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恩師慈悲語錄摘錄:順流逆流
2016/06/29 23:23:36瀏覽2577|回應0|推薦0

活佛恩師慈悲語錄摘錄:順流逆流

不順心的時候是在消你的業,這時應該心存感恩,不管你所受的苦與累有多少,內心是如何的辛酸,徒兒都要慢慢的學習,存著佛心去做,苦樂一切隨緣,勿因環境而動搖混亂,人生的生離死別,都己知道必經之路了,還有什麼不能放開的呢?

不經意歲月痕跡  悄悄拂掠過

不經意良辰美景  頓然已交錯

往事如浮雲  怎堪再回首

明智珍惜  今擁有

霎然間黃葉凋落  涼意增許多

霎然間心中百感  卻難以訴說

盡化那凝眸  昂視望星空

浩瀚無垠宇宙

而今白陽修士  且理義認透

切莫孤行一意執著

找尋著我  真正應循的路

毅然決然的向前走

那怕是千山萬水  長途來跋涉

我還是壯志在胸  無人可蝕奪

愿重重黑暗破   光芒永照射

滿腔歡喜湧如河

秋天過了,再來就是冬天,人生就是這生老病死中代謝著。有生必有死,誰也無法避免,為師已是古人,而你們是今人,古人和今人相會,這是千古的奇緣啊!

◎徒啊!不要為了某一個人與你有所不平衡,而封塞了你們的智慧,聖途會因此而難以開創啊!而你們的九玄七祖,不正也等著你們行功立德嗎?

爾不走,師心酸,爾不修,九玄七祖也憂傷,但願我徒兒的心,各個都能為眾生照耀人間。

(二)自性佛就在你的自身上,絕對沒有騙你們,是你們自己騙自己,矇住自己的眼睛讓自己看不清楚,所以對道沒有信心,而過不了自己的因因果果業債。我也要想個辦法,你們今天坐這麼多人,我想的這個方法很有趣,但是有緣人,才能得到,沒有辦法每個人我都能給你們指點迷津。你們每個人都到廟裡去抽過籤,對不對!(對),去拜過佛去「擲過筊」,對不對!(對),佛說可以,你才可以抽籤,佛說不可以,你就會一直拜託讓我求隻籤吧!是不是這樣!(是)。

今天在這個佛堂裡面同樣我也做了籤,天下奇聞!是不是!仙佛做的籤不像廟裡做的籤,我抽到幾號就去找幾號的籤,再找廟公幫我解籤,我做的籤,「一語道破徒兒心中事,一語道開徒兒心中事」,但是只有十二張,這十二張你抽到是你的緣,能體悟的到是你的緣,看你們的因緣能不能抽到,看你們的誠心能不能抽到,這個不用去「擲筊」,你們想不想抽到這張籤?(想),想抽這張籤做什麼,把它當「符」燒一燒來喝啊!當藥引治病嗎?你如果這樣子做的話,當心會拉肚子,因為他們都是用毛筆寫的,不過總比印刷好。

你們要告訴我為什麼你們要抽到這張籤(仙佛慈悲),這時候你們就相信我是仙佛了!有籤這麼好用,這樣嗎?要看徒兒的緣份了,為師我也無能為力了!這十二張十二位,就要看你們的根基緣份了,我沒有偏心沒有做記號喔?裡面有好有壞啦!有指點迷津,有勸化的話啦!就看你們了,所以你們現在趕快好好的整理一下你們的思緒,讓心集中起來,看看能不能抽到一隻好籤,就是這樣!

我是誰啊!(濟公活佛),濟公活佛是做啥事?(渡化眾生),我是做渡化眾生的事,那師授徒藝就是要把這「渡化眾生」的手藝教授給你們囉?懂不懂!(懂),你們拜我為師嘛!我又是做渡化眾生的事嘛!要做我的承繼喔?(好),有沒有信心!(有),那你們該叫我一聲什麼?(師父、老師、恩師)叫恩師,我還沒傳授你咧!學得手藝才叫恩師吧!現在叫我老師就可以了(謝謝老師慈悲)。

這首歌【鎮壇訓】調寄「順流逆流」,比喻人生有順有逆,順利之時自然歡喜,但處逆境人心就會慌慌,睡也睡不安,就會祈求菩薩保佑,或找醫生求診,有的是醫有形的病,有的醫無形的病,有形的病當然找醫生,無形的病也要找醫生,只是要找不同的醫生,那無形的病要找什麼醫生呢?(心理醫生),找心理醫生啊!你們認識哪位心理醫生介紹我認識一下,我介紹我的徒兒也去學一學,看看能不能解開心結?(找老師),老師不能每天在這裡聽你嘮叨,講同樣的話。

