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師尊慈訓:養性積福德
2016/06/23 00:18:43瀏覽1485|回應0|推薦0

活佛師尊慈訓:養性積福德

行藏虛實知   福慧總有自

善惡到頭來   只爭在來早遲

閑中反省知   靜坐思量時

自造因果須醒悟   欲寡精神爽

思多血氣衰   忍氣積福財

道德勤勉修改   富從儉裡來

溫柔終益己   強暴招災祖玄害

刁唆是禍胎   欺心莫吃齋

安分無辱口莫亂開   災退福星自然來

暗中休使奸   乖裡放些呆

創造一個輝煌的聖績和蓮台

認不認識我濟公活佛啊?(認識)什麼時候認識?小時候啊!那個朝代認識啊? 宋朝?現在?還是未生之前啊?未生之前啊!好,都隨便應我,未生之前認識我,那我問你一句, 未生之前你是誰?(不知道),你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還認識我咧!

那想不想知道還沒有出生之前你是誰?(想)要是我就不想知道了,為什麼?知道好,還是不知道好,不知道好啊!心無牽掛。

就像今天啊,你知道你能夠活幾歲的時候,你緊不緊張?(緊張) 我看你什麼都不用做了,每天就在那邊規劃,不好不好重來, 一直在那邊規劃而已,到最後,一件事情都沒有做,因為你的用心只在那邊而已,是不是啊?這個叫做「執著」。所以說,人呢?重頭來過,出生,要你能夠放空啊!放空!讓你一個重新的機會,這個叫做重生,重生啊!了不了解?每一個人都有機會,不管你的過去,怎麼樣啊!自己呢?利用有限的能力,和用有限的環境,還有等等的一切。

能夠幫助你自己去行這個大道,這樣好不好? 這樣不只是好,而且是公平,是不是?聖賢本是凡人做,有沒有人出生就是聖賢(沒有),絕對沒有,你看看佛桌上,坐著的,出生就是一個聖賢嗎?不是啊!每一個人都是怎麼樣啊?自出生一直從小到大,到最後結果,人家能夠請上座,你們卻只能下座,差在那裡?只差在(沒有被汙染)?

錯錯錯!差在那裡啊?差在人家有慈心悲愿,差在人家有大功大德。是不是?不要說聖賢仙佛,一個人做得好啊!人家會不會追思?會不會想念?最基本的,你想念他,追思他。是因為他很有錢很有名?還是他給你很多利益,你想念他?都不是,是因為他的大德,他的德行操守,了不了解?

在這人世間,你能夠學到什麼?你想學到什麼?你們告訴為師我,你們想學到什麼?今天來到這邊,你們想學到什麼?有時候動動腦,不要呆呆的坐在那邊,到最後眼睛就閤上了是不是? 你們想學到什麼,既然有心來了,總不能白白的渡過,人生有志,有志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會去努力,有努力你才會成功。

誰願意告訴為師我,你們想學到什麼?(人生大道理),喔,不錯, 有沒有想說學到什麼賺錢的啊!有沒有人想學到怎麼脫離困境,有沒有? 有啊!這很簡單啊!為什麼很簡單?告訴你們一個秘訣,天知、地知、大家知,「修道」就可以解決了,好不好。(好) 你要洗心革面,要確確實實的朝你內在去改變啊!

如果說一個人你的內在,你沒有去改變,你外面啊!即使是花枝招展,穿得筆挺的, 有沒有用?你還是你自己!你不能當別人,你今天穿著金裝,坐在那邊, 你還是你啊,人家要不要拜你,不一定啊!你想想看喔!所以說要以德服人,修道修心,心要能夠端正,要能夠無為,無為而為,了不了解?

在這個天地之間,有沒有說太陽我明天太累了,你晚點起來, 可不可以這樣?(不可以)所以說日月無私不管喜怒哀樂、快不快樂,日子每天一樣這麼過,歲月也是這麼過, 你愛漂亮也好,終究會老,怕死的終究會死,那你想擁有什麼?你覺得「什麼」才能夠讓你長長久久的留下來?你想留給世人是什麼東西, 也許你們覺得這問題有點難,但是也很簡單,為什麼?你們心裡面有沒有說,對那一個仙佛比較敬仰?像南海古佛的慈悲,關聖帝君的忠義,你為什麼會敬仰衪?因為衪的精神能夠感召你。那修道辦道,你今天入了佛門,你學的就是聖賢仙佛,諸天菩薩的精神。

這些經文,做什麼用?只是在提點你們,那路還是要自己走,問老師往天堂的路怎麼走?往這裡拐個彎,往左轉,往右轉,就到了,跟你講一講,你不走會到嗎?如果只從經典中去了解你修什麼道,那修上一年、二年、三年, 都可能原封不動站在原位不進步。比如你做小丑,別人看見就會開心、快樂。但可惜你保持了形象, 穿著漂亮的大禮服,就不能配當小丑了。

◎其實,你應慢慢的去用你的心,解開別人的心,讓大家都快樂!人一生即使你做了很多事情,終究只留下你的一個名字在人們心目中而已。就算你很會賺錢,很會裝飾你的房子,在人們的心中,也留不住什麼。所以,人人最重要是做什麼?你們年輕人,最重要的是做什麼? (立德、立言、立功)這些做好就好了。不過有一句話,青春不要留白,將你的色彩留在人間,將你的色彩塗滿這一片天空。

聖賢仙佛不是怎樣超越別人,只是祂不會將這一片天空留白,而會將它塗滿。你們年輕人,如何在你這一片天空,用你的畫筆把你的天空畫出一片美麗,一片絢爛給大看?所以青春不要留白。

◎「我」分大我及小我,何謂大我?大我就是大多數,站在這個角度可以這麼講,那其他角度不也是另一種說法。每個人的環境不同,思想亦有別若只為自己著想,這樣就太自私了。大我之前,我們要放棄小我。當要表現自我的時候呢?就要好好去做,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要只看到自己,如果只為自己,便是逆天。 逆天是一念之叛啊!

