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恩師慈訓:無力感也是一種罪(點傳師懺悔班)
2015/03/07 14:12:45瀏覽1376|回應0|推薦0

活佛恩師慈訓:無力感也是一種罪(點傳師懺悔班)

◎開荒呢?開荒到很久,你很疲乏了,還能一點怨言都沒有才是不簡單。修道不是你一直往前衝,功德就很多,他一直在裡頭就沒有功德,你們實在是太膚淺了!有內有外,就像我們自個兒有頭有身,這樣才能形成人;當然手足更重要,手足情深啊!你只想去關心那些你想關心的人,卻疏忽了那些你不想關心的人,疏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所謂一言定江山。平常裡有動也要有靜,往前衝,也要往後想想;在後面的人,也要走出去看看 ,才能符其實,這叫「實事求是」,這樣差錯比較少啊!

現在是講求團結的時候,不團結辦什麼道?個人恩怨是小事,你把個人恩怨牽扯進來,耽誤眾生慧命,這可是大大的事,任何人都對不起啊!你自個兒做的事得要自個兒承擔,你們往往不能承擔,無力感也由此產生。要知道懺悔當中有無力感也是一種罪,你們知道嗎?老天賦予你完全的靈性 ,為什麼你還會有無力感?說來說去,就是信心不堅啊! 有沒有想想看,辦道到這個階段,那些老講師、老壇主在你越辦當中,越來越不見啦?這是誰的錯?人家也是曾經犧牲過的,老師我都不捨了,你們能置之不管嗎?你現在要置他不管,當初為什麼不把他給別人成全?讓人家現在欲修無路,欲辦無點傳?這罪很重,多少跟他有緣的人,因此而斷送此次超生的機會?這種大罪,只有你們點傳師會犯,是不是?

◎責備,老師我也用淚,老師我也用哀,老師我也用..,什麼方法老師我都用了,為什麼你們還不想做一個聽話的人?還有一種最深的罪,就是順著仙佛的言語,而以你自己的私意去解釋,這種乘自己的心意,這種誤導眾生的罪,你們自己想想啊!姑且不論你看了多少仙佛?又問問你們是怎樣的心態?仙佛講的話,你們聽過了多少?會講話的不厲害,會聽話才是重要,聽話相當重要,你在有形無形、有意無意當中,你都會犯到錯。分別對待是第一大罪

人最怕就是善緣不繼又種惡緣。有癥結要解,表示你們願意接受這個藥方,如果有癥結不解決的話,老師我要做和事佬都沒辦法了,那時你還要替老師我辦道嗎?你還會有公心嗎?身為一個點傳師,你還計較誰是誰非, 誰可以住那裡,誰不能住那裡,這個是我的、那個是我的,這是你該做的嗎?當然這是少部分,沒有做的人絕不可以犯,有做的人如果還不改,是第一大罪。

人要在事中磨,更要在人中磨,因為各個都有角,要在人中磨,才能成佛 。你避開人事,撇開人群,永遠沒辦法成就。徒兒們,多付一點愛心吧! 多給自己一點省思的工夫吧!沒有誰的、你的、我的,全部都是老天的, 好自合作,你自己才有希望;想要有希望,你自己就要下定決心啊怎樣合作?有動有靜,你們充實的時間太少了,年紀還不到就有點糊塗了,有的人是裝糊塗哦!裝迷糊的人通常就是有點聰明的人,一切好的法相,我們都要堅拒;一切壞的行為,我們都不能沾邊,這叫「自我要求」,懂不懂?

◎真誠挑起眾生的慧命,如果不是存著私心,今天為師不會幫你挑著罪、過、錯。除了你們修道人以外,天底下還有成千上萬的人、成千上萬的眾生、成千上萬的畜牲,他們犯了比你們更深更深的罪、過、錯,為師有沒有先救他們?為師為了救你們,卻得罪了他們,了解嗎?你們有私心,其實為師何嘗沒有?若不是有了私心,為師今天為什麼會來?為了挑你六萬年的罪,為了讓你明白, 外面有很多冤孽情,因為你的一念真誠,為師通通挑下來,你們又有幾個能夠明白呢?人人道我是「濟公」,誰知道為了你們的罪業,我也落個「 濟私」了!你們都還在那兒迷迷糊糊的求老師幫助你。你們說,要老師對外面那些罪孽、那些眾生怎麼交待,難道為師挑得還不夠嗎?只要你有真誠,為師可以擔待一下,就怕你誠心不拿出來,為師就是說破了嘴,為師就是硬挑,到最後找的還是你,你知道嗎?
◎為師問你,
眾生難渡不難渡?難渡就是你看輕他,你覺得他難渡,就是你看不起眾生。眾生各有各的根器,不管他上輩子是什麼,六萬年來做了什 麼,這輩子能夠做人,就已經相當不錯。所以在不能看輕自己之前,更不能看輕眾生,眾生難渡還是要渡,就像為師那麼看重你一樣;當初你自己也是不好渡,可是為師也是把你渡來了。所以,修道要看重你自己,好好 的修,好好的辦,看輕自己的時候該怎麼辦?你們自己想想辦法,看你們 的智慧如何?

