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濟公活佛恩師慈訓:師徒情深
2016/10/05 22:43:54瀏覽2099|回應0|推薦0

濟公活佛恩師慈訓:師徒情深

一個徒一寄託,責任兩肩荷,三曹事攜手齊奮鬥。

徒儘管前走,師在前運籌,願承擔會成長會成熟。

一個徒一法舟,四海任遙遊,渡化那紅塵迷昧儔。

因緣各異,各尋有緣友,適機道理說,莫強求

 

山窮水盡豈是路末,柳暗花明奇蹟渡口

吹綠東風,春意探頭,走右逢源,隨機運作。

一個徒一個憂,嘆僅有雙手,若奈何?怎攪盡徒愁。

師徒情悠悠,欲語淚先流,心靈犀一點通在心頭。

一個徒一個鎖,任濟公灑脫,不忍徒迷失叉路口。

物換星移,人生能幾何?帝王侯誰是勝利者?

 

棄我去者昨日已休,未來茫然誰能掌握?

今日朝陽怎能錯過?珍惜當下才算擁有。

一個徒一杯酒,解愁亦添愁,徒承諾有幾人信守?

道場幾春秋,幾人真道修?真體會付出無怨尤。

一個徒一等候,屏山獨悵愁,怎奈何總不見徒儔。

 

風花雪月,紅塵多利誘,富貴與榮華否看透?

莫將挫折當作藉口,得失成敗誰能沒有?

恩怨是非何須執著,曲終人散誰能記得我?

 

活佛師尊慈訓: 師徒情深

調寄:紅樓夢 

師徒情深聚佛樓 心中情深意濃心相投

今朝有緣再聚首 重回夢園憶心頭

師徒情深聚佛樓 心中無限話語在心頭

一縷相思情寄託 尋覓知音上法舟

徒兒啊徒兒 為何聲聲的呼喚 卻喚不回徒的真我

徒兒啊徒兒 徒是否已經隨風波迷真 逐妄利求

師徒情深聚佛樓 心生歡喜淚珠湧心頭

相聚時短將分手 雙手揮揮情難捨

活佛師尊慈悲囑語摘錄:

一個徒就有一個憂愁,我濟公再怎麼用心,再怎麼想幫忙,常常沒辦法十全十美,也沒有辦法盡如人意,什麼時候如天意呢?一個人一個憂愁,把你們全部加起來,就有千百萬個要求,我不可以說我不要做啊!我不可以說我放棄徒弟啊!只是有時候照顧得不好,照顧到這個,忘記了那個,所以我這個濟公怎麼做都不圓滿。

現在在一起,我們只是珍惜當下,將來你回憶起來時候,是所有的錢都換不來的,至少我濟公對你們的心,從來沒有少過要好好照顧自己,人生不一定很圓滿,不一定每一件事都很如意,就算沒有人照顧你,總是要照顧自己

為師我總是希望你們好,希望你們過得更快樂,能過得更自在。當然,在心裡面,不要忘了我濟公,或許有一天,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我們的緣才會讓你更深刻地體會到

只要你們能夠好好的修道辦道,只要對你們好的,為師我從來不會說一個不字,所以既然相信我,這一切都交給我,你們就好好的辦道,好好了你們的愿。

你們的煩惱,難道不是我的煩惱?你的罣礙一直掛在心裡那麼久,難道我不懂嗎?要用什麼最好的方法來告訴你,我必須保護你們,保護你們最好方式就是我全部承擔起來。因為未來還有好多好多在你能耐不及的時候,在你慈悲愿立不及的時候,那時不僅是挑戰,更是你內心裡最大的衝擊,所以,那一天還沒來臨之前,為師擋在前頭,是希望保護你們為師會在你們的在的地方,會在你們想到的時候,為師我都會在,所以你們放心!