你們要找心理醫生的話眼睛向後看,看到什麼東西(書櫃),那一大堆的書,全部都是累積了多少仙佛臨壇、事蹟,多少前賢的心血修道、歷程,都可以做為你們的心理醫生,都好像親臨來指引你們一樣,不一定要看到有形相的,所以有空的時候,你們想要找醫生的時候,就到佛堂來找,有形的是看看書,無形的是跟仙佛溝通溝通,把你的心事講一講,有的事不能對別人講只好對仙佛講,是不是!(是)。

這首「順流逆流」就是在告訴你們,不管你的人生是處於順境之中或者是在逆境裡面,都要有信心一定要突破,因為你們現在都有一顆向上的心,還有你們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修道辦道,為善、渡眾的心,有沒有?(有),剛剛說了,我要傳你這個手藝,有這顆心,不管在任何的環境之中,你們一定能夠去突破,有沒有信心啊!要有信心才能成功。

(三)◎入我門者不貧,出我門不富,今天既然邁入佛門,就要修得徹徹底底,晶瑩剔透,返回理天去,不要再流連凡間啊!

◎世人逢我,個個笑哈哈,我就是如意佛、歡喜佛、濟公活佛,哈哈!世人「活佛」不拜,卻拜「死佛」,可憐!可憐!道逢末法,我又耍了一招,不到佛寺,卻到俗家,真想使世人建立佛化家庭,萬家生佛。

現在為什麼會這麼亂,因為把神鬼的觀念都拿掉了,如果我們不相信有鬼神,不相信有仙佛的話,這樣做什麼事,只要人家沒有看到就可以,這樣就容易做出違背天理良心的標準。

◎認定道是好的,你心中的那個「濟公活佛」是好的,那怕那一天一個濟公活佛來借竅,他說道不好是假的,帶你們大家一起去吃肉、喝酒,你們要不要跟著去啊(不要)。我們要信我們自己的真理,信你自己那顆佛心,你自己也有佛,你好好行你那個佛心,你的佛心就越展越大了。為師今天不要求你們一定要信這個濟公,※但是要信你們明師那一點,點你明師那一點的那一個「濟公活佛」。

而你一生能夠遇到這個天道,而且能夠生在此時此刻,非常的不容易,但是你得了道,而卻放棄了,或者是讓時間蹉跎了機會,溜掉了,你要再從頭再找回來是不可能了,就像春天冬天一過了,你要再找到冬天,必須要再過一年,你不能夠找到去年冬天的景色了,人事已非所以當下把握就能夠成佛,你當下不把握,就永遠解脫不了,這個心燈願你們能夠燃燒起來。為師來這裡,匆匆促促地來,也將匆匆促促地走,就像你們人生匆匆促促地來,也必須要匆匆促促地走。

要趁著有肉體的時候,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做一些值得你去做的事,不可浪費你的青春,你的性命。每一個人都是父母所生,父母給你這個肉體要好好珍惜,利用這個肉體修這個真靈性,才不枉費,如果你作賤自己,不珍惜你的肉體,浪費你的青春、性命、時間,就是辜負你的父母。相信你們每個人都有智慧去了解道理,了解什麼事情應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

為師縱使說的再多,如徒兒們不明了、不實行,為師又能說什麼?為師總是裝瘋賣傻討徒兒歡喜,為師為的是什麼?為師何嘗願意如此?千頭萬緒想盡辦法,要的是徒兒們的一顆心,徒兒們可知嗎?希望徒兒們給為師不只是口號,還有自己許下的諾言,你們自己也要去實踐好不好?不要認為為師來這裡,只是來演這場戲,為師在臨走之前,希望在這人生旅程當中,你們大家能夠彼此切磋、彼此提攜,好不好?

