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的生死劫
2006/09/27 16:14:08瀏覽500|回應4|推薦15

 Lin li 曾經差點被噎死,幸好急救回喵喵的命。

喵喵很喜歡吃雞肉,『不吃魚就愛吃雞』,有一次牠狼吞虎嚥了一口雞肉,牠很會吃連肉帶骨的雞肉。只見牠啃呀啃的,好不爽快呀。我們也忙著吃我們的飯,喵喵的吃飯時間與我們同步。

聽牠啃了好一會兒的時間,卻突然不見牠的動靜,正感奇怪時,牠卻在地上打著滾,並用貓爪劃著自己的貓嘴,我們還以為牠又在清潔自己了,但不時還有哀哀叫的恐怖貓哭聲。

原來牠是被雞骨頭梗到了喉嚨,看牠唉叫得慘不忍堵。我們卻只能發呆著,看著喵喵的可憐樣。我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就等著看牠能不能靠著動物的本能,自己解救自己。

此時,只見平常悶不吭聲的老爸,將喵喵用力的抓住,用手伸進『貓喉嚨』,七扯八拖的將骨頭拿出。喵喵的貓身,還在掙扎的隨時想逃開。是爸爸強力的抓著牠,爸爸相信喵喵自己是沒辦法吐出雞骨頭的。

『這可不是魚翅那麼細小的一根,就算卡住喉嚨,也不至於生不如死。ㄚ,是魚的翅,不是高貴食品的『魚翅』喲!』

看著喵喵又痛苦又無輒的,妹妹都嚇哭了。終於在一片貓哀號聲中,爸爸漸進的終於工程完成。在骨頭拿出的一煞那,喵喵又活蹦亂跳了。絕處逢生的喵喵,還在驚嚇中的氣吁喘喘的躲在桌角,安靜好一會兒。我們也只靜靜的看著牠,知道牠無恙的放心。

平常爸爸都是緩慢的反應,卻在第一時間的得宜處理,救回喵喵的命。

這是喵喵第一次的生死劫。

難怪喵喵總是最信任爸爸,總是無意的窩在爸爸腳邊。而爸爸也會無意識的,安撫著牠的毛。貓沙一向也是爸爸處理的,喵喵的吃喝拉撒都是爸爸包辦的。爸爸可算是牠的衣食父母,又是救命恩人呀。

有時候,我看爸爸的舉動簡直跟貓一無兩樣,都是緩緩的移動身體,不隨便出聲,默默的坐在角落。而只要爸爸坐在陽台,喵喵就會陪在爸爸身邊。媽媽只要一見爸爸就是碎碎唸,爸爸與喵喵他們倆就像是相依為命的共同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67542

 回應文章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28 14:57
愛死老爸了

愛~~~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
2006/09/27 18:13
我也愛吃雞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6/09/27 16:53
...原來貓吃雞肉不稀奇呀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嗯
2006/09/27 16:48

貓真的超愛吃雞肉 尤其是有帶骨的它們超愛

我們家的野貓也是

它們也是吃到 卡到牙齒裡

可是它們自己也會想辦法弄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