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我看「女朋友。男朋友」
2012/12/09 21:08:59瀏覽156|回應0|推薦2

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發表文字,滿值得紀念的吧!     2012年12月9日

先放一下「馬後砲」--我在金馬獎頒獎前幾天,從亞藝租回「女」片。看完之後,直覺桂綸美演得相當收放自如,影后非她莫屬!雖然我沒看過其他入圍女主角的戲,可是直覺告訴我:她是今年的影后了。

桂綸美演得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最令我感動的一場戲,不是機場那一場,而是在泳池跟張孝全彼此在手心寫字的那一場。為何?因為明明知道和看出張的心思所屬,卻依然抱存希望;尤其是她在張的右掌心寫下「美」這個字時,桂的眼神讓我整個心隨著她的淚滴,都碎了!那是一種錯綜複雜的心情。張跟桂坦白,那麼多年的革命情感,一直在身旁守護的男人,居然深愛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他/她的哥兒們!桂強忍著震驚,默默承受這種打擊,又要祝福且還不死心寫自己的心願。桂演來不慍不火,絲絲入扣,彷彿她真的經歷過這種感情的糾葛?我不知道桂在演這場戲時有沒有NG過,如果有,那種情緒的平復和起伏,不是一般人甚至是專業演員可以從容做到的吧?

我覺得張孝全一出場即是一個「敗筆」。因為他的妝也好,眼神和體態也好,並沒有把一個歷盡情感滄桑,又受好友重託照顧雙胞胎女兒的「爸爸」演出來,真的像哥哥而已。作為一個父執輩,那種關愛的眼神與勇氣 ,在剛出場的張孝全身上,我看不到哇!影片最後才稍稍有點像,有點感覺了。

不過,他有一場戲讓我起雞皮疙瘩--演得相當棒!是他從影以來最厲害的演出,那就是在超市的那一場戲。那種無畏的表白,深情的探問,即使是異性戀者也應是如此吧!張應該看過「斷臂山」。希斯羅傑的眼神/表情,堪稱經典--深情款款 ,無怨無尤,令人低迴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59149&aid=7119611