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恩師慈訓:心門要打開
2016/06/25 22:11:33瀏覽1278|回應0|推薦0

恭錄自活佛恩師歷年法會慈訓摘錄整理:心門要打開


不要欺騙自己一輩子最後你如何走了,都不知道,有沒有人歸空之後,不知道自己已經身亡了,這種人是不是流連忘返在那個地方,這就是你們所謂的「遊魂」。


你們現在這樣,像不像遊魂?走過那家店面,一天走幾次,裏面有一件漂亮的衣服,一天走來走去看一眼,好漂亮,走過去,下班又回來看一眼,也好想要,隔天再過去,好想有錢買,有沒有這樣子,像不像遊魂?


◎所以要達到這個靜的境界,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困難也困難,就在自己做主,苦跟樂其實只有一念之差,你要活得快樂,你要活的清靜,還是要活的痛苦,活的煩惱,全在你自己。


一切都是假的,全都會毀滅,靈性才是真,玄關那一點的,這才算是真人。想找真人嗎?並非猛守玄,此乃是守空玄而已。



玄關是個門,是下手處

開了正門,往裡走才能找到主人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欲窮千里路,更上一層樓

打開玄關見真佛

守著玄關跟人走

忘了玄關已成佛


修道路要自己走,真的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手讓人家來拉你一把,不要自己關起來,心門不打開,人家永遠不得其門而入心開了沒?開心了沒?心開還是開心?開心不是叫你做手術開心,你現在快快樂樂就是開心,你開心就是因為你的心已經打開了。


修道路上有「我」就有罣礙,有「我」就有煩惱,你是不是過於照顧自己,而忘記照顧眾生了?


◎徒兒啊!不要與人相處時第一個想到都是「我」,一想到「我」,就會起紛爭,想到「我」就會有對待有對待就有是非,所以要學會把「我」忘掉,要找到另一個真正的「真我」


※修道不能成的原因,就是人情牽絆太多,真理只有一個,絕對沒有模稜兩可的。


◎修道也一樣,你一定要篤定,為師的大道普傳,天命貨真價實,一點都不欺瞞眾生,只要你好好修,保你百年之後定回無極。


◎只怕你不真心,修得不規矩,犯過、擔罪了

還自以為是】,那為師就不能保你

所以修道講究踏實,真功實善,天理人情雖兼顧,但是在緊要關頭,要以天理為準,切莫誤導人情道。


這一世你們求了道,拜我濟公為入室弟子,這不是偶然的事情,而是你們生生世世和為師所結下的緣今生今世才可以求道,成為師徒


為師也等你們很久了,等待你們轉世,等待你們求道,等待你們參加法會、明白道理,所以說,為師等待你們很久很久了…。


能在道場修辦道的人真的是很幸福,這份天恩你們怎麼報?要珍惜修辦道的因緣,是徒兒累世有修,有跟我濟公結了很深、很深的師徒緣


所以為了三界的眾生,咱們師徒一起來打拚,再苦、再累都沒有怨尤,一心只為了眾生,徒兒一定要做到。


我們師徒相約的時間說短也不短,說長也不長,說短是你們現在才看到我真面目,說長是我們累世就結緣,是你們輪迴換了好幾個形象,我也換了不同的竅手, 所以你們都不太認認老師我,但是你們冥冥之中,會信任我、相信我,那個就是我們前世結的緣,也就是那種感應


所以靈性的感應厲不厲害?

希望為師我傳給你們的,你們自己好好去了解,還要能夠了解老師的心,望徒兒好好去選擇自己該走的路,自己的路要自己去選擇,不是別人幫你決定的。


這個緣分要永遠相繫著,為師要徒兒們向上,為師徒兒們走向康莊大道,而徒兒們如果願意,就真正提出你們的道念、信心、誠意。

◎因為沒有信心

就踏不出你的第一步

沒有誠意更沒有完成事情的第一步

你們都具備了這一份【誠意】,然後才能來這裡研究道理。 


修道的人明辦清濁   一切認理實修

修道的伴不能分離    時刻切磋攜手

修道的路不論多長    都要走到盡頭

面對人和事    切磋琢磨的機會

白陽的應運    就是在家修福慧 

綱常倫理—為安邦定國之導航

佛規禮節—為修道功夫之導航

慈悲喜捨—為濟世愿力之導航

天命明師為三界指引之導航

※你們能擁有肉身來修辦道也是一種福報,能得到這個健康的身體,又逢遇天道普傳,是徒兒的福報。

老實修行,自古以來就是將道融合生活當中的

老實吃飯

老實睡覺

老實走路

老實講道

老實聽課等等

坐有坐相

行有行誼

無夢

無相

無我則近道矣。


不管以後世事如何變化?環境怎麼變遷?

