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當卸妝 小心滿面痘花!
2011/08/04 22:55:24瀏覽338|回應0|推薦0

引用:Kevin老實說.專欄文章

來源網址: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IgcChjZJcv8uTPz78Nuowg--/article/?mid=555&p=2

(本篇為網路轉載文,若不小心侵犯版權,請留言通知,立刻刪文,若做成困擾心感抱歉)

不當卸妝  小心滿面痘花!

 

「卸妝油會不會致痘?」「到底要用哪一種卸妝產品?」

 

最近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不瞞各位網友,我也曾經不當使用卸妝產品,造成滿臉痘痘,這幾年深入研究後發現,一定要正確使用卸妝產品搭配適當的卸妝產品,才能免除許多問題。

 

分區卸妝:眼、唇要分開

 

我曾經問過身邊許多女性卸妝方式,很多人回答:就擠一點卸妝油或卸妝乳全臉一塗,沖水就完成所有卸妝工作。「阿……..」這種粗糙的卸妝方式真讓人擔心,根本無法完全卸妝,除非沒化妝!

 

我要強烈建議,只要有上眼妝或唇妝者都應該分區卸妝,使用眼唇專用的卸妝產品。

 

分區卸妝步驟,從眼線開始。

 

1以棉花棒沾取眼唇專用卸妝產品,先從眼線及睫毛根部彩妝開始,輕輕帶走彩妝。

 

2用化妝棉沾取卸妝品後,將眼睛閉上,以化妝棉將睫毛從底側翻起,此時也能順便卸除眼影,停留約十到十五秒鐘後,再檢查是否完全卸除。

 

3若是睫毛上仍有睫毛膏,再以棉花棒沾取眼唇卸妝液仔細清除。

 

4卸除唇彩,同樣地以化妝棉沾眼唇卸妝產品後,覆蓋在唇部約十秒卸除。

 

5再選擇適合全臉卸妝產品卸除底妝。

 

全臉卸妝產品如何選擇?

 

這個問題有點小複雜,先從生活需求作為選擇標準

 

●依妝效

 

只上隔離霜者或輕淡底妝者,可選擇水性或乳液類的卸妝產品,若是妝效較為濃者,可以選擇油類或霜狀的卸妝產品。

 

●依膚質

 

膚質偏乾者,含油脂的卸妝產品較為適合;若肌膚偏油,喜歡清爽感覺者,水性的卸妝產品又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卸妝油會長痘嗎?

 

我以前當兵在藝工隊任職時,女團員為了舞台效果,眼妝一層又一層,最後還要貼上假睫毛,底妝也很厚。我記得女團員最喜歡用嬰兒油來卸,輕輕一抹臉上的彩妝全部就帶走了,但是如果沒有將油洗乾淨,青春痘也會跟著出現,就連睫毛下方的也會長,很痛呀。

 

卸妝油到底該不該用?就卸妝產品對肌膚的安全與否,卸妝油成分單純反而略勝一籌。卸妝產品若沒有含有油脂成分,就需要靠界面活性劑去卸除彩妝,劣質的界面活性可能會造成肌膚敏感;油相對肌膚安全,卻又可能殘留油脂誘發痘痘,只能說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產品!!!

 

擷取各種卸妝產品的特性,在使用上,我建議,若是水性卸妝產品,停留在臉上的時間越短越好,一卸完妝就要立刻清潔;油類的卸妝產品一定要大量清水乳化,不讓油留在臉上。

 

我要特別說明一下卸妝油產品的使用及選擇,現在太多人使用卸妝油了。

 

不論何種油  殘留就會長痘

 

很多文章在討論礦物油或植物油,何者容易殘留,我要提醒大家也要留意人工合成油的問題(有些成分專家稱為合成脂),這類的油脂分子較小,會進入角質底層,將卡在角質間的濃妝卸除(通常卸妝力也比較好),相對的也可能會殘留在角質間,造成痘痘肆虐的機會。

 

殘留與否,長痘痘是最直接的反應,若是發覺使用新的卸妝產品長痘,最好暫停使用,否則痘痘後續護理也很棘手。使用方式也是一個重要關鍵,不論什麼油,只要殘留就會長痘,正確的卸妝習慣一定要建立。

 

妝妝油 使用三步驟

 

1先取適量的卸妝油塗抹在臉上後。

2取少許水輕輕按摩乳化

3大量清水潑洗,若擔憂殘留,可以再次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

 

只要徹底趕走彩妝  不殘留,就不用擔心變成痘花美人啦!

看完文章之後...請幫忙按{推}3Q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mami88&aid=55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