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09/10/29 08:02:07瀏覽208|回應0|推薦7

這段時間哥哥結束了鋼琴課的學習

問他會不會捨不得,他回答:不會,反正想彈的時候還是可以彈

嗯…回答的不錯!還真有道理

只是媽咪看你什麼時候會主動的「想彈」

曾經和老師討論,老師告訴我說通常孩子少上一堂才藝課,孩子心裡通常都會比較高興,常常比較捨不得的都是家長,主要是父母親的心態常伴隨著期待的心理,所以比較難放得下,問問自己確實是真的,剛開始在想是否要捨棄兒子的音樂課時,其實很像是媽媽自己在選填志願,考慮和爭扎,兒子反而給我感覺態度還好

老實講,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音樂,所以希望孩子也接觸音樂,回想哥哥這段時間上音樂課的情形,我們母子從不懂五線譜,到認識它、哥哥有機會可以學習上台表演,在哥哥學習音樂的這段時間我也跟著得到不少收穫

雖然現在我們由於時間的利用考量,必須做出選擇,或許媽媽在這個時候學習适度的放下對兒子來講可能會是比較好的

不要想太多,讓事情像兒子說的這麼容易,想彈的時候,就彈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11&aid=344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