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4月11日 第五番至第八番
2014/11/24 21:42:38瀏覽137|回應0|推薦0

2014年四月11 第五番至第八番
今天依照民宿主人佐野先生的建議是由第五番開始!因為他覺得,今天至少應該走完第八番……所以會在第五番等我,巡禮之後載我去第六番,然後晚上在第八番接我回民宿!又因為我相當喜歡這裡的住宿所以我決定照佐野先生的建議進行……
昨天晚上晚餐後,佐野先生特別拿了地圖跟我討論行程!真是為有菩薩心的人!感恩大師讓我遇到他……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745由佐野先生住處搭車往第五蕃,800剛好開門,第一個人到……麻煩了佐野先生幫我照相之際發現……結果又少拿一樣……佛珠!哈哈…… 佐野先生在今早決定讓我自己走,到4點時間時後,若是我還沒走到第八番!他要在路上接我過去最後的結果是我自己走完了到第八番了!

到第六番時前,腳踝開始痛,趕緊找可以坐的地方,把保護的穿上……但是沒多久!膝蓋也帶上護膝了! 
昨天跟今天都遇到那位歐洲人,真是不是普通的有緣啊! 

我必須慢慢走,到了第七番,肚子快餓扁了!結果一直找不到吃飯的店……
幾乎每蕃都遇到的那位比利時人,我請他吃抹茶麻糬,結果他突然就跟我說:對面有餐廳,我看到烏龍……趕緊去吃午餐……叫了遍路定食700,結果就只有烏龍跟飯??
好像烏龍麵是德島的特產……吃起來普普通通……白飯反而好吃,只有豆腐跟醬菜配……另一個粉紅色的,不知道是啥…… 

我個人覺得第七番的納經所裡面銷售的價格好像比較低!另外,我台灣帶來的斗笠很大,臉部是絕對不會曬太陽但是擔心下雨時怎辦??撐傘!?!哈哈哈
到了第八
之際,我的心已經不願意再努力下去了!腳踝與膝蓋不斷的抗議……我用了道場內的大師兄,給我的貼文中的走路方式,真的有好很多!但畢竟我還是爛腳……哈哈……因此我坐在第八番的椅子上~休息、曬太陽……哈哈……
提醒自己:千萬別忘記去蓋章啊!因為第八番是山型……去那,都需要爬上爬下的。所以納經所在山下……好想買這裡的御扎啊! 今天因為有帶半袈裟,有人很好奇的問我……納經處問我時,乾脆秀照片給對方看,對方就一直說話……不知道在說什麼,但只知道對方一直比大拇指……坐在第八番之際,也有人來問我…… 後來看到他跟我帶一樣的顏色……問我膝蓋怎麼了?………………膝蓋不行,我也是要走遍路!慢慢走,烏龜也會贏兔子的。 今早在遍路時,不知道為何?幾乎想哭……但是很快的我看到很多的花……山景……很多遍路的人……

今天感覺到:遍路者,心態到底是啥呢?有人因為某些原因,在趕路!也可能來了太多次有人搭旅遊車一團一團來,有人夫妻、同學、朋友一起來!還有就是年齡應該比我大,身體很健朗的人……他們為何要四國遍路呢???

