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遍路發心篇
2015/07/01 20:22:31瀏覽229|回應0|推薦0

2014年3月26日給大師的信:
第一、居然在1月5日之際,就買了4月23日大阪回台灣的單程機票,票價便宜,不到三千台幣,含了15公斤的行李。

第二、就在上周,突然看到某人的四國遍路行程,在2006年只走到31番之後,就先回台灣了...在2007年,再次回到四國遍路,完成了88所的遍路。

第三、3月23日的護摩,因為大師的御影供,最特別的是:每年的3月21日,剛好道場周日是23日,預定有護摩,由我做護摩儀式...但是當天不知何人,將出煙口的水桶裝了太多水,造成煙無法排出,最後煙排到大壇去...一群師兄姐們,連同教授阿闍黎,都在煙霧漫漫之中共修...哈~~大家還忍耐到共修完畢!!!更有趣的是:我的護摩壇卻沒煙???是聽到有人咳嗽才發現到....哇~~怎會大壇都是煙啊???哈哈哈哈哈哈~~~

第四、為了讓膝蓋減少壓力,在一位師兄的建議之下,我決定多買一隻登山杖...沒想到登山杖送來之後發現:頭斷了!!

大師,這是您給我的訊息嗎???要我不要太期望這一次的遍路,可以一次完成嗎???還是激將法???還是要我小心、謹慎、特別注意???還是就是要我搭4月23日的機票回台灣,等9月再出發???

我一切隨緣...我會努力以赴,我會盡力、但我不會執意一定要一次走完1200公里的遍路...
雖然我有計畫走90天...雖然我已經準備好了遍路90天...但是我還是會隨順因緣....

2014年3月10日
四國遍路的出發日期,越來越近了!!本來有點緊張。
但是佛菩薩送來了一位,曾經去遍路達30次的田中奧樣....
剛好有機會可以遇到她,她也很熱心的提供了一些資訊,在英文、日文與身體語言中,她提醒了我:第一周最辛苦,尤其走到第三天之際,小腿痛到不行...
但是一周之後就會順利了!!!提醒我在第十二番,因為剛好會在第三、四天之際,提醒了我~~剛開始時千萬不要急,慢慢得先鍛鍊一下腳力。。。

田中奧樣,她在18歲時,走了第一次的遍路,花了60天完成。
之後她再去遍路是用搭車方式.......
她在離開台灣之前,在晚餐之後,祝福我遍路要加油。


因為不小心(故事蠻有趣的)就訂了4月23日回台北的捷星機票。
但是我發現:記然訂了票,既然也不確定是否回台灣上有關真言宗的課....
我就不更改日期了~~若是一周之後,無法走遍路。
那我就搭乘4月23日的回台灣,休息一陣子再出發,畢竟是第一次遍路,有太多的不定數了!!!

但是,心中覺得自己一定可以..........
所以最近要花多點時間陪媽媽,也讓大哥大嫂多點自己的時間.....因此日文停課了!!!

本來有師兄、師姐介紹日文老師一對一的。
但是經過聊天之後,對方說明:四國遍路算是比較專業日文,所以無法幫我...
哈~~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我在地球村上課時發現,即使是日本人,也無法了解到我要去四國遍路.....也不了解日本的佛教等等.......
這也難怪...因為日本是(寺族)的寺廟,只有住持、和尚、出家人才會念經,一般人只會心經就很厲害了....
要知道她們念的心經是漢文,不是日文.......
所以住持、和尚、出家人會念經...是看漢文的經書......
真的蠻佩服他們的,因為中文不是好念的、還需要一個個去了解意思....

自己對這次的遍路,抱蠻大的希望;希望自己可以借此當作一種行腳、去除我執、去除我平日喜歡的貪嗔癡慢疑............
緊張的期盼之下...也希望自己可以完成.........祈願大師的同行、不動尊的保佑。

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師同行...
我還是祈願不動尊的護佑...
我還是希望觀世音菩薩的保佑...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南無大師遍照金剛....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不動明王......南無不動明王......南無不動明王....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24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