩定性也比較不高.功課雖然也不錯

但是他比較喜歡機械創意發明.也參加發明比賽

昨天並且得到了第一名.獲得今年12月

由教育部出資派往國外比賽的機會

因為我不會抑制他的發展.

相對的.我讓他自己選擇他想要唸的學校與科系.

因為只要喜歡.才有動力去追求理想

雖然爸爸很反對.希望他唸屏中.但我不願意勉強他唸

因為書並不是我們唸的.每天去上課的也不是我們夫妻

唸書是自己要唸的.一定要唸自己有興趣的

這一點.我很堅持

而且在這一年內

他經由學校的導師等等的幫助

參加許多的比賽

感謝學校無私的栽培也感謝老師大力培育

更感謝校長的用心與爭取機會

不放棄栽培每一個學生的機會

說起老二

讀書不用你煩惱.自己做功課.英文自己唸

國中就沒有參加補習班.成績仍然扶搖直上

也因為我採取開放的態度吧.

他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打電腦.

一邊背書.一邊聽音樂.一邊跟我講話.....

太厲害了.功課還能在全校前十幾名以內.真是奇怪了

我不會干涉他.

只要他把功課給完成了.考試項目準備好了

就讓他完成自己的功課與人生吧

他有自己的方向

有自己的未來

我不能幫忙選擇與做出抉擇

只能給他應該有的幫助

一切的一切

我都會讓他有選擇的機會

在他們小的時候

為了學習五線譜

讓他們學習1年多的小提琴

後來他們不願意學習

我不勉強

因為莫札特只有一個

學音樂只為了讓他們有一個抒發情緒的工具

勉強他們學習將抹殺一個人的未來

為了讓他們學習腳踏車

我在他們5歲-7歲左右

讓他們學習直排輪知道如何讓身體得到平衡

或許我的方法對了

他們學腳踏車真的很快

我不曾做過父母

但我選擇用同理心來面對教導的困難

我希望他們可以走自己的路

希望他們在跌跌撞撞中學習成長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母親

沒有高學歷可以教導他們

沒有強大的經濟後盾可以挺他們

但是

我希望

他們能藉由每天學習成長的機會

灌溉自己美麗的花園

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花朵

人生的道路應該由自己開墾

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將人生的選擇交由他們自己做決定

雖然殘酷

但卻也是人生中最現實的一切

我不會教育孩子要如何做

而是問他

想要怎麼做

都會

永遠支持你

自小

我是家中唯一獨生女

媽媽不讓我騎腳踏車

一直到20歲才學

但已經太晚了

因為我非常害怕摔倒

但為了騎摩托車

逼著我非要學會才行

硬著頭皮

借了一台7歲小孩騎的腳踏車

自己慢慢學

甚至在第一次騎上大馬路

差點就發生車禍

但後來駕輕就熟就好多了

其實

我知道媽媽疼我

但因為她太疼我

卻讓我誤失了學習的最佳時機

所以

當了媽媽以後

我不再給孩子限制

應該讓他學習的

就該給他學習的機會

因為

年輕還有失敗的本錢

不要怕去嘗試任何一個機會

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只是還未被發掘出來

我的策略

就是當一個裝傻的母親

什麼都不會啦

讓他們自己操縱自己的風箏

如何在無風的狀態下

仍然可以高飛

飛向自己的天空遨遊

自由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429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