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鴻一瞥的小紅帽
2007/02/06 15:02:32瀏覽635|回應2|推薦41

高中畢業旅行,在溪頭。去過的人應該知道,就在溪頭入口不遠,有一窪池,還有一堆石頭不整齊的堆立,少許潺潺的水流,供人坐,供人擺POSE。我當然也不能錯過的,大家都有拍,偶也要。否則照片出來,豈不是少了話題!

 

所以才有『小紅帽』的外號傳出,因為我們的畢業旅行要穿制服,真可憐喔!教官還是要抓我們的服裝不整。喂,是畢業旅行耶!哎,此哀怨事下集再續。

 

只是不見大野狼出沒,讓我這小紅帽的聰明才智無從發揮!

 

而我,『嘿嘿嘿』拜我喜歡紅色之賜,一張穿著紅色外套,坐在石頭上的照片,竟也能贏得『小紅帽』外號。還差點被教官記過,『穿便服』。哼,我一向就是喜歡遊走在教官法鞭邊緣,挑戰校規是我的樂趣。噫,這好像跟小時候喜歡低調的性格反差。小時候壓抑過了頭,長大就想搞怪。【還有許多跟老師犯沖的事也後續吧

 

我只是把紅色外套套在制服外套上面。當時是1月,很冷呀!這樣,我算犯規嗎?

教官也拿我沒輒,只是原本怒氣沖沖要質詢的表情,要馬上變臉成寒暄問候『好不好玩呀』!哈,也難為教官了。畢業旅行本就應該高高興興的呀。像抓賊一樣的,何苦呢?

 

潺潺的水流邊的我,也有『西施』的感覺。只差沒有把衣服脫下當浣樣。

 

雨過天青山色明   一溪流水水流雲   若耶溪畔浣紗女

迎風歌唱舞娉婷   歌唱舞娉婷

 

青山高綠水繞     春風送暖苧蘿郊   溪邊浣紗暗自禱

干戈紛爭盡早消   紛爭盡早消

 

桃花好桃花好    桃花怎比浣女嬌   浣女多情誰知曉

只等情郎早來到  情郎早來到

 

浣女多情誰知曉  只等情郎早來到

 

這是當年馮寶寶演西施的原聲帶,我有買!是不是聽到就想浣紗!

妹妹因為所唸科系關係,剛好學校有戲服,怎麼樣也要想辦法帶回家『拍照留念』。我們姐妹輪流穿,過乾癮的拍了好幾張。只是當時的我一頭燙壞的披髮!!

 

西施是戰國時代的女間諜,是個充滿智慧的成熟女性,這外號還可以接受囉。但我的外型,好像比較符合楊貴妃耶!『呵呵』我也喜歡吃荔枝,不吃荔枝會死掉!這一生最喜歡的水果是荔枝與龍眼。都是充滿水份,都是容易膨脹的水果。

 

四大美女我已經佔2個名額ㄌ,王昭君是偶最喜歡點的歌。『呵呵』小紅帽只是驚鴻一瞥的稱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22601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官~~
2007/02/07 00:25
真嚴格~~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2/06 18:17

不會吧

畢業旅行還要抓服裝不整

這也太嚴肅了吧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