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搶劫麵線?
2006/07/30 16:05:25瀏覽449|回應3|推薦18

我們又為了吃什麼而抬起槓了;

A女:星期二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聚餐?

我:好呀!我爽快的回答,對於邀約,不是有沒有空?而是要不要而已!

A女:哇!真的太感動了!

 

A女最近因為種種事而煩悶,公司有怪老頭騷擾,明明都已經白髮蒼蒼了,還不時的想找A女吃飯聊天。『是藉機培養感情吧!』那怪老頭以為自己是正當的把妹伎倆,只有白目的A女,以為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人家真的是當她像女兒般疼惜呀。經打聽,那怪老頭似還未婚。A女曾經赴過一次約,A女的白吃白喝心態,終於讓她踢到鐵板了。

 

那次飯局,A女一直以同事之誼及對長者的尊敬心態與他吃飯聊天。整場飯局,並不見有任何的疑端。而就在他們吃完飯,走回公司的路上,A女發現了詭異。在等紅燈的煞那,他竟摟著她的腰,就是突然的伸出手來摟腰。摟腰是多親密的舉動呀,就是因為A女的敏感,A女有嚴重的潔癖,只要有男人碰到她的手她也覺得怪異,所以她發現了不尋常。從此面對那怪老頭的邀約,A女只有閃躲。

 

A女拼命閃躲,卻還又以一付『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心態,從不把話說絕的,『□□襄,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下次吧!』還禮貌的問候人家『□□襄,那你呢?最近還好嗎?』如此客套?我想不必了吧!

 

A女一次次的推拖拒絕,卻又一次次的給人希望。即使A女現在已經離職了,那怪老頭還是常常打電話找她。A女把面子留給怪老頭,只有在掛完電話後,才又後悔的訴怨說,『噁心!』又如夢幻想的,『如果是金城武,我爬也會爬過去的。』

 

A女家裡又有媽媽煩她,前一個工作就是因她媽媽一直煩她,使她睡不安穩的精神不濟,而在工作上出了大紕漏。那是一家老字號的公司,裡面員工都是耗著等退休的。A女何其有幸的,終於等到這種工作機會了,準時上下班,還有退休金的大公司。A女以為從此做到退休,不用再為難捧的五斗米而折腰的。誰知,就在她快做滿試用期時出錯了。而公司竟然一點情面也不給的,就Fire掉她。一樣的錯誤,發生在其他資深的同事身上,卻是輕描淡寫的只是被警告『下次別再犯了。』

 

A女已經煩透了,她要的是正桃花,那個長者智者的厚愛,她真的不敢當呀。面對媽媽的緣故,她也不能說什麼。所以趁機找大家出來閒抬槓,或是說說某人的風流韻事也好!!

 

我們總愛加油添醋的,或是憑空捏造的,說一說以前公司的種種,披外套情事!或是誰喜愛蕩婦型的貨色,我們就愛虧一虧,心情也就好很多了。

 

在等待A女給我訊息時,我趁時寫好一篇網誌後;

我:喂!到底要約去哪裡!

A女:還不知道!

我:妳跟J女討論了老半天,還討論不出來究竟要吃什麼呀!

我知道,依我們慣例,又要便宜又要好吃,一定又討論不出結果的。

A女:有呀!可是J女要七點半才到,我想妳一定不要了吧!

我:為什麼?

A女:妳家比較遠,這樣趕來又要趕回家的!

我:我平常也是這麼晚回家的呀!有差嗎?

我早就認命自己家遠,要花比別人多的交通時間。

A女:我想妳一定不要。

我:喂!『我有點火大的』是妳不要吧!不要就不要,自己不要,不要牽拖別人也不要好不好。

A女:我怕妳不要呀!

我:喂,我有說不要嗎?都跟妳說好了,我才不像妳,一下說要一下又說不要。

A女:J女也說我龜毛。

我:是呀,妳潔癖又龜毛,真難搞!

不過是吃個飯,又不是跟□□襄理相親,哪來那麼多假設性的問題。A女的龜毛,就是愛講廢話,老是自以為別人會怎樣怎樣的。自己難搞,就以為別人也難搞。

A女:那妳的意見呢?妳有想吃什麼嗎?

我:阿宗呀!『我總喜歡講些不可能的,我的抬槓時間開始!

阿宗麵線是必須站在路邊站著吃的,以她們那麼悠雅的人,是不可能去吃的。我也不太可能站在路邊吃,萬一碰到熟人怎麼辦!我也是要面子的,所以說說罷了。

A女:不要!阿宗怎麼還在呀?

我:妳可不要看不起阿宗!

A女:我沒有看不起,只是不要!

我:人家還被搶呢?

A女:不會吧,那有什麼好搶的?

我:連鴨肉扁都被搶了,阿宗生意那麼好,能不搶嗎?

A女:幹嘛老說阿宗?

我:阿宗不錯呀,便宜,符合妳的價位!

A女:喂!我也吃得起貴的,好嗎?

我:終於承認自己裝窮囉!

A女:我是真窮呀!

我:哼!

A女老是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窮的,別人都是有錢人。

話題不知扯遠的,A女忽然的又回應阿宗話題。

A女:阿宗被搶,是搶錢嗎?

我:不然勒!

A女:我以為是搶麵線呀!呵呵!

看著她msn上的大笑表情,我的頸椎卻是一股涼意!

我:挖勒….. 搶麵線做啥?只有妳想得出來!

A女:是妳說阿宗被搶,阿宗最多的不是麵線嗎?

我:……………………….一隻烏鴉飛過的。

 

這是我們進入J女的三方對話,卻只是我跟A女的阿宗話題,J女完全沒有插上話的,就離開了對話。當然這一天的對話,僅供參考。

 

我就搞不懂,我是很喜歡耍嘴皮子的,就是愛隨便說說。而A女總是該認真的事不認真聽,不該認真的話題,卻是認真的當真!!

 

常常雞同鴉講,卻又常常耍冷場!!『呼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75641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1 13:18

搶阿宗麵線喔....好天才的想法耶.....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山鴨肉
2006/08/01 13:04
....不會是在金山吧....太遠了吧..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龜毛
2006/07/30 17:01
還真的很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