◎為師也有脾氣,不過為師不敢發脾氣,因為你犯了錯就是老師的錯,老師還有臉發脾氣嗎?為師發脾氣,氣的是你不修,氣的是你不辦,氣的是你認理不真,恨鐵不成器,了解嗎?人人都有脾氣,但是要發乎正端,你發脾氣,對著別人發,會不會傷到自己?()所以修道人第一個脾氣要改 ,脾氣不好,容易惹事,到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是不是? 天底下有對情痴、有對愛痴、有對兒女痴的、對金錢痴的,唉!就是找不到對父母痴的、對道痴的,是不是?對道會痴也不是真正明理。所以為師常說,要你們明理而修道,要你們尊師而重道,有沒有要你們痴道?明理而修的不是痴道,是重道,所以修道不能有痴

◎你們修道辦道這麼多年了 ,你不痴心嗎?看看你們還是那麼痴心,就是因為你痴心,所以看不開來 ,這個心就捨不出來,所以這個痴得要用理智來應事,去除你的痴心,明白嗎? 業債如山終須自擔,每一次的懺悔班為師總是心情很沈重來看你們,為什麼,你們知道嗎?平時扮濟公瘋瘋顛顛的看你們,弄得你們嘻嘻哈哈、快快樂樂,為師多麼希望這樣帶你們回家!為師每一次離開之後,總是會著淚水回到南屏山,這為了什麼呢?就怕你們不明理,怕你們修道半途而廢,怕你們回不了家 ,怕你們消不了罪,六萬年來的冤冤業業,是誰惹來的呢?自己惹來得自己去解

◎為師一再的擔待你們,一項一項的往自己身上擔,如果你們再不真正的體會,將來苦的又是誰啊?是你們還是老師呢?為師本可瀟灑無牽掛,為什麼為師身上會有這麼多的罪業呢?你們一個個都要有所體會,為師能夠揹多久呢?你們的生命又有多長?山雖然是高高的,大劫來了它一 樣倒,為師雖然是你們的靠山,等到有一天大劫來了,那些冤冤孽孽還是會壓過為師的,你們明白嗎?

你們要消六萬年的罪業,你六萬年的冤欠一定找上門來,所以你會苦,所 以你會累,你會想睡,可是你克服了沒有?有人克服過了,有人卻沒有, 為什麼呢?毅力不夠,是不是?你們修道須不須要毅力?就是毅力不夠, 所以你遇考就倒,你越倒就越考,是不是?為什麼會有考?『就是你自己倒了,你自己志氣不夠,認理不清』,所以你的心才會有所變動,是不是?你若不倒,上天又如何能考?你們常說上天考你,『事實上是你自己考自己』。

◎雖然你嘴上掛著修道辦道,可是你們的心真的修了嗎?沒有修道如何辦道呢?不能上體天心下合人情,你又如何辦道?你一意孤行不知罪過錯,你又如何辦道?問問你自己,你的心夠不夠堅強?為什麼不夠堅強?因為你不明道理。為師鐵肩擔無怨,結眾冥頑怎報恩?

◎為師不知道用多少話來勸,結果大家全部當做馬耳東風。你們年紀大了, 就想說:「我年歲大,沒做不要緊,老師會帶我回去。」你要老師帶你回去,你有臉面對 老母嗎?可是沒有徒兒瞭解這點。有的年紀也一大把了 ,習慣就已經成了惡習,不想改了;年輕人也受到影響。前面做得不好, 後面會做得好嗎?你們自己都做得不好,後面有眾生願意上岸嗎? 仙佛菩薩也勸為師我不要那麼執著,不要執著你們這些徒弟的成就,但是徒兒一個一個不成就,為師我不知道要怎麼講,你們一個不能回天,為師我心真的放不下。

◎你們只要墮落,為師我就緊張,你們讓不讓人家覺得緊張?你們讓仙佛覺得汗顏嗎?祂們覺得無力幫你們了,因為連為師我也覺得無力,說不動你們了,看到徒兒受苦,為師也應該受苦;看徒兒受傷,為師我也很受傷。為師我很無奈,問聲徒兒願不願讓為師我承擔啊?為師我也解開過心中的那塊結 ,為師我重新擔起來。

◎老師的使命很重,為師我也要扛下去,為師就算苦死、跪求人家,就算他們不願意,為師我也會犧牲,為師我也不會放棄徒兒。可是,為師就是心碎,你們不相信為師,為師怎麼會有力量? 徒兒你們不肯出一分力,為師怎會有那一分力?為師就沒有辦法救徒兒, 為師我拉得很辛苦,但是為師我還有眾仙菩薩願意幫我;可是看看徒兒, 卻沒有一個願意幫為師我。為師想要換換心情來看徒,但是每次看到徒兒 ,總是心情快樂不起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2133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