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控媒體求償2百萬 陶喆敗訴
2012/04/17 21:53:26瀏覽53|回應0|推薦0
控媒體求償2百萬 陶喆敗訴
記者黃意涵台北17日電 2012/04/17 14:48

藝人陶喆不滿自由時報報導刊出有「陶喆鬼祟出門買醉」、「沾酒狀況多」等內容的報導,提告民事求償精神慰撫金新台幣200萬元。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決陶喆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陶喆認為自由時報於民國99年5月間報導含「陶喆鬼祟出門買醉」、「沾酒狀況多」「才子多情,近年曾與…鬧出緋聞」等內容的文章,侵害他的名譽,因此提告求償精神慰撫金200萬元。

自由時報主張報導均有照片佐證,且陶喆為公眾人物,隱私權及名譽權與一般民眾受保護程度不同,應較為退讓。

法院一審審理認為,陶喆確實曾因喝酒及男女交往情形而被不同媒體公開報導,自由時報的報導屬綜合相關報導後所作客觀推論意見性的陳述,報導也有憑據,是就可受公評的事實作評論,無真實惡意,判決陶喆敗訴;高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還可上訴。

中央社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34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