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中至正』牌樓下的青春
2007/05/23 11:19:03瀏覽1069|回應16|推薦68

看看中正紀念堂的新風貌,只有一個『醜』字可以形容!明明是很有設計感的白色,硬是貼上一塊一點也不搭的綠色!還用布幔遮著『中正紀念堂』字樣,怎麼感覺『正名』像小偷一樣!還總統跟教育部長一起,做著偷偷摸摸的事!

 

聽說儀隊也要撤了,白癡!我們出國,都還特地去觀賞外國的儀隊表演耶!這是文化特色,這是觀光價值,好不好!說『大中至正』也要改成『自由廣場』!莫非台灣不自由不民主,才需要如此紀念?!總統到底在想什麼!我們不知道!

 

我倒想起,我在『大中至正』牌樓下的一段青春故事。

 

我們高中校外教學,是唯一一次不用健走,是史上最輕鬆的一次校外教學。點名完就自由活動,如果不到,就是記曠課!

 

而我那一天匆匆的,好像連頭都沒梳,臉到底有沒有洗,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在趕路,我不管做什麼事,上課或是考試,我永遠都是趕上鐘響那一刻的人!我永遠都是班上最晚到的人,我到了全班也就全到齊了。遲到幾分鐘也算正常,因為我住得遠嘛!

 

而我習慣性的趕路,卻被一個少年仔叫住。當然也不是『安仔』。『喂,同學!』學生時代,就是容易被叫住!我看看他也是學生模樣,沒什麼好怕的,應該不是那種無聊男子的搭訕。

 

『請問植物園在哪裡?』喔,他是問路。可是我連『建中』在哪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知道植物園在哪?但瓊瑤絕對知道,瓊瑤的很多場景都是在植物園呀!『呵呵』我搖搖頭說,『我不知道』。他還提醒我,『植物園好像就在這附近!』我趕時間,又真的不知道,只好再說一次,『我真的不知道!』

 

他倒聊起話題了,『妳也不是台北人嗎?』我很正經的回答,『我是台北人。』心裡一直嘀咕,『台北人就一定知道植物園嗎?』其實我更怕被他以為我是下港人!『哈』不想被當村姑,但誰說下港人就是村姑呀!這是一個誤解的觀念!『呵』

 

我轉身想走,他又叫住我了。他委曲的説,『我剛從南部上來,這裡我不熟。』我更無奈的表情,『我也不熟呀。』我只知道怎麼搭公車到達某個目的地。以前出門,都是一本『公車指南』就OK的。他,難不成是要我幫他找路!?

 

他背著旅行背包,挺像南部上來的。可是我要趕去點名,眼看我們誓必分道,他急著問,『妳叫什麼名字!』『ㄚ』我還來不及回應。他接著問,『妳可不可以留下電話號碼?』夭壽,搞了半天,是搭訕!他說,『我覺得妳很可愛,我想跟妳做朋友!』而我沒有拒絕,也沒有說好的狂笑不已。少女總要矜持一下呀,又不知道怎麼反應,只好用笑來掩飾。

 

而我的笑,反而讓他不自在的問,『怎麼了,妳怎麼笑成這樣!』我是一旦笑了,就笑開得不可收拾。我的綽號就叫『愛笑ㄟ』哈哈!而就在我們僵持著矜持,他說,『那我把我的電話給妳!』我還來不及點頭,一個白目程咬金,我們的風紀股長來抓人了,『□□□,妳快遲到冽!』那男生聽到我的名字,很欣喜的,『原來妳叫□□□』。我還來不及反應,嫌棄自己的名字很通俗。就被拉著走了,他的電話也還來不及給我。

 

我邊走邊回頭看,他一直呆呆的站在『大中至正』牌樓下。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場豔陽高照的『邂逅』!而那個程咬金還是我的麻吉。麻吉不但不知破壞了我的好事,還在學校虧我的『豔遇』!說是搭訕也好,說是邂逅也好,說是豔遇也可以呀!總是心花有怒放的感覺,這就是青春嘛!

 

老實講;那天的我,睡眠不足的黑眼圈,連護唇膏都沒擦,又學生頭的髮型!好不容易將剪錯的平頭,留到耳下了。身材嘛,跟現在比,還算正常的苗條,但穿制服,實在不像會挑逗到別人的形象。

 

所以,我真的相信情人眼裡出西施!王八看上綠豆!只是西施還來不及妖言惑國就消失了!『呵』!ㄟ,可是那個人長得還不錯!耶,我還記得他的長相!哈,就是不記得樓上的長相!『哈哈』

 

這是我在『大中至正』牌樓下,發生的一段青春故事。改名也不能抹掉的記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78071
 引用者清單(2)  
2008/11/05 00:23 【梳子 的網誌】 兩個少女智囊團輸給一個阿桑!
2007/05/24 16:02 【道玄之門】 莫非臺灣不自由了?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生的心聲
2007/05/26 17:01
 從容自若是不是在說自己的心聲呀

男生搭訕時~

女生不都是愛理不裡~ 甚至趕緊逃跑的~

哈哈    那我為什麼會被叫住呀    就是年輕不懂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搭訕
2007/05/26 16:53
那我第一任男友是在公車上搭訕的   雖然沒有結果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像我...
2007/05/26 14:43

住台南十幾年都不知道成大在哪是一樣的意思XD

有豔遇不錯呀...這就是青春押XD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男孩如果知道你是在寫他的話
2007/05/26 00:34

一定很難過

被綠豆罵他是烏龜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上不了臺面的政府,偷偷摸摸的事情當然是多得很啦!
2007/05/24 18:00
不同年紀遇上了搭訕,態度差很多呢!
青春時期遇到搭訕,害羞得不知該如何應對,只好冷冷相對...
老了遇到搭訕,輕鬆許多,羞澀早已不在,倒是多了幾分趣味出來!

嘿嘿~薑還是老的辣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4 16:12

筱棻    帥哥不就在妳身邊嗎    只是妳要先打敗情敵    佑佑的暗戀對象

四寶    好個假借結婚照的名義希望你說的自由   不是指婚後的希望...

從容自若    好從容的想法    沒錯   這是我有點埋怨那個人的地方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來說~
2007/05/24 16:05

男生搭訕時~

女生不都是愛理不裡~ 甚至趕緊逃跑的~

怎看到帥哥就定住了~

大笑他或許以為妳心裡很高興~

他真笨~ 更該追過去一起去點名~

也許妳們已經在一起了~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裡的記億
2007/05/24 15:59

我是少數被允許在中正紀念堂草地上拍照的幸運兒...

因為拍的是{結婚照}...

早在二十年前,它就是民主聖地了...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5/24 15:05

還有帥哥跟妳搭訕

我連帥哥跟我搭訕的回憶都沒有

嗚~~~~~~~~


*媽媽的守護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一下
2007/05/24 12:49

未央歌        少女就是容易被叫住   尤其當他求助的神情  遲到已經是慣例了

鄭毅老大    不是我要回味   是天兵總統讓我回想起的     耍白癡

IVY又        黑人   不是外勞吧

馬蓋鮮      瘋狂的事   只有晚上不回家而已   耗在KTV   還碰到黑社會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