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恩師慈訓:把握這末後
2015/01/08 20:32:15瀏覽361|回應0|推薦0

活佛恩師慈訓:把握這末後

 

◎回首往事前塵景歷歷如昨,怎堪回首從前的生命當頭

我執能修有些命運左右不可失落,有緣的眾生在握

而今而後不再回頭,迎向仙佛所堪做,忍辱精進堅持火候

風霜雨露只是路過,莫把心事捉摸,仁德俱足蒼生守候

誓愿立到永久,是是非非隨風而遠走

看盡花落於土更富厚,只修真理一切與我何干修


◎有緣面佛這是你夙世積修,人生風流誰懂得起伏暗流

世道殘破無奈何瓶頸難破,德業千秋,天之道由人而作

道無你我,蒼生始修,明白佛說己身愿就,不再思我深深永世留

乘愿從頭了悟所有世代積修道求,與佛同心不再靡留

何必戀塵戀舊,天書篇篇道盡這末後

要能把握而作把握修,師助徒兒心性成熟道身就


◎我執我見,這是每個人都會犯到的一個毛病,只要肯修,把我執改去,命運肯定會跟著而改­變,人的一生是靠自己來操控的,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能修則修,能辦則辦。當意見­和別人不同時,或起爭執的時候,忍辱很重要,只要學會了這點,在人生的道路上肯定會有­貴人相助,人生路上也會更加平坦。


◎真道真修返真我  無人無彼性悠遊

  大而無外小無內  合天合德我性修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2006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