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過了就不再回來!
2011/01/14 21:58:31瀏覽600|回應2|推薦33

今天不經意的看到某電視台在播放江蕙的成長歷程,看著看著不禁又想起了我親愛的阿母。
『江蕙』是我阿母很愛的一位歌手,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是跟在媽媽身邊,一邊聽著~拉里歐~一邊坐在阿母車皮包的工作藍裡,然後聽著媽媽啍著歌,就這樣一路扶養我們長大,想著想著(哭到不行……),覺得很感慨也覺得很慶幸,感慨的是阿母太早走了,慶幸的是還好媽媽當時沒有不要我們,真的感謝她,雖然來不及了,但我知道她一定感覺的到。
也因此對老歌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也特別有印象。常常想,如果媽媽還在,我好想陪她做好多事情,陪她聽老歌演唱會(可惜當時還不多)、帶著她去 ktv唱歌、四處去玩,呵,有好多事情可以陪她做,如果大家的父母還在還是要多陪陪他們,尤其是退休的老人家。最近常覺得我公公他其實很寂寞,老是在說他以前多意氣風發,可是現在卻只能在家裡晃,偶爾接點事情來做,也許他也覺得很感慨吧,人老了,好像自己一無事處的感覺,所以大家有空還是多點時間陪他們出去走走,才不會將來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74&aid=4795749

 回應文章

pan-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01/16 13:39

我尤是喜歡那一段

由吳念真拍的女人( 母親 )那段

特別觸動我心

 -

常說的風欲靜而樹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媽媽走了後才知道那苦

那惋惜那思念

再也不會有機會能彌補

真的

有空多陪陪家人親人

祝~喜樂平安

                     pan-1


pan-1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15 21:15

羽默吉祥

有時讀此文

真會令人鼻酸

我也一直喜愛老歌

台中 也冷吧

我這兒 氣溫越來越低

妳也要多穿一點衣服 保暖

祝福  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