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應故事]一念嗔心涼水變滾水
2013/09/10 21:58:06瀏覽1242|回應0|推薦0

[感應故事]一念嗔心涼水變滾水


台灣南部有個比丘尼僧團住持的道場, 有一天住持被一陣悽慘的哭聲吵醒, 住持睜眼一看,一群男女老少(非人)身上皮開肉綻的跪在面前, 住持嚇了一大跳,連忙問他們:「為什麼這樣狼狽?誰做的?」


其中一位帶頭的說: 「就是師父您的好護法徒弟某某用滾水把我們燙成這樣的!」 住持一聽,問: 「什麼時候的事,她為什麼燙傷你們?」 「就在剛才而已,她為什麼燙傷我們,我們也不知道哇! 她持淨水誦唸大悲咒,我們以為她會賜我們甘露水, 誰知道,她竟然用滾水燙傷我們,請師父為我們作主啊!」


住持正要詳問情形,雞啼一聲天下白,住持驚醒了,發覺原來是南柯一夢。 但是住持很納悶,他們口中的那位護法居士弟子平日很慈悲又很發心, 為什麼無緣無故用滾水去燙傷鬼界有情呢? 心理越想越不安,用完早齋後,請侍者打電話,約這位弟子前來。 見了面,師父問她: 「你早上在家裡做了什麼不尋常的事?」


「沒有哇!就是日常早課,不過我感覺氣氛怪怪的, 就唸了二十一遍大悲咒灑淨灑淨而已。」


住持聽完沉思了一下,突然睜大眼睛問她:「你灑出大悲水的時候,心中想什麼?」 「我用大悲水趕走邪祟,這有錯嗎?」 「你大錯特錯了!你在做早課,你的冤親債主都很歡心,充滿法喜,來聽經聞法, 看你持唸大悲咒水,他們很歡喜,都想得到大悲水加持, 誰知你竟然用嗔恨的心灑出大悲水,結果大悲水變成滾水,你把他們燙傷的好慘哪!」 「師父怎麼知道?」 「他們來跟我告狀的,不然我怎會知道。」 弟子聽到這裡,馬上跪到佛前懺悔去了。 民間俗信:佛家的經咒可以避邪,這是不明佛法的人的說法邪見。 用大悲水趕邪祟,根本就是無明邪見。


身為佛弟子處處以"慈悲 " 兩字為行事準則才對。 曾經有出家眾問他們的上師: 「出家戒條這麼多,動不動就犯了戒,要怎麼做才不會犯戒?」 上師只回答兩個字:「慈悲!」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842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