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依然愛你
2010/04/24 11:26:43瀏覽239|回應0|推薦6

喜宴上擠滿了祝賀的人潮,彼此不論熟悉與否,總會透過共同參與盛會的這份心情熱絡的搭上幾句。而她,完全沒有被喜宴上的歡愉氣氛感染,相反的她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角落裡,低著頭大口大口的喝著悶酒。

[我非常希望妳能來分享我的喜悅。做不成夫妻雖然令人遺憾,但是我真誠的希望我們還會是朋友。]

觸目驚心的紅帖上印著一個斗大的燙金囍字,紙片上的金光照的她頭昏眼花,她側著頭避開刺眼的光芒,從斜角外看見帶著一臉醉人笑意的他。笑容依舊燦爛,只不過不再是為她而綻放。

[留個位子給我,我會去的。]在她淡淡笑起來的同時,她的眼神悄悄的滑向他的身後,補捉他空著的另一隻手,此刻,他正拘謹的將它背在身後。

[太好了,明美,我就知道妳最明理了。]脫韁而出的手難掩興奮的與她的左手相扣,然後她聽見一串別人仿他的聲音說著:[以後我們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我會撥空常去陪妳的,除了不能過夜外,一切沒有不同。]

她聞言一獃。沒有不同??是,是沒有不同,他仍然屬於她,只不過是從前沒有時間限制,未來有。她的嘴角微揚了起來。

[你設想的真周到。]她含笑的望著他,微笑轉為可笑。過去的她究竟愛上的是一個甚麼樣的男人??

[我是個重感情的男人,我怎麼捨得放下妳呢??明美,妳還是我的最愛。]他激情的摟她入懷,以為她會瘋狂的回應他的熱情,結果他錯了,她的四肢自始至終都規規矩矩的垂放在兩側。

[凱,我也愛你,而且是很愛很愛你。儘管現在陪在你身旁的人是語霺,我既不怨你,也不怪你,甚至對你的愛從來沒短少過。]

[那就成了啊!!我也沒變過….]

她避開他即將貼近的唇瓣,接著說:[婚姻本身是一份責任,更是負擔,你既然選擇了,就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我祝福你和語霺,永遠幸福快樂。]她誠心誠意的獻上祝福的心。

[不再愛我了。妳愛上別人了對不對??所以妳想離開我??]他不可置信的退了兩步,然後微蘊的瞪著她。

[沒有。我的愛從來就只有留給你。]

[可是妳卻要離開我??]

[因為你已經先離開我了,所以我不得不離開。]

[妳騙我。婚禮不用妳來了,我再也不想見到妳。]他氣忿的拂袖而去。

雖然她知道感情一旦有了裂痕是很難補救的,而她也不敢奢望能回頭重續友情,她出現在這場喜宴上唯一的理由是:為了讓他心安,也為了從過去到現在持續存在的這份愛,誠然她早已痛不欲生。

看著主桌上的新郎新娘緩緩的起身準備敬酒,她的胃酸指數又升高了幾許。跨過三張桌子,她的眼神始終與他緊密相隨,儘管他的視線自始至終都停留在新娘姣好的面容上,他臉上散發的每一絲笑容都是為了身旁的她。

他們在眾星拱月下來擁向她面前,她退出人群外,從人潮的夾縫中向他舉杯,在乾光酒杯後,她低語了一句:祝你幸福。他並沒有聽見,就像他根本沒有發現她的存在。她目送著他們轉向下一桌次去,然後才縮回座位繼續喝酒。

這是她所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做完,她也該離開了。她默默的起身離座,悄悄的避開人群出走,直到門外,她才驀然回首,不意竟與主桌中的他隔空交匯,她全部的祝福就傾注在這瞬間的一眼。

她將所有的過去留在門內,連同她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397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