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精
2007/02/20 16:02:38瀏覽1323|回應14|推薦52

諺語說十賭九輸,爸爸卻是九賭十一輸。因為爸爸是賭精卻是從沒贏過,不輸精光是不罷休的。媽媽痛恨爸爸愛賭,更氣的是從沒贏過。更懊人的是,爸爸又愛邊喝酒邊賭,每次醉到不行的人,就是我爸。錢不用賭,也被騙個精光了。酒會亂性,可不止在女色上。

 

 

所有賭博玩意,沒有一樣爸爸不會的。『擲八豆ㄚ』是輸贏一瞬間,爸爸曾一夜就輸掉整月薪水。媽媽曾有一次賭氣的也去賭『擲八豆ㄚ』,故意賭給爸爸看。

可是人家媽媽都贏錢耶,媽媽想輸卻贏!爸爸想贏卻老是輸。

 

 

對付浪子老爸,媽媽是方法用盡。幸好爸爸還愛小孩,媽媽威脅說要把妹妹賣掉,爸爸才收斂。住家附近常有媽媽追殺爸爸賭博的影蹤,哭笑不得的場面。有時鄰居也會當報馬仔,其他賭徒也懼怕媽媽的威力。媽媽追打爸爸像打小孩一樣,爸爸常常『逃甘那飛勒』。『呼呼』

 

 

我們小時候都曾當過爸爸掩媽媽耳目的工具,小時候就流連路邊攤的賭場。且還不止我們,別人家也是。所以常常大人在路邊賭,我們在旁邊玩。完全忘了大人交代我們,說看到媽媽要通知他們。『哈哈』!爸爸被抓到,一場家庭風暴免不了,但也不關我們的事呀。我們只是賺到玩。『呵呵』

 

 

我們從小也是看盡爸爸因為好賭,被媽媽追殺的家庭悲曲,而討厭死賭博。

 

 

但過年嘛,還是要玩一下。幸好家裡人多,不用外援我們就可以湊成3個賭桌。 

還玩麻將的玩麻將,玩話胚的玩話胚,媽媽最愛的是『十點半』,連『撿紅點』也可以賭!

 

 

我們家是不怕不會玩的,玩意有難有易,有爸爸軍師在呀。但除了大弟,沒有一個人學得會麻將。我們其他人對麻將只有3分功夫,就是贏了,也不知道!

 

 

而我卻是最不愛賭的,因為賭桌上賭來賭去都是我的錢,讓我的賭意燃燒不起來。弟弟妹妹的紅包,都是我給的呀。以前只有我有工作,那錢都是我的血汗錢。贏了也是不痛快,那本來就是我的錢呀。有的人輸錢之後還要哀哀叫,還要放水的賭輸才行。

 

 

而現在,大家都有工作,就都賭大的。『驚驚』我跟大妹屬於俗仔,一副提早認輸的樣子『錢歹賺呀』。未賭先輸,氣勢弱早就輸定了。小妹跟大弟都是豪賭型,不怕賭。

 

 

大妹的賭運真的爛透了,每一年都輸個精光。還妄想翻本,結果越輸越多。

大弟繼承爸爸的賭精,卻也是專贏家人的錢。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

也許是大妹書『輸』讀太多,老是輸給不愛看書『輸』的大弟。

 

 

玩『話胚』,大妹的牌總表現在表情上。好牌就一直亢奮的笑不停,爛牌就一臉澳嘟嘟。『話胚』類似吹牛,大弟不用猜,一下就看穿她的牌,輸錢是有跡可循的。

 

 

小妹是敢賭、愛賭,卻也是手氣最好的。小妹對付大弟,總能小賺一下。但我卻因『撿紅點』,是慘敗在大妹手裡。小弟好像也從沒贏過,遜!大姐也愛賭,常把外甥的紅包拿來賭。『哈哈』賭博在我們家,好像都沒有好結局耶。

 

 

媽媽的夢魘,怕我們像爸爸愛賭成性。就算是新年應景,媽媽還是心有餘悸。雖然不愛大家賭博,但如果給她吃紅,她又高興的要死。錢哪有嫌多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595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在玩麻將 ? ? ?
2007/06/17 13:1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2221
懇請不吝賜教?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精
2007/02/24 12:13

對呀  鄭大人真的想太多

賭精與色色的何干呀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年完全沒賭到錢耶,有點不像過年...
2007/02/23 23:57
明明就是「好賭成精」,鄭伯伯有夠會想歪的...受不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賭經吧
2007/02/23 18:03
你寫成賭精,看起來就色色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賭阿
2007/02/22 19:06

老爸以前愛打牌

所以我很小就會打牌了

畫呸是看賭神學的

大老二是小學上課偷玩練出來的

10點半我最不喜歡玩,一點都不好玩

發現打牌就是要沈得住氣,如果放了兩把就開始氣急敗壞,通常下場不好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的
2007/02/22 17:33

不過我發現賭博真的會上癮

我第一次賭贏了五百多元

無法自拔

每年一到過年 神經就開始癢了起來

算算後來的這幾天輸的搞不好都破千摟!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7/02/21 15:47
過年就是要小賭一把才好玩呀~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忘了賭
2007/02/21 10:48
看到妳的文章,才想到我已經二十多年過年沒賭錢了!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賭怡情~大賭敗家
2007/02/21 00:16

沾上賭自真麻煩~~真的會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噢~~

小賭怡情~~大賭敗家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過年玩玩......
2007/02/20 20:27

在我們家光是玩大富翁就可以玩到半夜三點.....

還上演超貸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