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一度的入圍就是要得獎!
2010/11/07 13:57:12瀏覽1685|回應8|推薦107

『金鐘獎』又餘波盪漾了,入圍就是想得獎,怎麼可能入圍就是得獎!有人差一票就能入圍,而覺得遺憾。入圍都差一票了,那要得獎,豈不是要差更多票。入圍就是想得獎,只是入圍是不夠的! 


今年評審以『沒有包袱』,來決定誰得獎!說得真是有道理! 


張復建先以『西施』,後又以『意難忘』得獎!張晨光先以『京城四少』,後以『日正當中』再得獎!一個古裝一個時裝,果然是要擺脫包袱才能得獎! 


但好像是角色都要沒有善終的,才能得獎。真正不可能有善終的,龍隆在『書劍恩仇錄』,演個大反派就得最佳男配角了!龍隆以前都是演忠良之後,所以演個大反派,真正擺脫了正人君子的包袱,所以就得獎了! 


演個武功高強逢人就殺的大反派,卻殺不了武功最弱的李浣芷,演得真是太好了。演個只會殺人的壞蛋,但怎麼覺得,演得好像在暗戀劉雪華演的『霍青銅』!好幾次遇到傷重的『霍青桐』,就是殺不下手呀!不是天生的反派,真需要用演的才行! 


張復建在『西施』裡,連江山都賠上了,怎能不給他一座獎彌補。在『意難忘』更慘,養了一個不是親生的女兒,年輕老婆又跟人家跑了。都是需要演到哭不出來的苦,所以才得了獎。 


張晨光在『京城四少』愛不到正常的小釵,只有趁她瘋瘋傻傻的才能一償宿願。愛上傻子才能得獎!又是朋友又是兄弟,卻愛上同一個女主角,再怎麼演都不可能有善終的。外在雖然很痞,內心卻很懂情深義重。在『京城四少』演個痞子,後在『日正當中』演個老江湖。痞子終也變成大哥了,包袱確是擺脫得徹底! 


俞小凡從異族公主演到變賣笑的姑娘,從武功高強演到變傻子,都不如張晨光痞子演得好。不是就有人以『痞子英雄』,演的並不是痞子,也得了獎。可見痞子並不好演。演得好痞子的,也不一定就能得獎。演賣笑的姑娘,卻不能笑得太容易。這不是需要演技嗎?沒有演到得分,就連入圍都沒份。 


但是今年變成遺珠,連個男配角都留不住。只因為包袱在!『日正當中』跟『夜市人生』的角色,有差嗎?男主角跟男配角又差在哪裡!把男主角演的像男配角,把男配角演的像男主角,才是雙雙落空的原因。都說『我在1949,等你』了,既然是等,當然就是等不到得獎了。 

當年于珊還有連續兩年,都入圍『最佳潛力新人獎』,新人獎還可以連續參加的喔。只能說當年于珊真的太有潛力了,讓電視台捨不得不報名她。入圍就是要得獎,第一次沒得獎,也許第二次會有機會。但第二次演的,應該就不是新人了吧! 


沒讓于珊得獎,就是有這麼遺憾。只是不解,為甚麼已經不是第一次演戲,還能入圍新人獎,真是太奇怪了。報名的人很感性,但理姓的評審還讓她入了圍!還好沒有得獎,否則會是一個大笑話吧 。評審還是有該堅持的地方!http://555.xxking.com/p14-2-1/reply_img.asp?repno=2780 


『沒有包袱』才能連莊得獎,真是說的太好了! 


劉雪華以『幾度夕陽紅』、『庭院深深』、『啞妻』、『雪珂』,幾乎是只要劉雪華演的,就能入圍,但就是得不了獎。因為沒有擺脫包袱,每次都演瓊瑤的女主角。『啞妻』演到掛掉,也還是沒有得獎!就是因為,瓊瑤的包袱擺脫不掉。 


秦漢也不是每次演瓊瑤劇都能入圍的,好不容易以『庭院深深』入圍,但就是沒有得獎!一樣的暴君,秦漢的『柏霈文』,就是敗給張復建的『夫差』!看結局就知道誰會得獎了!『庭院深深』的恩怨,太小家子氣了!婆媳問題,怎麼比得上國仇家恨!分離十年,又怎麼比得上十七年的含辱負重! 


瓊瑤劇就是女的很會掉眼淚,男的很溫文儒雅!人物塑造是很不切實際,但是人生還是需要夢幻一下的!偶像劇很難得獎,瓊瑤劇更難得到獎,除非.....


如果說演瓊瑤劇都不容易得獎,這也不是絕對的。勾峰不就演個情場失意事業半浮半沉的,以『幾度夕陽紅』得了獎!勾峰會得獎,是因為把『楊明遠』演得很有人性!都十八年了,女主角還是想著舊情人,怎麼可能不脾氣暴躁。 


劉雪華、秦漢、谷音都是以『庭院深深』入圍,卻是只有谷音得了獎!又能潑辣又能溫柔,的確需要沒有包袱的演法,才演的成!  


