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片--黃海追緝
2013/01/24 19:56:05瀏覽867|回應0|推薦6

故事情節是敘述男主角(朝鮮族--中國大陸東北臨界韓國的一族)為了要償還地下錢莊6萬元的借款,答應人蛇仲介集團老大,遠赴南韓去殺一名韓國人。這個韓國人是某大學的教授,至於男主角為何要殺大學教授,而不是一般販夫走族,以及人生地不熟的他,在異鄉第一次殺人,過程如何,結果成功了嗎?......容我賣一個關子。不過,提醒各位:裡面有大部分的畫面都滿暴力血腥的。

這部韓片的導演他給了觀影人一個淒美的ending--男主角帶著他以為已慘死妻子的骨灰罈企圖偷渡回家鄉,怎奈身負重傷,最後在昏迷中被漁夫丟進海裡,而那男主角到死都不知真相的骨灰罈,用白巾包裹著的方形容器,也被漁夫丟進海裡 ......那個畫面震攝了我!

有許多韓片將色情、血腥、暴力等熔為一爐,都滿大膽前衛的,我私感以為有向好萊塢洋片效法學習的傾向,甚至有的片段「過之」,更勝一疇。反觀國片(包含中、港)卻拍得比較含蓄,點到為止搔不到癢處。有時候自囿於儒家中庸之道,結局是Happy  ending,留下的餘韻太淡,太少;也許你們會認為我已「重口味」了 ,但如果細細思考,所謂格局不是一蹴可幾,靠著民族意識就能矇混而成的。聽說南韓政府相當重視影藝事業未來的發展和方向,因為它可能肩負著一項重大使命--做好國民外交賺取無法估計的觀光財!

雖然此片導演還是有點「神化」了男主/配角,但他最後還是回歸到現實的「不完美」。我們觀影人潛意識都希望:邪不勝正,好人遭遇再多的苦難挫折,最終老天爺(導演)會還他/她一個公道......諸如此類的想法;然而此片導演令我佩服的是,他順應劇情的發展,完成他心目中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應走向的命運和結局。此等魄力令我佩服!台灣的導演們,倒可以參考參考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59149&aid=725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