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語戰爭
2006/04/21 23:48:29瀏覽870|回應0|推薦5

 

 這不是意識形態,也沒有政治傾向,不會台語真的不行!

 

一個『兩岸關係』的台語發音,引發我們的戰爭。

 

『你的台語真破!』受不了我的耳朵,硬是接收到哩哩落落的台語。

他一點都不承認的反駁,『哪有,我也是台灣人耶!』

我不屑的回嘴,『呸!台灣人還不會講台語。』

他不肯承認的,『誰說我不會講!』

 

我明白告訴他,『沒人聽得懂你的台語,還敢說會講!』

大聲的說,『我媽聽得懂呀,我跟我媽都是用台語對談的呀!』

我恥笑的說,『呵呵!那還講成這樣!』

他終於有點心虛的說,『我……只是不常講!』

 

我總算可以理直氣壯的數落他,『虧你還是道地的,南部出生的人!』

他開始畏縮的低頭說話,『給我時間,我一定會講得好!』

接著他馬上不甘示弱的衝我而來的,『你的台語又比我好到哪兒去!』

 

跟他比起來,我根本不怕的,『喂,以前跟南部同事通話,人家可是說我的台語說得不錯耶!』

反笑他,『你的台語可是被大家唾棄的很!』

我越說越有信心的,『我可以直接用台語跟南部人聊天,妳行嗎?』

他終於啞口無言的,認輸了台語之爭。

 

我驕傲的下了一城口舌之爭,『哼!我可是有口碑的,還敢考我台語!』

我們只是為了晚上想兼一份差,而爭執的『誰的台語破』。

 

現在的人一份薪水是不夠用的,但想要兼差也得有本事賺。從來不知道台語竟能成為我的優勢,尤其面對平常事事強勢的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4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