可惜語言上的障礙,真想知道他們的心在想啥??
這兩天,每一番都遇到一位匈牙利人,他穿的是:同行二人,他完全不趕時間的野宿者,他在寺院某個角落在練呼吸??練氣??不知道在做啥,伊啊呀……的!?或是當佛菩薩像前脫襪子……他說他到處遍路,但是第一次在日本四國遍路?!?!他知道何謂遍路嗎??他問我:幹嘛急呢?膝蓋不好慢慢來啊……然後問我:昨晚睡的如何?連著就說:昨晚我沒住善根宿,因為有人請他進去家中住,還請他吃晚飯……
……不懂……
但是他說了二件事情幫助了我:1是告訴我前面有烏龍麵吃飯。2是我的鈴鐺聲音很好聽
今天在遍路時,我突然去聽我的鈴聲!當我很鎮定時的鈴聲,跟我急著的鈴聲……竟然不一樣……
之後,我調整了自己的呼吸與腳步鈴聲與我的咒語相連起來感覺真好!不知道如何去形容那一種的感覺……
我想,我是否因為這次的遍路之後,我的膝蓋會變好??不太可能吧???但是,我卻覺得:如果我一直有這穩定的鈴聲陪伴我我不覺得累……我不能、也沒辦法走快但是我的目的地是完成遍路,無論用任何的方式……今天特別注意到:第一天走了93公里!今天走了超過107公里明天應該要走132公里!!!!不知道是否能做到,但若是我走完遍路,腳與膝蓋都完了?之後需要他人的照顧?那真是顛倒了!
所以今天我決定:若是需要,我就去搭乘部分公車……因為我要享受遍路,也也重視健康……
但是我又問自己:以前不能打坐!現在為何可以呢?問啊………

給了我很多的鼓勵與資訊真是感恩。

Hsiao Jerry 經驗談, 走燒山寺要早點出發, 那天的行程很累, 多抓點時間。 走完13番後,建議安排一天修息。讓雙腿休息一天, 腿才不容易受傷。另外,每天洗澡時多泡熱水澡喔, 熱敷效果很好。德島火車站對面, 有間sunroute tokushima hotel. 樓頂有露天溫泉。是建議走完燒山寺後,休息的好旅館, 非假日單人房約7000日幣, 溫泉泡到飽, 強力推薦。剩下的,就相信自己能作到就行了。加油。應該謝謝你讓我有機會重溫遍路。

 Hsiao Jerry ……今天有朋友說:那就一天走10公里就好了!我說:那要走120!我早就破產了!哈哈哈……遍路,不趕時間,真是一種享受……不過,我也言之過早!才二天,又有貴人相助我走的很開心!只是會有點壓力……哈哈哈……因為真的走的很慢啊……

Hsiao Jerry 恩~~~~我想了一下,遍路是很個人的事,太多的建議怕會讓你忘了初衷,反而只讓你重複完成我們去年的經驗,那就失去走遍路的意義了,相信自己,照自己的步伐完成就好了, 我覺得走遍路的體會,遠大於完成遍路本身,犯錯也沒關係,也是種體驗. 這些經驗都會給你些不同的解讀意義. 希望你順利,不過我會先把一些基本的工具先讓你知道. 剩下的,就讓你好好體驗囉. 同行二人, 大師會給你答案的. Hsiao Jerry 想先提醒的是, 首先是地圖, 步行的黃色地圖, 後面有密密麻麻的表格, 首先是 ' A距離' 表示與上一番寺的距離,'B距離' 表示與下一番寺的距離,對於規劃行程有幫助,其次,閱讀地圖時,除了注意距離外,請多注意高度的表示,例如H180表示高度有180公尺,這表示第二天你行程要上坡或下坡的程度,同樣的距離,上坡2公里與平地兩公里是完全不同檔次的。該休息時就要休息囉。最後是,如果還沒有那本黃色封面的地圖的話,強烈建議要買一本囉,這樣才知道我前面再說些什麼囉^^!!。我跟老婆走遍路時,因為完全不會說日文,所以花了些時間摸索,我們連日文的1-10都不會說,完全到日本才學的,您懂日文的話,遍路地圖的閱讀應該是小菜一碟,期待看到您的分享。合十

第五番 : 無尽山 荘厳院 地蔵寺 (むじんざん しょうごいん じぞう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72951774545&type=1  

第六番 : 温泉山 瑠璃光院 安楽寺 (おんせんざん るりこういん あんらく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74721774368&type=1

第七番 : 光明山 蓮華院 十楽寺 (こうみょうざん れんげいん じゅうらく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76751774165&type=1

第八番 : 普明山 真光院 熊谷寺 (ふみょうざん しんこういん くまたに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78198440687&type=1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1926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