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師尊慈語:真知道是我們永遠的鄉
2016/08/27 08:34:44瀏覽524|回應0|推薦0

活佛師尊慈語:真知道是我們永遠的鄉

徒若問師袈裟為何破?為擋冤業被扯破

徒若問師因何而難過?因徒不明事理而憂愁

徒若萬般思不透   先將一點真心交與我

讓師徒相應在心頭 

世人皆外迷相   內迷空

若能於相離相   於空離空

即不離內外   能悟此法

一念心開   是為開佛知見

◎心靈的方向   與上天一起成長

何時方能往   心自在更勝天堂

與其路徬徨   人生歷遍滄桑

師以德發揚   暗示徒的走向

徒成長   師最想

師徒難忘   並艱苦嚐

修辦的滋味在當中   叫人難忘

徒所望  眾生祥  師徒共同願望

師也捨不得  抹滅徒心中愿力長

師徒嚮往   雖困難也能突破致祥

深知理想   從難關中要挺身而往

聖賢標榜   將大道發揚無畏謗傷

真知道是我們永遠的鄉

用心想   細思量

那種含藏的力量

只在無心時

讓心靈綻放祂的光

道的光   心中放

時而安詳自在徜徉

師的徒最愛無拘無束來道盡理想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濟公活佛慈訓:真理永不朽

調寄:美麗的神話

祢永遠在我的心頭 祢是我不變的守候

是祢讓我學會放手 不再心發愁

不執著情緒的感受 了了分明把心內收

天涯海角我們一起走 憑一份識透

靜靜傾聽神在說話 多麼地溫柔

總是對我無限關愛 循循來善誘

人生如夢不長久 往事不必回首

若要貪戀世間種種 怎麼也不夠

看清了一切的擁有 只不過是幻影殘留

度過多少繁華春秋 豈能不罷休

花開花落清風盈兩袖 日出日落漫步登樓

人來人往盡收在眼眸 不置可與否

用心體會神在說話 真理永不朽

感謝有祢陪伴著我 生命來探究

在這有限滄桑歲月 我要認真修

真正解脫來自內心 徹底地無求

就是這覺悟 讓我得到了自由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活佛恩師慈悲語錄:給徒兒的一封信

◎徒兒啊!有多久多久的歲月裡,盲目的過日子?

有多久多久的日子裡,毫無目標的晃過?

有多久多久的時間裡,心中埋著怨與恨?

親愛的徒兒,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今天大家摒除雜念,放下包袱,忘掉過去的苦痛,就在現在此時此刻此地,我們師徒來共渡一段心靈的分享。

◎放下了一切,心中這無明的火炬也熄了。心中也沒有了怨,也沒有了恨,沒有了疲勞,換來一身的輕鬆自在。

◎因感恩在心頭,所以能夠法喜充滿。內心的知足與圓融,更感受到自己的幸福與美滿。我已不是活在過去的我,今日是十足的信心與歡喜心來面對一切、面對明日、面對未來。

◎師寄望著徒,盼望著徒,望你們成功、望你們快樂。看著成長、看著開花、看著結果。

◎不管這條路踏出去又是如何,師與徒共同來走,每天皆鼓起勇氣,告訴自己:『不怕失敗、不怕挫折』。徒兒要告訴自己:『要站起來,也要愛自己』;相信明日的你,將是更輝煌、更成功的你。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720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