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4月12日 第九番至第十一番
2014/11/24 22:11:55瀏覽110|回應0|推薦0

2014年 四月 12 

昨晚超冷,佐野先生要我開暖氣、或是被窩裡的電暖我都沒開因為個人覺得~要去適應環境!雖然冷,但是也沒冷到結冰!哈哈哈可是,我覺得腿啊、腳啊還沒恢復,本來想泡熱水,讓腳鴨子快點恢復但是,這裡沒有器具可以泡腳!熱水洗的很舒服!但是我想哈一直讓水流掉,很浪費!嗯我好像蠻白痴的!
今天從第九番開始,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還好有做功課]……其實都比昨天要遠,佐野先生要回來教課,所以我今天必須要在4點完成,回到住處,我也剛好可以去洗衣服……(佐野先生民宿的洗衣服蠻麻煩的,不像其他民宿地方有些有洗衣機與乾衣機。所以不要預計在那裡洗衣物。)
今天的行程,完全看偶的腿腳如何了!今天會經過美麗的吉野川…祈願著自己千萬別為了美景,忘了腳步啊……哈哈哈
約了730出發,也因為今天比較遠,我多付了車資給佐野先生,因為,今天接了我回來之後,明天~還需要送我,回到我今天完成的地方…“心中呼喊著:加油喔……
第九蕃開始!等念經完畢,剛好是800開門、納經、蓋印!那僧人跟我說:昨天有100人團體,也是台灣來的。我很訝異的想問清楚?是台灣那裡?結果僧人把名片給我看是負責香港團體的旅行社代表……我在想,看可能是台灣跟香港一起吧?
昨天在第八蕃,有遇到一個~很整齊一致的團體:服裝一樣、兩人一排、不說話……我想可能是她們吧!

第九至第十,今天走起來還好,尤其第十的景色可以看很遠……意思就是要爬山了!最有名的三三三樓梯!
當我走下來,遇到一位中年女人。她說:她沒辦法再爬上去了!我說:上面的景色很迷人喔!但是,她一直跟我說其他的事情!我想~她應該沒爬上去,因為沒多久,在路上,看到她坐車走了!
因為佐野先生3~430有空,加上我需要洗衣服,所以約定在第十一番,我怕自己走不到、也怕到時間佐野先生找不到我……
雖然沒用到,但是方法不錯……GPS 定位之後,請佐野先生看臉書就知道我在那裡了……哈哈哈 
當我到了第十一
了!怕來不及,所以沿途沒有休息!怕坐下去之後,爬不起來……其他遍路者的眼中都在說:您行嗎? 人家吃好午餐、休息之後,我才到……人家在寺院內已經拜佛完畢,要離開時,遇到我~剛進門……哈哈哈……
結果:我攤在椅子上,準備好好休息,吃點東西喝口水,才要起身~整好儀容,再去見佛菩薩與大師…… 感恩大師的陪同…… 
其他遍路者都在提醒我:明天會下雨!還有一位是高野山上來的年輕學僧也跟我說:明天下雨,您這鞋子不行吧?(我覺得這是他的意思,因為我聽無……
但是,到目前~我還沒有放棄! 
特別要說的是:我看到很多《密佛》開帳……幸運吧!哈哈哈……昨天還在想:為何那菩薩都是在佛龕裡面?然後是打開的??
笨蛋的我,今天突然想起來:1200年的紀念活動,所以現在在遍路上很多密佛開帳中耶!

還不錯,到目前沒有下雨,但是溫度蠻低的。昨晚8點睡到凌晨0點醒來,整理行李之後,又去睡到530起床!哈,是臺灣早上430,起床去台中共修的時間。
腳丫子狀況不好,有水泡!如果下雨會讓水泡破,但也容易感染!還有扁平足的我,腳丫子中間被磨擦的紅腫,昨晚特別用熱水沖一下,再用面速力達母擦過!有消腫,問題今天是爬山啊!
我需要慢慢來,雖然心中這樣想,但是我總是一堆理由讓自己在趕路……真是怪人!
昨晚跟佐野先生討論之後,等1600再決定……因為我自己無法確定可以走到哪裡,我也不想浪費~享受四國遍路的體驗!因此感受很重要,完成遍路也很重要!
遍路中,遇到的也是遍路者,雖然語言不同,但是會互相照顧!像昨天有位男士,在跟一位女士討論~民宿那一間怎樣、或是哪裡的烏龍麵好吃等等……
但是我奇怪的是:遍路者有人抽煙!難怪,以前真言宗東京別院,來台中道場交流之際,日本通的師兄就說:需要抽煙區!
對我來說~蠻奇怪的??因為即是修行者怎會抽煙呢?但是,反觀自己:不也做不到吃素嗎?哈哈……是誰奇怪呢!
沿途持咒,可能因為走的慢,所以遍路小人的圖都有注意到!因此這三天都沒有迷路!但是,之後就不知道了!只有預備好糖果,萬一沒有遇到餐廳可以吃飯時,糖果可以先墊一下……

今天的行程很趕,所以沿途的美景,花朵,奇怪的都沒停下來照相
其實,依照行程的走訪,今天,應該住在十一蕃附近,明天一早~要上最困難之一的燒山寺!
明天,是否能到達12番燒山寺?我真的不敢說!因為我的腳指頭已經起水泡了!膝蓋不用護膝是無法走的!腰酸背痛的!
但是,奇怪的是:心情蠻開心的!因為沿途真的是美麗到了寺院裡面,跟本尊,大師面對面!身邊都是修行者所以~感覺真的是:開心開心真開心……
雖然,知道明天要下雨了!不但下雨,我的行李還變重了!(因為,這三天住一樣的地方,所以輕裝遍路!)
佐野先生說:我是個常常開心的人,所以大師常保佑我(今天,等到車來了,上車後~有下一陣雨..幸運..)
遍路~目前對我來說 : 是迷人的!若是這次走不完?入境許是90天,若是一天只走10公里90天不夠啊……哈哈哈……難怪有人走了上百次……

第九番 : 正覚山 菩提院 法輪寺 
(しょうかくざん ぼだいいん ほうりん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79685107205&type=1

第十番 : 得度山 灌頂院 切幡寺 (とくどざん かんぢょういん きりはた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80798440427&type=1

第十一番 : 金剛山 一乗院 藤井寺 (こんごうざん いちじょういん ふじいでら)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83388440168&type=1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1926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