『章含煙』委曲求全到想共事一夫,『歐愛琳』終於認輸的成全。世上沒有那麼好的事,便宜了犯錯的男人,『歐愛琳』還是比『章含煙』人性一點。想得獎還是要人性一點,才有可能! 


原來脾氣要暴躁、潑辣的,才會得獎!如果『柏霈文』不是脾氣暴躁,秦漢可能連入圍都沒份!人性哪有不暴躁的時候,『楊明遠』、『柏霈文』都是因為演了幾場家暴戲才入了圍,一樣的人性,一樣的暴躁,一樣的入圍,但得獎就不一定了。 


演到感情的失落,似乎特別容易得獎!一樣的流眼淚,一樣的心不平,可不是人人都能得『金鐘獎』!萬人迷感動了觀眾,不一定能感動評審。評審就是要擺脫看戲的包袱,才能評審出餘波依然盪漾。 


瓊瑤劇的包袱真是太重了,否則也不會有人可以一沒有人可以代替的夢中情人地位!瓊瑤小說是跨越多少世代,想擺脫也沒那麼容易。 


金鐘獎是一年一度,餘波盪漾也是一年一度。但與我何關呀?好像我也年年入圍的樣子,入圍就是要得獎,入圍我連一票都沒有呢!當遺珠我還不夠格! 

男主角之爭,『庭院深深』雖然敗給『西施』。可是得獎之後,谷音又跟張復建聯合演出『冰點』!也算是化干戈為玉帛的大和解!『冰點』正是一部人性大考驗的難演之劇,是因為他們有得到金鐘獎,才演得到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aCYnerI0o&feature=fvst  書劍恩仇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ak0cr0FMh4&feature=fvsr   意難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Jc3p4vXb_k&feature=related  西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R4-1hMg7I  京城四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xOGWecvqM  幾度夕陽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XzJSfYa-E&feature=related 啞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0xl6m-6w4&feature=related  雪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g0RoEjlrw&feature=related  庭院深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5715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好久以前
2010/11/12 00:13
這些才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想記起都無從記起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12 16:34 回覆:
切.........聽聽就好 這些也變成劇本了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生瑜,何生亮?
2010/11/10 16:16

我最愛看的頒獎鏡頭是

當台上宣布"得獎的是XXX"之後

得獎的與沒得獎的瞬間反應

那種錯綜複雜的生動表情

不論紅花綠葉新人前輩

"演"得最自然也很有人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12 16:32 回覆:

這演起來很假ㄟ   明明是為什麼不是自己 還要表現的大方讓賢

本來已經準備受獎的要起來了 卻聽到是別人得獎 真是好殘酷

來不及收回去的屁股 只好裝作大方地祝福擁抱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花"包袱較重
2010/11/10 15:22

說到沒包袱

還是做"綠葉"較沒負擔

有時配角得獎比主角得獎

更教人激賞呢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10 15:27 回覆:

好聽是紅花啦 其實是花瓶   哈哈

就是配角才要演得更讚 戲份本來就不多了

演的好    就出頭了

這樣說來 紅花太可憐了 紅花演的好就變成是應該的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0/11/10 09:44
您的見解精辟入微,江水拜讀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10 15:28 回覆:
戲雖然是演的 但也要演得我們能夠體會的

happy
在等誰
2010/11/09 00:56

入圍就是得獎是客氣話 既然入圍了當然就要得獎

否則誰要去乾坐在哪裡 還坐那麼久 以為在等誰呀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10 15:30 回覆:
說的是   就是等太久了   所以當雙雙落空了 才會有那麼多的勞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0/11/08 18:52
你是不是廣播界的人啊!你也真是會碎碎念啊!說得我一愣一愣的。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09 00:46 回覆:

呵 我也懷疑我是不是圈內人 哈哈

就是喜歡碎碎念呀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點
2010/11/08 15:40

是庭院深深與西施的"大和解"

這個角度也只有你"看得到"啦

話說劇組提名金鐘人選也是有學問滴

是要迎合市場口味還是揣摩評審好惡

看來也是一番拉鋸呢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09 00:44 回覆:

大家都看不到嗎 還是記不得了 是想承認眼瞎 還是年紀老

評審的眼光就是那麼特別與眾不同

不過這也需要有個非常冷靜不被影響的內在才行

強迫自己看那麼多的....片 饒了他們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得真有道理
2010/11/07 15:28

我看演藝圈最大的遺珠就是你了 沒有把你挖進演藝圈才是最大的損失

新人獎可以入圍兩次 真是太扯了  

庭院深深雖然是小格局 不過可以演到三個主角都入圍

不切實際 卻也是瓊瑤的功力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11-08 14:38 回覆:

你說的也是有道理 對演藝圈怎麼好像我家一樣 好熟喔

小說家跟編劇的功力還是有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