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唾棄的天生麗質
2006/04/28 19:22:13瀏覽471|回應0|推薦7

誰不期望自己天生麗質,誰不指望自己的皮膚永保青春。嬰兒般的肌膚,

更是眾女所奢求。不用一疊又一疊的鈔票,來裝攏一瓶又一瓶的保養品。

臉上疲憊的裹上一層又一層的保養品,一罐又一罐的精華液擺滿梳妝台。

不惜代價的擲幾千金,只想要挽住臉上的青春。

 

如果有人可以永遠不需要這麼忙碌於塗抹,老天爺獨善的殷殷的照顧著她

的肌膚。歲月不曾摧毀過她的皮膚,那麼她應該算是世上的幸運兒。真的

有這樣天生麗質的人,但是,有時候天生麗質也是一種被人看不起的把柄!

..

一次跟朋友去看預售屋,是她們家租屋三十幾年,終於想要擁有自己的房

子了。也因此設定自己往後二十年的目標-----養房子。

 

首先我們踏進一家建設公司的招待所,接待人員是熱情的招呼看坐。只是,

我們自從坐下之後也納涼了老半天了。我們旁觀著,人家對坐的不是夫妻檔,

就是全家大小一起來。而我們兩個單身女子,穿的衣服又是便宜的地攤貨,沒

被趕出去就該偷笑了。

 

終於來了一個業務,卻連茶水都不倒給我們喝。那位業務看起來像是四十幾歲

……小姐吧!姑且讓她當小姐吧!她先看一看我們身上的行頭,接著就開

始例行的介紹。『小姐,看房子呀!』我們點點頭。然後她再問我們是住哪

裡,我想看房子跟我們住哪有關嗎?如果是在地人,她就不能亂蓋嗎?那如

果不是在地人呢?就可以天花亂墜了嗎?

 

她對著我問,『是妳要買嗎?』我搖搖頭,指著朋友說,『是她要買。』只

見她好像倒推一口氣的。我看起來還比較像有能力買房子的人,我朋友太……

天生麗質了。她的皮膚乾淨無瑕,也不用抹粉的,沒有粉刺、青春痘或皺紋

的。因為她天生麗質,所以被看不起。哈哈!

 

之後那業務就一連串的隨便編導的,『我們這呀,交通便利、又是文教專區

、環境清幽、未來發展性佳呀!』我們聽得是茫茫點頭。但她的眼神始終是

飄來飄去的,任憑她說得如何出神入化,聽得出來,她是敷衍我們的。

 

接著我們要求看成品屋,她也是草草介紹的。隨便讓我們到處看看的,對我

們提出的疑問,似乎也不急著回應。當中朋友還被她套出,朋友只是先代家

人看房子,並沒有訂房子的決定權時,對方的熱情更是被澆熄了大半。她的

臉上沒有起伏的,冷冷的說,『妳再考慮看看吧!要就快下訂金,否則妳看

這麼多人在看,怕到時候妳要訂都沒有了?』朋友是超級理性的人,尤其對

錢更是寸寸計較。哪是隨便人家一說,就能被唬弄的。

 

當有人一直猛推銷時,妳是否會突然害怕的,更不敢決定。朋友理性的回答

,也是一種好推拖的藉口。『沒辦法呀,決定權在我家人身上,他們出國了

。他們要我先多看幾家房子,等他們回來再決定。』那業務垂頭喪氣的,『

如果妳們買不到,就好可惜耶!』在旁邊聽他們對話的我,我想可惜的是她

的佣金吧!『呵呵!』我們在離開成品屋,走回招待所的路上,跟在業務後

面悄悄的說,『騙誰呀!我們就不信,有誰會一去看房子,馬上就撒鈔票的?』

這句話讓我有點心虛,因為當年我就是這樣衝動的人。此事容後再敘!

 

業務嘗試慫恿著,『妳不能先拿錢出來嗎?』朋友不敢隨便承諾,萬一到時

家人不滿意,訂金豈不飛了。我的經驗讓她警覺的,『不行,我一定要等家

人回國再一起決定!』只見那業務臉色更僵的,『謝謝,這是我的名片,歡

迎隨時再聯絡。』她雖然還是保持著一般的禮儀,我們卻感受不到她的禮貌

!她連送我們出門都不想的,轉身服務其他人去了。

 

因為天生麗質,所以被看起來很年輕因為天生麗質,所以被看起來毫無經

濟能力她因為天生麗質,工作上的專業也被質疑。『妳真的工作經驗這麼

豐富嗎?真的看不出來呀!』總是被半信半疑的完成一場又一場的面試。

有時候,天生麗質,也是會被唾棄的!『呼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5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