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兒子練習造句
2009/11/02 09:48:17瀏覽782|回應0|推薦4

週日兒子閱讀著國語日報週刊

週刊的語文百寶盒教了形容詞比一比厚和簿

裡面有許多的意思兒子都不懂,不停的問我那是什麼意思

請我解釋給他聽,且試著造句

教著、教著 讀到了苛刻、刻薄時

我看爸爸坐在一旁看著他的商業周刊看的入神

靈機一動,請爸爸教兒子造個句吧

哈哈~沒想到爸爸居然說

媽媽對爸爸很苛簿,晚上不讓爸爸上床睡覺…

兒子聽了在一旁哈哈大笑

其實事情是這樣子的,不是媽媽不讓爸爸上床睡覺

由於星期六爸爸太忙、太累了,在客廳看報又看到睡著,所以沒有洗澡

於是爸爸半夜醒來時,不敢上床睡覺(爸爸想天亮再洗澡,偷懶…)

因為爸爸太了解我了,如果沒有洗澡,我一定會受不了一直唸……唸……唸……

隔天又要馬上洗床單、洗被子…(爸爸常說我浪費水)

因此爸爸乾脆自己決定睡客廳好了

沒想到爸爸記仇,早起來雖然嘴裡沒有說什麼

但是卻從兒子的造句裡表達他的委曲…哈哈哈

其實事情很好解決,不管多晚,澡洗一洗就可以好好的一覺到天亮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11&aid=345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