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訛傳
2007/04/10 23:49:54瀏覽557|回應4|推薦58

媽媽除了與候選人、里長熟,整條巷子,應該說整個里,媽媽無一不熟。所以里上的所有八卦,我也無一不知!『哈』

 

 

樓下的老公,寧願睡在吃飯用的計程車上,也不願回家睡,怕被老婆唸死。那個老婆超兇、超會唸人的,還龜毛的連我們半夜起來尿尿,走路的聲音也嫌吵。然後他們結婚不到3年的兒子,竟然拐跑樓上的外籍新娘。被人家抓姦在床………

那外籍新娘的老公,好像媽媽曾經想把我跟他湊和!難怪每次跟那老公在樓梯口碰到,他都跟我裝熟,其實我連他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對面棟四樓兩個小孩的父母離婚了,好可憐的兩兄妹,最常看到兄妹倆一個蹲在鐵窗哭,一個抓著陽台的欄杆哭。哭他們阿嬤怎麼都不帶他們出去玩,只知道把他們鎖在家裡。媽媽聽到他們哭聲都好不捨的問,『怎麼捨得放囡仔這樣哭!』而當我們一直盯著對面棟看,他們還知道要躲起來『偷哭』! 我喜歡看他們哭,看他們能哭多久!常覺得小孩子哭,就是在使陰謀!

 

 

對面棟二樓就是那個喜歡鬼吼鬼叫的少年仔,聽說很不受教。常在半夜就聽到那破囉嗓子的飛奔的叫,我們不被半夜的吼叫聲嚇死,也被他難聽的聲音嚇死。『變聲中的聲音,難聽死了。』

 

 

後面棟疑似有個家暴父親,常在午夜時刻,有爸爸教訓小孩的聲音!男孩總是欠揍。雜貨店老闆女兒,17歲就無故癱瘓! 好奇怪喔,怎麼會突然….。好像是先中風,然後…..。媽媽因此非常害怕我們打電腦,打到中風..

 

 

對面棟樓下住著一對客家夫妻,老公是真敢講里長的不是,『做得真爛』。老婆害怕隔牆有耳的阻止,『不要再講了』。老公也不怕話被傳出去,『有什麼關係!本來就是。』真阿沙力。那客家老公一點都不怕被政治暗算,他還很喜歡鬧我們家!明明沒下雨,也要大喊『下雨了』,叫我們快收衣服!然後等我們緊張兮兮的準備要收衣服,才跟我們說『是開玩笑的』!其實我們對那客家老公也不熟呀,但那客家老公就是對我們裝熟。

 

 

不過,我還真希望爸爸有客家老公一半活潑就好,不怕生。總比一般自掃門前雪的冷冰鄰居好!

 

 

所有種種都是聽媽媽說的!如有誇張,也是媽媽傳的!

我喜歡以訛傳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86037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11 20:16
你家附近的生活真的比電視劇好看多了...精彩!!^^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7/04/11 09:18
看到「吃貓的魚」的回應,泥土贊成,請您關懷家暴問題──如果那不是「以鵝傳鵝」的話。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敗了──
2007/04/11 09:15

理直氣壯地,真是氣壯山河地,喜歡以鵝傳鵝。   謝謝您,讓泥土第一次享受著棄甲曳兵大敗而逃的滋味。                           泥土敬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家暴要記得
2007/04/11 03:27
撥113 救救他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