合作、同心、團結、慈悲是回家的條件

什麼事情不用在佛前請

求自己

求真理

求良心與真理相接續

萬緣放下

以心法為根本,就對了


徒兒啊!一條金線要抓穩,現在的旁門左道都出籠了,徒兒的心要清、要明、要用智慧觀照,才不會在真真假假中迷失了自己。道本來就是極為平常自然,而沒有什麼奇異怪論的,我們不談天機,也不求神通與通靈,此等皆非正道。皆落入左道旁門,此時也不做心通靈,通靈使你不得清淨,懂嗎?能通靈的人以後會有很多很多,所以徒兒們若還心意不定,喜歡看奇異的事,或術、流、動、靜,真叫人憂心啊!


參考劉芳村講師解說【道德經】課程摘錄:

我們來研究性理心法,一、兩個小時是大事。我們了解整個人生、整個過程、整個怎麼樣狀態,不是更理想嘛!像我們這樣一年一年…一路走過來,理不理想?(理想),從朦朧全部不知道的狀態之下,然後走到稍微有一點了解了,然後再更深入到我們原始狀態,真的摸到我們根源,可以回到我們佛的本位,你看多麼好!就是要培養我們正確的相信:「自己就是佛」,這樣外來的幽冥鬼魂、魑魅魍魎就不會作弄我們,就不容易進到我們身來。


◎你若心神都不定,那個最喜歡,幽冥鬼魂、魑魅魍魎看你心神不定,趕快鑽入你的身體,這下子你就糟糕了!都被它作主了你自己卻被打到旁邊,你就沒辦法主宰你自己的身體


◎所以你的心頭要抓穩,「自己就是佛」,一定要確實告訴自己:「本身就是佛,外面沒有」,很親切的很實在的,把整個我們不生不滅佛性很篤定的把祂啟發,然後培養讓祂茁壯長大,以後這個身體還給天地(水火風土就還給天地),已經沒關係了。

不像我們社會人士沒有啟發佛性的時候,一口氣不來兩眼一閉,各位知道什麼狀況嘛?兩眼一閉,沒有路可以走。我們睜開眼睛可以走路,兩眼一閉以後,糟糕了,我要走去哪,沒有路可以走,很緊張的,所以家屬就趕快請誦經團來誦經,那就是他沒有路可以走


所以我們要了解說靈魂是沒有形象,可是你能夠離開身體,後學就講專一,你很專注到一的狀態,你就可以離開你的身體,可是我們要了解到現在虛空之間,不是五度空間嗎?那個魑魅魍魎都在旁邊一直等,看你什麼時候要出去?


◎等你(靈魂)出去我就來把你身體佔著,不給你回來(身體),看你要怎麼辦?你回來要趕魑魅魍魎,趕都趕不出去,你要怎麼辦?你就沒辦法了,你在那裏跟它打架也打不贏它啦!它比你還要強悍。


◎所以自己的身體要照顧好啦!不要讓別人佔走這是我的身體,不可以讓它來佔走,雖然身體是四大假合

◎可是現在我在用,我的,是我的身體就好好的用,不能讓別人佔去。


◎所以要了解到靈魂,為什麼講魂?

那個魂就是:云鬼,就是我們講的鬼,就是魂,那假如說我們修道我們不說魂,我們說「性」,你看性就是已經立心生了


◎那魂就是鬼,云鬼,我們說的鬼,它就是要走入地獄。


◎所以我們比較詳細說的話

靈魂就是我們的『識神』

靈性就是我們『元神』這樣分得清楚嗎?(清楚)。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諸佛菩薩慈悲諸多的因緣聚會,以及感謝各位前賢們提供文字檔,感恩十方諸佛供養。)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6345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