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有多高
2020/09/05 00:32:38瀏覽192|回應0|推薦5

借你的圖,說我的話-愛說話系列-....借你的圖,說我的話-愛說話系列-....借你的圖,說我的話-愛說話系列-....借你的圖,說我的話-愛說話系列-....借你的圖,說我的話-愛說話系列-.......

蒼鬱與茫然 交疊

不想聽說一個答案

視界 只到天邊

高度 對  

   就是你看到的

.

文/ Sera Se
攝影: Christina Koo
借你的圖,說我的話-愛說話系列-



.

 這首詩來自這個故事  

之前,我的一個文友(如是)問我(無非),天有多高?

如是問無非:天有多高? 無非答:如是般高
如是問:何?  無非說:你看到的天有多高就是那麼高。

也許荀子是對的!也許孟子是對的!也許韓非子是對的!也許無非是對的! 但我不是孔子。

.

 故事的故事本源來自,問佛 

有一個人問佛:天有多高? 佛笑笑不語。
後,弟子問:何不語?   佛答:何關?


.剛好朋友格名(如是),我格名(無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lee&aid=15018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