◎徒兒們最重要的是「發心」,好好修道、辦道,要先研究什麼是道理,明白道理就不會有懷疑,去除懷疑心,就會有信心,明白嗎?要是你能好好把握機會,學習一顆樹,先將種子播下,接著就要澆水、施肥、拔草,不到終點誓不罷休,不管聖業或凡業,出家可以修道,在家也可以修道,最重要的是保持原來的心(慈悲心)。

眾生為什麼會當眾生,因為有迷、有執,是不是啊,你執於善惡,就生善惡心,執於人我就生人我心,執於得失就生得失心,執於生滅就生生滅心,所以對於一切都要不執著,好不好,因為你生何種心,就會執著何種心。即使你生善心也會執著於善心,可以為的善就不是真善,是不是你把這個善從日常生活裡做出來,無執無著,那就是菩提心的顯現,那才是真善。

為師救得了你一時,卻救不了你一世,個人有個人的因緣,為師能夠救的有限啊!為師這世替你背負起來,你下一世還是要來還,還是要來了,你這世認不清,世世輪轉,你愈輪轉,積的惡、積的過愈多當下即是道啊,何怕何懼?只要你浩然正氣,只要你心正,你就什麼都不怕了,最怕的就是自己心不正,心不正則神哪會安?病魔也會有,這怪誰?

◎畢竟這個肉體,它有生總是有死,為師能夠給你的,只是我們精神上互相鼓勵,你這個肉體什麼時候要走,為師難保啊!保不了啊!即使你身體擁有百年之長壽,可是你心不正,做得不好,行得不正,有何用啊,反而造過多,你造過多,輪迴就得要多啊!因果的牽纏太可怕了,希望徒兒們能夠種善果,為師要求的不多,只希望徒兒們能夠種善因、種善果

也許佛法雖然無邊盡,可是眾生不明不悟,儘管你佛法無邊也難盡渡上岸,你若不願行道修道、辦道學道,就算老師說破了嘴,也是不會有人理的,本來嘛!有形有相,在你們的眼裡總是比較值錢,可嘆老師我已經沒有肉體了,什麼都比不上了,只剩下的是一顆對徒不變的心,這一份執著是永遠,誰也無法代替的,你們懂嗎?你們了解嗎?

◎讓為師我也輕輕鬆鬆瀟瀟灑灑做一個逍遙的天上神仙,不要時時刻刻掛念的就是徒兒們,沈浮在人間,在六道輪迴中。把手舉起來,揮走自己的陰霾,用雙手接引眾生,不要再感嘆,不要再卻步,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更加光明,更加輝煌,把你的心持續下去,永永遠遠,這不是給為師我承諾,而是給自己承諾。

入我門者不貧 出我門者不富」→【一切都在於自心上的一個「真人」】,只要你用真人好好修持,好好辦道,廣結善緣,為師一定撥轉善因緣給眾徒兒,徒兒再見

劉芳村講師慈悲解說:

三曹大開普度這一世有緣遇上一代明師,濟公活佛已成佛我們『拜佛為師』,不用再去外面拜人為師,我們老師所傳的道是道真、理真、天命真,老師說:入我門者不貧,出我門者不富』是什麼?→啟發佛性本體請佛性主宰當家就不貧,沒有啟發佛性,不認識佛性本體六道淪迴就不富處處都是道場,我們修道不用找時間、不用找地點,認識自己的佛性,不用往外找佛,佛在自身,找你自己的佛,認識正確的修行方法,萬緣放下一念不生,把握這麼難得大開普渡殊勝的因緣聚會。

活佛師尊慈訓:找回初心

以為自己能醫治   別人無法醫治的心病

最後是發現自己的心   生了重病

名醫在哪裡尋尋覓覓 形象我執認為高人

稟氣習性以為常溫   心蕩神馳外訪名門

爭奇鬥艷失了本真   包袱沉重如何超塵

病根在內何勞外診   內求名醫找回本根

原來心不是病了  而是被遺忘了

同修們動起來吧  讓我們一起找回

當初的悸動      找回我原來的心

最初發的心      勇敢果決的心

奮發有衝動      找回我原來的心

最赤誠的心      慈悲不捨的心

如子牽繫引     

找回我原始的心  最無染的心     

無畏付出的心    助道了業因     

找回我原有的心  最恭敬的心     

端心正己的心    醒悟實踐勤    

原心原心發大愿心  撥除人心露顯天心

念茲在茲慈心悲心  行愿了愿復回初心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濟公活佛慈訓:佛性開啟

大吉祥(2011.10.02)發一同義 美國道場 彌勒寶堂

調寄:星月神話

我的一生最殊勝的際遇 就是認識祢(佛性)

在輪迴轉世中雖然不曾遠離 卻不熟悉

今天開始要用我誠摯的心意 全然的與祢一起

不管怎樣的時空怎樣的交替 我都依然不著迷

覺悟之後的我隨緣隨喜 任時空物換星移

佛性的開啟是多麼美麗 讓人生幸福無比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6405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