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認識『穗花棋盤腳』,也第一次透徹!
2016/09/06 02:27:53瀏覽1296|回應5|推薦70

來來來,你來你來,你過來就對了,來看我~~美嗎?

一種好熟悉的字眼,一種好熟悉的人家叫我,我就過來了!

然後~~~

記得以前媽媽也是這樣叫我,來來來,你來你來,你過來就對了!

十萬火急的要我過來,究竟是~~,結果都是很想翻白眼!

 

天呀,一個領悟來得好忽然,來得好驚天動地!

 

這是『穗花棋盤腳』,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花,也第一次知道花還有這麼拐彎的名字。是說它的學名好正式,不是用『花』一個字,就可以打發的!

 

想到媽媽忽然愛賞花,在我看來很平凡的花,也可以被媽媽形容的有驚天動地的美。周遭有很多阿嬤級的,也很愛拍花賞花的。還會招手說『來來來,來看我拍的花美不美』。很多阿嬤級還會彼此較勁,說『我的花才美』。哈哈!是不是年紀大了,才懂得欣賞花的美?是不是在人比花嬌的年紀,就不會在意花美不美的?

 

這真是個殘酷的事實,不過也沒錯。在人比花嬌的年紀,忙著招蜂引蝶都來不及了,哪會注意到身邊有朵好美好美的花。再說,真要比美的話,人家貨真價實的花,是真的美。而我們,只能靠著形容詞『人比花嬌』,才能撐住我們的美!『人比花嬌』真的是誇大了,也把花貶低了!花只是不會說話,否則也要抗議『怎麼每個跟我一起照相的人,都說人比花嬌!不只抗議,還會翻白眼哩!

 

比形容詞再近一點的,就是名字中有花的。但是通常名字中有花的,也不見得就是貨真價實的『人比花嬌』。噫~~這樣講,馬上就得罪吾家媽媽,還有楊麗花了!其實不管是媽媽或是楊麗花,都覺得她們不應該『人比花嬌』!她們比較適合當男的~~。這樣講更加得罪了!把媽媽跟楊麗花放在一起比較,是委屈了楊麗花吧!不知是腦殘還是嘴賤,我可能是很想,再被媽媽吊起來打吧!還是趕快岔開話題吧!

 

只有變成阿嬤級了,才知道欣賞近在眼前的花。因為連蜂的屁都招不了了,還引蝶呢!

 

年紀真的是個問題。年輕時被稱讚美,還會裝模作樣的說『哪有』,然後也會翻白眼!其實心裡早就開心得不得了,但還是要矜持住不能太開心!變成阿嬤級了,就一點都不客氣,不被說美也要自誇『我的才美』!

 

在人比花嬌的年紀,要看的事物太多了,怎可能孤注於一朵花,還管它美不美的!只有變成阿嬤級了,眼睛看不了太多,腿也跑不了太遠,才知道花的存在!轉頭就能看到的花,何必捨近求遠!

 

~~現在開口閉口說我的花有多美的,越驚訝的,表示離阿嬤級不遠了!

 

不想知道的殘酷真相,卻又那麼的真實!

所以還是盡力ㄍ住,『人比花嬌』的裝模作樣吧!

 

第一次認識『穗花棋盤腳』,也第一次領悟到~~

花沒變,是『人比花嬌』變成阿嬤級了,好驚天動地的領悟!

『穗花棋盤腳』只開在晚上,白天就謝了。

是台灣獨有的,只長在濕地。

是有心的人,才看得到『穗花棋盤腳』!

不懂花的人,花開得再美,也是白費!

『人比花嬌』還不懂,要變成阿嬤級才懂得美之所在,真的太透徹了!

 

阿嬤級愛拍又愛現,識相的就要說『好美』!

~~裝模作樣了,還能裝模作樣,應該是開心的!

只是驚訝,在都市就能看到『穗花棋盤腳』!

不過~~阿嬤級用的手機,比我還先進!

為了拍出好美的花,阿嬤級真的很用心!

也是阿嬤級教我認識『穗花棋盤腳』!

如果我把『穗花棋盤腳』看成蜘蛛,阿嬤級應該不會翻白眼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2978742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2:50

這花的名字,連聽都沒聽過,花的模樣,也沒看過,好特別喔。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6-10-11 02:45 回覆:

其實他已經存在很久了

只是我們不知道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02:32
好美麗,謝謝分享!周末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6-10-14 01:58 回覆:
後知後覺的  好一朵美麗的花  且是長一串的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6/09/06 15:54
人比花嬌?? 可好久不敢跟花合照囉~給它來個特寫就好...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6-10-14 01:59 回覆:

人比花嬌好像有保存期限的

有自知的  就不要與花爭美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3:21
像煙火啦!大笑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6-10-14 02:00 回覆:

真的  很像煙火

且是不會造成汙染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