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包裡的一百元人民幣
2009/11/05 15:17:26瀏覽303|回應0|推薦5

前幾天兒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問起了他的那一百塊…

在之前,爸爸到大陸工作,我們三個跟屁蟲也隨著爸爸到大陸去看看,住了一段時間

在初到大陸時,由於環境陌生,我常叮嚀哥哥,出門時記得要跟好…如果不小心走丟,可是會麻煩很大,因此哥哥出去總是拉的緊緊的…

在大陸時,讓哥哥隨身背個背包,背包裡方便他裝自己的東西,那時候和他約定好,在他背包裡的小袋子幫他放了一張一百塊錢的人民幣備用,萬一真的不小心跟媽咪走丟了,就可以利用那一百塊人民幣搭車回家…

就這樣,哥哥把那一百塊收的好好的,在那裡,偶爾看哥哥會把錢拿出來看看…

這樣,一百塊錢從大陸帶回了台灣,慶幸的,在大陸的時候並沒有用上它

晚上哥哥睡覺的時候問起了我:媽咪我的藍色背包呢…我想看看在大陸爸爸給我的一百塊錢在不在

從衣櫃裡把包包拿了出來,一百塊錢的人民幣已經不在了…

裡面倒是放了一張五百塊的台幣…

想想,連我自己都忘了,可能是我們在回來不久後幫兒子把錢給換了回來…

一定是那時候想,再也用不到它了,所以還按照匯率把錢換了過來…

但是發現哥哥似乎比較喜歡那張不一樣的一百塊錢…

或許對重感情的哥哥來講那張一百塊錢對他有特別的意義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11&aid=341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