◎為什麼菩薩和仙佛永遠留在人的心中?因為祂的心永遠牽掛著眾生,永遠牽掛你們大家,所以祂的心才隨著你們應變。你們快樂的時候,祂也知道你們快樂;你們悲傷的時候,祂也能夠了解,瞭如指掌。所以只要你關心一個人,你都能夠時時刻刻知道他的一舉一動。你自己的小孩生病你知道,別人的小孩你不知道,這是你的心掛在你自己的小孩,你的心沒有掛在那個小孩, 所以他生病你不知道,自己的小孩生病你就曉得。

◎若你的心時時刻刻查尋仙佛在做什麼,那你也是跟著仙佛一樣。仙佛是做什麼事情才成仙佛,你時時刻刻去體會、去觀察、 那你才能成仙成佛。

◎可是也要你自己去做,親身力行那才可能,要不然坐著呢, 你想成佛,一直唸著我想成佛,坐一輩子,坐到骨頭爛了也是一樣。今天要你們明白的,就是要知道你走的路對不對?做的事值不值得? 有否昧了自己的天理良心?活了幾十年,有沒有幫助人家,濟渡眾生?小小的善事有沒有真心去做?還是只圖個功德?這一點都要清楚,不然任你做萬千還是人世間空走一回。

◎在人間要有大志向,大志氣,不要為一點小事爭得你死我活,把你的人生目標定得太低,為師要你重新定立你的目標,學習聖賢仙佛他們的志向。你的志向是大的,中的,還是小的?你以為舒舒服服的過個幾年,以後一定舒服嗎?那可不一定,活的過今天不要想明天,什麼事很難說,想躱想逃,逃不掉的,有沒有看過年紀很小就回去的;生病、車禍回去的?各式各樣,二十歲、三十、四十……不一定,要活幾年能控制嗎? 但至少現在我們都還活著,還當人,更慶幸的是都入了佛門,為濟公的徒兒

◎為師希望徒兒都能把握今天,把握當下,活在人世間, 做個頂天立地的人,做對這世間有貢獻的事徒兒能不能做到~只要有你們,世界上永遠都有溫暖, 只要有你們就能夠散播愛、散播熱、散播光芒。所以你不只是蠟燭,你也是光芒,你也是太陽, 所以要好好的把你的愛心,你的熱能,你的朝氣帶出來, 好好發揮你自己,把你自己真正的發揮到最極點,留下一些絢爛的色彩給後世的人歌頌,給後世人景仰我們,好嗎?

般若智慧不是憑空而來, 而是當你率出本性, 自然去做時產生的生命充滿了變數, 歷練過的生命就像本百科全書, 記載著無數智慧的結晶。有人在變數中成長,也有人在變數中退卻, 能不懼千錘百煉的人,便能創造源源不斷的智慧。咱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關照本心,能識自本心,才有機會達本還源。 此時的智慧並不是世俗所謂的聰明。

想想自己曾經也犯過錯,是誰在包容你、誰在接引你?你也要以這樣的心,來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這叫「無心」。『無心能包容萬事萬物,無心能行別人不能行的,無心即無我,與萬事萬物合在一起』。菩薩的心,就是忘我忘塵,行足於人世間,來渡化更多的蒼生。徒兒都是在世的菩薩,也要有這一份菩薩行,來渡化世間的蒼生,求他們出苦海,求他們莫再沈迷,讓他們和自己一樣,同沾天恩師德,同樣犧牲奉獻,同樣明理教化,同樣的成仙做佛。

縱然你是博士,你是將相,你是皇帝,你也逃不了生老病死的苦啊!所以你有這個名份,你有這個權勢並沒什麼了不起,你能夠在五行當中而不被五行所轉,在陰陽裡而不被陰陽所左右,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要怎樣達到這樣呢?修道!你有一大事因緣,你來此使命要擔當,發個心一切就很好,你心裡想的事情就會擺平。

人世間的一切都帶不去也帶不走,來的瀟灑回去也要瀟灑。徒兒啊!時間匆匆地溜走,將來你們的路途如何走?為師但願徒兒們都踏踏實實的、真真切切的、一步一腳印地走向光明大道,老師會一路的陪伴著你們。只要徒兒有這一份心,只要徒兒肯用心,真心是不怕任何的考驗與挫折的。凡事懂得去承擔,你的肚量就會愈來愈大,凡事只要肯去努力,你的人生就會成功,別忘了,咱們師徒心心相連,只要徒兒想到老師,老師就在你左右。

徒兒要圓圓滿滿的走到終點,生命的起步就是修道辦道,修道辦道就是一種過程,這過程你要用心地去走,付出你的真心,將這過程走出來,走完了這段過程,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那你的人生就不白費了。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南屏和尚濟顛慈訓:堅毅心性

人生路難免悲喜參半滋味嚐

看得開才能明白真假的性王

徒知道師一直有個寬厚的肩膀

給徒靠度過滄桑

修道路亦有順逆交疊的無常

熬得過才可以開花纍纍果實享

徒知道師一直有雙溫暖的手掌

握徒手迎向康莊

咱心智堅強不再隨波而逐浪

確定的方向一路放光芒

咱展翅高翔飛越城鄉道宣揚

定一個目標永不再迷惘

海闊的胸膛海納百川渡原皇

聖名留青史千秋創輝煌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6298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