徒若問師袈裟為何破?為擋冤業被扯破

徒若問師因何而難過?因徒不明事理而憂愁

徒若萬般思不透   先將一點真心交與我

讓師徒相應在心頭 

◎身穿普渡的袈裟頭戴清靜的道冠腳著仁義的儒鞋左托精神的缽右執除魔的佛塵腰束信心的玉帶胸佩開荒的勳章背負天命的經卷我們是一群普渡三曹的小濟公。

用心想   細思量

那種含藏的力量

只在無心時

讓心靈綻放祂的光

道的光   心中放

時而安詳自在徜徉

師的徒最愛無拘無束來道盡理想

 

濟公活佛慈訓:師徒一生萬萬年

扶馳浪苦為了眾生下凡塵

陪著星辰帶著黃昏

苦心瀝血是為眾生尋到解脫門

每滴血淚都為眾生做滋潤

哭乾靈魂甘願犧牲

走破天涯海角也要渡盡有緣的人

師徒一生萬萬年

天恩師德永不變

契合天心師徒心相連 弘道志綿綿

徒兒明白師尊未了的心願

替師分減 真心呼勉

等到有日道化人間師徒能再見

師徒一生萬萬年

天恩師德永不變

契合天心師徒心相連 弘道志綿綿

師徒一生萬萬年

如何報答上天的恩典

淚漣難了濟公心相連  急了人間在眼前

(PS:師徒一生萬萬年聖訓根據MP3音差,錯字叩求仙佛慈悲赦罪)

活佛師尊慈悲囑語:

◎徒兒啊!不要被人言困住、不要被人情絆住、不要被人慾纏住、不要被人阻攔住。

不怕迷,只怕久迷,不怕久迷,只怕執迷

如果你少了感同身受的心,辦道就沒辦法精進。

如果你少了體會的心,就不知道什麼是感恩。

你一旦停下了腳步,一切都將會失去希望。今天道場所缺乏的,就是你們對眾生的承擔力。

◎有真根基—才能穩定道場

有真智慧—才能突破難關

有真實力—才能獨占鰲頭

有真修為—才能真正超脫

 

※在大吉祥聖訓活佛恩師慈悲白話訓摘錄:

為師為什麼要幫你們開性理心法班?就是道理要深入,功德也要建立,道也要辦,內德也要去培,一旦無常找上了門,佛力也沒有辦法。

◎道場是大家的,如果道親彼此間能夠和和氣氣,這樣道場就會愈來愈旺,如果大家都沒有把自己的心結打開,你要求別人,就是活在地獄,天堂是自己的心去塑造的,道場就藉著大家的力量,一起架起這個法船回到天堂,這個天堂在人間完成,不是死了才會到天堂。

◎我們的心就是要修得像活佛一樣,像佛一樣的慈悲、光明,你有這一份心,上天就會成全你,你的因緣就是這樣子,我們要隨順因緣,不要違背因緣,是我們自己乘愿來的,每個人都有愿力來的,不要小看自己,愿可以讓你有力量,這個愿就是我們的助力,讓我們回天,可以回家鄉。愿不能了難把鄉還,既然你是立了這個愿,就是要完成這段因緣。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仙佛聖訓:紅塵的依歸

菩提自性  本來清淨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佛性無南北  你我都有妙智慧

看破生死  分別真偽

人生短促不要浪費

 

師尊師母  和前人的慈悲

求了道  心裡有了依歸

學習六祖壇經

不要忘記上天恩惠

好好發出心裡光輝

 

我們自性  是自尊自貴

不要流浪紅塵  沾污心扉

還有許多眾生性命  在你我的肩上

快快努力不要後退

 

菩提自性  本來清淨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般若波羅蜜 無住無往亦無來

念念不在愚昧  心行無相的懺悔

洗刷我們心裡的慚愧

 

無邊眾生誓願渡  煩惱無邊誓願斷

法門無盡誓願學  無上佛道誓願成

師尊師母  和前人的慈悲

求了道  心裡有了依歸

學習六祖壇經

不要忘記上天恩惠

好好發出心裡光輝

我們自性  是自尊自貴

不要流浪紅塵  沾污心扉

還有許多眾生性命  在你我的肩上

快快努力不要後退

菩提自性  本來清淨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觀世音菩薩慈悲:修道最基本的理念

一、有 求道 才知 生死門路

二、有 參與 才知 道理寶貴

三、有 信心 才知 斷疑生信

四、有 修辦 才能 改變命運

五、有 學習 才能 涵養豐富

六、有 努力 才能 創造佳績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7677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