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賭
2007/02/22 18:51:14瀏覽631|回應8|推薦44

江湖上有言論,『賭債是不能欠的,更不能欠過年』。即使是親血緣,也不能例外。

 

 

最會耍賴的就是媽媽了,每次輸就把大家的牌都揮掉。以為這樣,就不用付錢了!

賭興高昂的又是媽媽,媽媽總想『錢輸外人不如輸給她』。『肥錢不落外人口袋』,但想也要有本事。媽媽比妹妹還不會隱藏賭牌,每次玩『話胚=唆哈』,都玩到要我們不要再喊牌了。媽媽吹牛一點都唬不了人,又怕跟了別人的牌,真真假假的血本無歸。只有媽媽可以賴賭,誰教她是我們家的『一代女皇』,她說的都算。

 

 

而我的耍賴在無形間,趕快洗牌並亂聊,讓贏的人完全忘了要收錢。『哈哈』,賴帳加說謊,每當贏家『大弟』問我『錢給了嗎?』我都睜眼說瞎話,『早就給你了。』會賭的人不免也愛酒,『不要給我耍酒空』。哼,趁機亂罵一下,趕快讓他忘了收賭債。『呼呼』

 

 

而大弟最愛詐賭,唬騙小孩子,5歲外甥常常莫名其妙的錢不見。大弟還會講道理,『你的錢輸我了』。外甥只好哭著找媽媽--我小妹,控訴大弟搶了他的錢。大弟的行為引起公憤,『欺負小孩子』。外甥不會玩又要大弟跟他玩,大弟也很無奈呀『哼』!

 

 

小妹就很爽快,常認為遲早贏回來。也十之八九,真的把輸的都贏回來了。『神技』!小妹讀書是『苦讀』型,連賭博也是『苦賭』型。賭久就是她的,大弟贏了就想落跑,門都沒有!小妹除了要報自己的『輸』仇,還要幫外甥、妹夫贏回本,真是苦命的小妹。全家人的希望,都寄託在她身上。

 

 

而大妹最會出張嘴的求救,『不要玩那麼大』,或是『剛剛追加的不算啦。』大弟喜歡裝老大派頭,撒嬌好像很管用。但沒用的大妹,苟延殘喘的起死回生,任憑我們再怎麼放水,還是輸到脫褲子。

 

 

上了牌桌,輸家老想賴帳,贏家又想詐賭。非常深刻了解胡瓜的『詐賭疑雲!』

 

 

平常大而化之,被我們通罵為沒什麼頭殼的爸爸跟大弟。在賭桌上,反倒比較想他們犯糊塗的時候,卻是鉅細靡遺的精明的很。果然是真正混過『賭博間』的人。輸的時候,我都覺得那麼認真幹嘛呢?『真的無甲意,輸的感覺。』一家人何必那麼計較,我也開始賴賭。但贏的時候,就另當別論了『誰都別想賴』。賭徒,是很執著輸贏的。

 

 

過年不能討債,賭債更不能欠到年後。呵!賭桌上是沒有天倫的,賭債當然要當場清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63766

 回應文章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發現
2007/02/23 20:21

你有關賭博的系列還發了真不少文。

改天賭神要翻拍

可以一家老小都帶過去試鏡


福坤獸[很忙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7/02/23 18:05

哈哈 

我今年手氣好

不需要賴賭啦~哈哈~~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你一杯
2007/02/23 17:58
有錢不賭,對不起父母,古有名言。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賴賭
2007/02/23 16:25

我的專利~~雖是家中的老大

弟第們還是要給我賴賭(幼稚)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賴賭
2007/02/23 13:29

在我家是小孩的專利^^

這樣也算增加壓歲錢吧!


梅香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阿~
2007/02/23 12:01

以前我家也都這樣~~現在沒了

可真懷念阿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人的反應
2007/02/23 09:19

都很合樂嘛~

我家就沒在玩這

哈阿我ㄚ連最基本的大老二 . . .  呵呵 ^^ 都不會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畫呸有技巧
2007/02/22 18:58

如果贏的差不多又溜不掉

我都碼一開始就蓋牌(兩張牌的狀況)頂多輸掉一底

除非拿到大牌,否則一律不跟

等到對方失去耐性,開始碎碎念,就是贏牌的時機

畫呸重點在於輸小贏大,當二張或三張牌發現贏面不大就要蓋牌了

小的讓人家贏,大的讓自己贏

至於麻將....真要有點牌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